【台東關山一日輕旅行】7個吃喝玩樂景點推薦,台東北部不只池上&鹿野好玩

1 / 1

台東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的首選,但除了熟悉的池上和鹿野以外,「關山」也是非常值得推薦地點!關山是全國人口最少且唯一少於一萬人的鄉鎮,夏天擁有綠油油的農田,秋天則是整片飽滿的美麗稻穗,被群山環繞著的農村景致,其實關山就位於池上和鹿野附近,下次規劃台東旅遊行程時,別忘了把關山也納入清單唷!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親水公園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為全臺首座自行車專用道,分成親水段和親山段,並從關山親水公園出發,能沿著清澈的紅石溪,一邊欣賞田園稻穗景緻!

圖片授權:傅祺育工作室 提供

📍地址:臺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關山舊火車站

接下來是關山舊火車站,而在舊火車站的斜對面,更有從日治時期保留下來的「關山站長宿舍」,經典的日式建築,非常適合來打卡拍照!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博愛路6號

888相思林步道(關山紅石步道)

紅石步道位於關山鎮與海端鄉交界的紅石部落,當初由林務局和豐泉社區居民一同整建「888相思林步道」,其中的竹林更是聽說可以媲美日本京都嵐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東縣海端鄉紅石林道

 

電光部落

「電光」是一個里也是一個部落,過去在日治時期日本人成立了「東台灣出農場」種植咖啡,同時也是早期電光咖啡山的名稱由來!現在有《日出禾作》工作室與返鄉青年和當地耆老共同打造獨有的體驗活動,在這裡不只能體驗電光農業生活,還有阿美族文化,是台東的特色部落之一!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電光里

痴愛玉

大家知道只有台灣有愛玉嗎?「痴愛玉」就位於關山分局前面,靜謐的日式老屋外觀,販賣各式關山特有的愛玉,每天手工製作,其中「玫瑰拿鐵愛玉」更是超級吸睛!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中山路105號

 

默尼小館 Morning Bar

在純樸的小鎮有著一家工業風格早午餐店「默尼小館 Morning Bar」,位於三角窗的店家有著明亮的用餐環境,提供給大家經濟實惠的早午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中山路59號

 

期間限定|2022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 197(已結束)

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的台東197縣道,化身為「2022 縱谷大地藝術季」的大舞台,由北而南從池上鄉延伸至卑南鄉,一路上有眾多藝術家作品,搭配沿途一望無際的田園景色,官網上公布了所有作品的地圖,大家快把握時間前去欣賞吧!

📍展演時間:2022年7月1日至10月31日

地點:台東縣197縣道

 

下次去台東別只有去池上和鹿野,位於附近的關山也是擁有許多好玩的景點!這次再加上藝術季的加持,讓我又多了去台東玩樂的理由啦,大家還有其他推薦的台東景點嗎?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台東鹿野景點推薦TOP10:鹿野車站/鹿野區役場/武陵綠色隧道,熱門打卡點通通告訴你

看更多👉台東暑假12大必訪景點!絕美椰林大道+海岸線秘境,來趟東海岸渡假吧

看更多👉台東人氣景點&住宿懶人包!山海線全包辦,來趟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吧

撰文編輯 #Kokoro

#2022台東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197 #台東 #台東888相思林步道 #台東景點 #台東關山 #台東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台東關山紅石步道 #台東阿美族電光部落 #痴愛玉 #親水公園 #關山 #關山景點 #關山紅石步道 #關山舊火車站 #關山親水公園 #電光部落 #默尼小館Morning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