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室內景點TOP10推薦|絕美清水模私人美術館、日式庭院文化園區,避暑躲雨就去這

1 / 1

天氣太熱,想出門又不想曬太陽流汗嗎?或是遇到雨季雨下個不停,卻好想出門走走,那休假日就安排來個南投室內景點吧!位於台灣中心的南投,雖四面不環海、沒有清涼的海水可以戲水消暑,但擁有豐富的山林大自然資源,加上海拔高度相對高,氣溫也會略低一些,而除了大自然風景外,南投也有許多隱藏版的室內景點,內容豐富又有趣!

像充滿京都風情的日式庭院景觀餐廳與陶藝文化園區、清水模建築的美術館,也能走訪知名台劇《茶金》的拍攝地,品茶之餘也能認識台灣茶文化歷史,非常適合喜歡深度旅行的朋友,來深入了解南投的發展歷史和特產。

延伸閱讀👉南投暑假小資旅行|收錄10大免門票私房景點,讓你不用花大錢輕鬆走跳南投

南投室內景點: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座落於草屯九九峰山下,擁有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幽美風景,而美術館占地兩千坪的清水模建築,更曾獲得台灣建築首獎,清水混凝土搭配木構與玻璃帷幕等材質,打造出低調、俐落卻不失精緻的地景建築,完美融於大自然。

毓繡美術館是全世界第一間以「當代寫實藝術」為主題的私人美術館,館內不僅能細品多位大師的藝術創作,還有間以玻璃屋為概念搭建的咖啡廳,藉由大面積的落地玻璃,拉近了與大自然的距離,讓人能輕易地放鬆心情、沉浸在咖啡香中。

Info.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17:00(完全預約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室內景點: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由舊窯場改建而來的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是台灣最古老的柴燒窯,如今轉型成為文化園區,不僅是寓教於樂的景點,園區內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更是散發日式和風氛圍,讓人猶如漫步在京都的感覺,甜品店二樓還有和服體驗的服務,美麗的浴衣、和服、振袖通通都有!還有提供髮飾、紙傘、包包等小物可以搭配,絕對能讓你拍個過癮~

園內規劃了文物館、陶藝教室、咖啡廳、展演空間等管區,可以幫助大家認識蛇窯的歷史背景及製陶過程,同時也能體驗DIY手拉坏的樂趣,是適合帶小孩一起前往的親子景點。

Info.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水信路一段512巷21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室內景點:日月老茶廠

有著紅茶故鄉別稱的魚池鄉,在眾多紅茶廠中以日月老茶廠最具代表性,擁有逾60年歷史的日月老茶廠,前身為台灣農林公司魚池茶廠,同時也是知名台劇《茶金》中吉桑的發起地,翠綠的茶園、一整排的古董級製茶機,有看過茶金的朋友逛起來一定會覺得特別親切,感覺處處都能看到吉桑和薏心為了製茶而奔波的身影~

沒看過這部戲的朋友也沒關係,來認識台灣茶葉200多年的發展歷史,喝杯當地盛產的紅玉紅茶,日月老茶廠入園不需要門票,作為中繼休憩景點也是不錯的選擇。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有水巷38號

開放時間:08: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室內景點:妖怪創界糖狗村

妖怪創界糖狗村為南投知名景點妖怪村的設計師2021的新作品,號稱3千坪的園區,隨處可見小妖怪雕像;園區以日式風格打造,除了少不了的經典日式神社元素,還有日式湯屋為概念打造的泡澡&泡腳池,讓大家可以解放雙腳鬆一下~

糖狗村一隅還有棟名為妖怪研究所的玻璃屋,四周被樹林植被環繞著,陽光灑落的景象十分唯美有意境,玻璃屋內則販售特色家用器皿和各種裝飾小物。

Info.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東山路2之6號

開放時間:週六、日11:00~16:00

 

 

南投室內景點:蠻荒咖啡

鄰近日月潭的蠻荒咖啡,獨棟的咖啡廳建築,建築二樓外觀以大量木條裝飾,一樓則是採用大片落地窗,替室內增加大量採光外,也不浪費窗外大片的山嵐風光;咖啡廳內使用白色搭配木質裝飾做裝潢,營造清新明亮的感覺,而通往B1、2樓的樓梯間,木紋階梯加上透明書櫃,獨特的空間設計,是蠻荒咖啡最熱門的打卡點,有機會來訪別忘了在這留下幾張紀念照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巷41號

