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東鹿野景點推薦TOP10:鹿野車站/鹿野區役場/武陵綠色隧道,熱門打卡點通通告訴你

1 / 2

平時身處在都市中,高壓的工作與生活讓你喘不過氣了嗎?這時候的你最需要的就是遠離塵囂,到台東擁抱大自然!尤其是猶如現代桃花源的台東鹿野鄉,不僅有生態豐富、充滿芬多精的山林步道,還有充滿日式懷舊感的老宅與神社,以及刺激的飛行傘、熱氣球等體驗活動等著你去體驗哦!

 

鹿野景點推薦1:鹿野高台

令人心曠神怡的田園風光,配上藍天白雲,遇上熱氣球嘉年華時還有各式各樣的熱氣球在空中點綴,這在各大觀光資料中再熟悉不過的畫面,就位於鹿野高台,絕佳的視野能夠零死角的俯瞰整片花東縱谷平原。

而除了看美景,還能體驗滑草、飛行傘、熱氣球等戶外活動,可以滿足喜歡追求刺激感的朋友!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高台路4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08:30~17:30

 

 

鹿野景點推薦2:鹿野村神社

日治時期興建留下的鹿野神社,雖規模小,也無供奉神祇了,但仍保有本殿、鳥居、手水舍、石燈籠等日式建築,古色古香的建築,加上周邊綠意盎然,還是能讓到訪的遊客拍出彷彿置身日本的紀念照,很值得來感受一下靜謐氛圍。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光榮路30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鹿野景點推薦3:武陵綠色隧道

樟樹、木麻黃與小葉欖仁樹佇立兩旁形成綠茵大道,全長約4.5公里,偶爾還有機會看見熱氣球或飛行傘經過,畫面很像是歐洲明信片照,尤其每到秋天小葉欖仁樹葉子由綠轉黃,更添異國感。

另外每個雙數週的週六下午還有2626市集,會販售各種農特產、小點或文創手作品,非常適合騎單車或用散步的方式來享受這慢活愜意的氛圍。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永嶺路83號

 

 

鹿野景點推薦4:二層坪水橋

二層坪水橋有著西班牙紅磚瓦風格設計的羅馬拱型水橋,是全國第一座拱形建造的景觀水橋,每到稻作休耕期,週邊農地會遍地撒綠肥農作,養地兼觀光,像是大波斯菊與油菜花,大片花海猶如浪漫的粉色、黃色地毯,再搭配綿延山景。雖搭地景節活動因疫情取消,但仍吸引不少遊客停留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瑞隆村坪頂路

 

 

鹿野景點推薦5:玉龍泉生態步道

玉龍泉是歷經千百年溪水沖刷的野溪,生態步道位於永安社區內,保留了原始樹林、是多種動植物的棲息地,溪水潺潺、蟲鳴鳥叫,其存在極具文化與教育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道全長約1100公尺,分為3大段,其中第2段玉龍泉溪畔步道沿途有溪流生態區、水土保持教育區、親子戲水區等,全長約550公尺,有石板步道及水泥道路可走,是較適合帶家長帶小孩前往的景點。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南一路

 

 

鹿野景點推薦6:瑞和車站-時光驛站

原本無人看管駐守的火車站,搖身一變成了飄著咖啡香的復古咖啡廳!瑞和車站外觀保持著台鐵火車站的樣貌,走進去就能看見名為時光驛站的迷你咖啡店,而是販售多款飲品與輕食,出餐口就是售票窗口,桌椅則是復古的國小課桌椅,讓遊客能邊享用美食邊等待火車,相當有趣呢!

除此之外,時光驛站還有提供露營和民宿的服務,可以在火車站旁搭帳篷,是超難得的體驗,民宿則是改建以前的站長宿舍,復古紅磚牆打造的古厝,喜歡懷舊感的朋友可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瑞景路三段5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08:30~17:30;週五~週日08:30~18:00(週二公休)

 

 

鹿野景點推薦7:鹿野區役場

隱身在鹿野村的日式老屋,鹿野區役場其實是個擁有百年歷史的古蹟,前身是日本公務員辦公處和宿舍,如今以藝文空間、咖啡館的姿態生存著,平時不定期會舉辦市集、音樂會、義賣與影片放映的活動,獲得的款項會用在老屋修繕上。

希望喜愛古蹟老屋、日式建築的朋友,有機會也能用消費來力挺保留這稀有的歷史文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光榮路135號

 

 

鹿野景點推薦8:台東戒治所咖啡館

台東戒治所咖啡館是法務部嬌正署外役監獄開設的咖啡廳,外觀為歐式建築,戶外座位區也有精心規劃帶有歐風的庭園造景,今年3月才對外開放,有台灣最美餐廳的稱號,販售的咖啡都是自己種植與烘焙的,也有供應簡餐、輕食,不需預約就可前往。

但目前因爲疫情,已從5/5就暫時關閉,重新開放的時間可以到FB粉絲專頁留意公告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東縣延平鄉永嶺路270號

營業時間:08:50~17:00(週二公休)

 

 

鹿野景點推薦9:天際航空熱氣球

想要體驗在天空翱翔的感覺,不必出國,也不必等到熱氣球嘉年華,有民航局認證合法經營的天際航空公司就有提供熱氣球飛行體驗,365天只要天氣狀況允許,就能乘坐熱氣球,從不同角度欣賞台東的美。每次航程為半小時,都有專業飛行員全程同行,有興趣體驗的朋友記得要先上網預約哦!

(圖片來源 天際航空熱氣球 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三段399號

營業時間:08:30~17:30

 

 

鹿野景點推薦10:綺麗渡假村

除了景點以外,鹿野住宿推薦也不能少!千峰萬壑的鹿野山巒,能讓人美顏養生的露天溫泉,入住綺麗渡假村就能享受宛如置身外國VILLA渡假村的放鬆感,如果是帶小孩一起放假的家長們也免驚,渡假村也規劃有游泳池和大草皮可以讓孩子們放電玩耍,入夜後還有24小時的啤酒吧能小酌一下,可以在酒精的微醺下欣賞無光害的浪漫星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260號

 

看完了編輯推薦的10處鹿野景點,相信大家已經迫不及待在安排下一趟旅行了,把文章儲存起來,等待疫情過去,讓我們一起奔向大自然的環抱,相約到台東呼吸新鮮空氣吧!

👉最新台東鹿野鄉8間人氣住宿清單,今夏就來趟熱氣球之旅!

👉台東私房夜景名單大公開!來場浪漫之旅,在星空下享受享受徐徐海風

👉連45天登場!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追球日誌/周邊景點住宿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Munna

#二層坪水橋 #台東 #台東戒治所咖啡館 #台東景點 #台東鹿野 #台東鹿野景點 #天際航空熱氣球 #東部打卡 #武陵綠色隧道 #玉龍泉生態步道 #瑞和車站時光驛站 #綺麗渡假村 #鹿野 #鹿野區役場 #鹿野景點 #鹿野村神社 #鹿野高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