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東暑假12大必訪景點!絕美椰林大道+海岸線秘境,來趟東海岸渡假吧

1 / 2

今年暑假仍遲遲沒辦法出國旅遊,是不是讓你悶壞了呢?其實在台灣的東部有許多美景,台東因地理位置的優勢,擁有絕美的海岸景緻,甚至讓人有彷彿在國外度假的錯覺!有如鐮倉的海岸景觀、像東南亞的椰林大道等等,這次整理12個在台東暑假戶外必打卡的景點,滿足你想出國度假的願望!

看更多👉台東人氣景點&住宿懶人包!山海線全包辦,來趟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吧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位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間,鹿野河階與農田景觀盡收眼底,更能同時享受山海美景。這裡是許多飛行傘與滑翔翼愛好者們的天堂,還沒嘗試過的你不妨也來體驗!

而每年暑假期間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也是吸引來自各地旅客前往的旺季,需特別注意的是雖然設有停車場,但車輛多時會實施交通管制且可能得停在路旁白線上。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6號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在日治時期曾是當地日本移民們心靈寄託的場所,經過重建後現在成了來到台東龍田村的必訪景點之一。從遠方便能看見木製鳥居,即便沒有神明供奉於此,依舊散發著寧靜清幽的氛圍。如果造訪這裡,還能順道到附近著名的崑慈堂和龍田文物館逛逛呢!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30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良車站

喜歡鎌倉的你一定不能不知道台灣也有一樣的美景!多良車站有「全台最美車站」之稱,火車緩緩駛出隧道,後方碧海藍天相互輝映,是許多鐵道迷們攝影的絕佳地點。附近還販售多樣原住民小吃等著你去品嘗!距離市區較遠且只能在路邊停車是稍微不便的地方。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8-1號

櫻木花道平交道

台版「櫻木花道平交道」也是相當受歡迎的打卡景點。位於太麻里車站附近的平交道搭配碧海藍天,與知名漫畫『灌籃高手』中的場景有極高的相似度!近年吸引許多遊客紛紛前往拍照留念。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東63鄉道(從太麻里車站往新興部落方向步行約300公尺)

都歷海灘

有「天空之鏡」之稱的都歷海灘退潮時沙灘上鋪著的海水形成一面無邊際鏡子,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建議將車停在台11線上再步行前往。

地址:入口處 台11線與都歷路口(都歷福德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源觀景台

位於「華源海灣」附近有座被稱作「天空之鏡」的蓄水塔,建議將車停在較寬的路邊後再步行前往。遼闊的美景都被收進了這小小的圓圈中。許多旅客們會沿著水塔走到接近海邊的位置拍照,需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

華源椰林大道

「華源椰林大道」也被稱作「椰海大道」。在華源國小附近有條兩旁種了椰子樹的道路,沿著樹木望去,在道路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蔚藍大海。附近設有停車場,停車相當便利!由於經常有車子通過,站在路中央拍照時要特別小心!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台9線395.5公里

加路蘭海岸遊憩區

晴天時在大片草原上吹吹風、看看海是多麼愜意哇!加路蘭海岸遊憩區內有大片空地可以停車外,還有以漂流木製成的裝置藝術(部分已拆除),不只好拍還能看看這些作品背後的故事。夜晚時來到這裡,則有滿天星斗迎接來自各地的旅人,是來到東台灣不能錯過的景點!

地址:台11線155k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海濱公園

台東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有著不凡的意義,藤編造型的屋頂象徵著海浪及山派的生生不息、綿延不斷,更在每個早晨迎接第一道曙光!白天時可以從這裡遠眺綠島,再騎著單車到臺東森林公園;晚上的8點及9點則能欣賞光雕音樂表演!全年開放且設有汽機車停車場。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

台東白色小屋(白色陋屋)

有台版「霍爾的移動城堡」之稱的「白色小屋、白色陋屋」其實是一間充滿故事與歲月痕跡的屋子。已故的李老先生當年到處尋找素材,親手將一磚一瓦拼貼起來。儘管歷經風吹日曬雨淋後已變得殘破,成了現代人口中的陋屋,卻依然堅強地佇立在原地,如同當時不願將房子賣給財團的李先生一樣堅毅!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正路1號

三仙台

相信提到台東大家一定都知道三仙台!三仙台為自然保護區,僅酌收停車費免門票費用。八拱跨海步橋據說是為了避免車子通過而設計。漫步在環島步道的過程中彷彿上了一堂寶貴的地理課,大約需要2小時,提醒夏季造訪的旅人們要記得補充水分喔!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延伸閱讀👉台東8處私房夜景名單大公開!來場浪漫之旅,在星空下享受享受徐徐海風

延伸閱讀👉【台東住宿】精選台東5間質感民宿 日系文青、清水模建築通通有

延伸閱讀👉台東鹿野鄉8間人氣住宿清單,今夏就來趟熱氣球之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台東兩天一夜行程推薦!這幾個超放鬆景點,最適合平日繁忙的你

撰文編輯# Sumina

#三仙台 #加路蘭海岸遊憩區 #台東 #台東旅遊 #台東景點 #台東暑假景點 #台東白色小屋 #多良車站 #天空之鏡 #暑假 #暑假出遊 #東海岸 #東部旅遊 #椰海大道 #熱氣球嘉年華 #白色陋屋 #華源椰林大道 #都歷海灘 #鹿野神社 #鹿野高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