開放時間:10:00~18:00

看更多👉【南投咖啡廳推薦】不只鹿篙咖啡莊園、蠻荒咖啡!這8間人氣必訪質感店家一次列給你

 

南投室內景點:築樂咖啡

隱身在落羽松樹林裡的餐廳築樂,不僅餐廳建築仿日式木屋打造,還有座日式庭院造景,濃濃的日本和風氛圍,在這裡用餐讓人有彷彿置身日本京都的錯覺,餐廳的每個角落都超適合拍照,尤其當落羽松轉紅的秋冬之際,異國情調更是滿分,最推薦在餐廳的緣側外廊取景。

築樂為完全預約制,主要提供午餐及下午茶,午餐提供日式咖喱、定食兩種餐點,不開放訪客入園參觀,想來踩點的朋友別忘了提前預約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12-11號

開放時間:11:30~17:00(週一、二公休)

 

 

南投室內景點:廣興紙寮

廣興紙寮創立於民國58年,最初是因造紙需要良好的水質,而選址好山好水的埔里扎根,後期轉型觀光,開放遊客參觀造紙過程,也規劃了一系列與紙有關的DIY活動,像是手工造紙、紙扇製作、紙時鐘以及紙製的小夜燈、拓印等,也非常推薦參加園區的導覽,可以一窺這罕見的手工造紙技術、認識原料,看著師傅們辛苦的造紙過程,也能深刻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紙資源。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310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室內景點: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日月潭紅茶館

充滿歐式古典風情的建築,其實是一棟收藏著紅茶歷史故事的展覽館,館內不僅介紹魚池鄉主要的紅茶品種與紅茶採收、製作過程,也擺放了充滿歲月的製茶設備,希望來訪過的遊客可以更深入的認識台灣不輸國外的產茶技術。

館方在園區內還設置了紅玉花茶店,販售招牌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外,也有販售多種花茶、茶葉蛋與豆干,逛累了可以吃點小點心休息一下。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通文巷6-31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室內景點:埔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這裡不是迪士尼!是位於南投的巧克力觀光工廠—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壯觀又夢幻的歐洲古堡外觀,城堡內使用歐洲頂級石材打造中古世紀洛可可風格,看著這華麗的裝潢,再穿上向園區租借的古典歐風禮服,真的可以讓人一秒化身童話世界裡的公主!帶有公主夢的另一半來,絕對可以讓她開心一整天~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2號

開放時間:10:00~17:30

看更多👉台灣也有巧克力夢工廠!台灣五家必去巧克力景點,讓巧克力融化你的心!

 

南投室內景點:微熱山丘 南投三合院

位於139縣道上的三合院,真身其實是知名鳳梨酥品牌微熱山丘的南投創始店,走進充滿閩南復古風情的紅磚屋,奉茶室使用了藍白漸層色調,加上溫暖柔和黃色燈光、植栽裝飾,營造出簡約卻充滿溫度的氛圍,入座後店家會招待一塊鳳梨酥或其他糕點,以及一杯奉茶,讓大家好好品嘗微熱山丘的招牌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鳳梨酥,微熱山丘也有販售一系列鳳梨製作的食品,在創始店園區內都能品嘗到,偶爾也會舉辦村民市集,讓在地小農出產的新鮮農產品也能有被看見的機會,也能在這裡購買一些辦手禮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

Info.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號

開放時間:10:00~18:00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南投延伸閱讀

更多南投景點👉【南投杉林溪住宿推薦TOP8】獨棟木屋、輕工業風到夢幻玻璃屋通通有!

更多南投景點👉南投埔里景點推薦,十大必去+私房景點,一日遊行程懶人也能輕鬆玩!

更多南投景點👉南投景點不私藏!旅遊愛好者趕快收進口袋,玩一趟不一樣的南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Munna

#中部打卡 #中部景點 #南投 #南投室內景點 #南投室內景點推薦 #南投景點 #埔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妖怪創界糖狗村 #室內 #室內景點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廣興紙寮 #微熱山丘 #微熱山丘南投三合院 #日月潭紅茶館 #日月老茶廠 #毓繡美術館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波波打卡 #築樂咖啡 #蠻荒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