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一日遊】10個秘境打卡熱點+人氣住宿景點,宜蘭山線不繞路也能玩整天

1 / 1

期待每年的宜蘭風箏嘉年華、童玩節來臨前?臨近活動會場其實就有多個熱門宜蘭景點可以順路打包踩點,不論是喜歡親自大自然、又或是對可愛小動物沒有抵抗力、還是喜歡待在民宿內放鬆耍廢的朋友,推薦給沒辦法放長假,想來宜蘭一兩日遊放鬆一下的朋友們,不必跑到宜蘭市區,省去舟車勞頓,在冬山沿著山線就能滿足的暢遊一整天~

 

新寮瀑布步道

免門票就能享受大自然芬多精森林浴,新寮瀑布步道全長1.5公里,是因新寮溪斷層地形發達,所形成的多座瀑布景觀,步道沿途溪流清澈、生態林相豐富多樣,步道分作兩層,第一層步道較為平緩,適合親子同遊一起親近大自然,步行約半小時至吊橋就能看見壯觀的新寮瀑布,吊橋和景觀平台上都是不錯的賞瀑位置。

而第二層雖石階路較陡,但沿途的瀑布規模與景緻更勝第一層。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永恆水教堂

永恆水教堂位於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內,純白色希臘風格的建築外觀,加上興建於人造湖中央,需要走過水晶橋才能抵達,頗具異國氛圍,因此在教堂一落成開幕就爆紅,吸引許多新人選擇來此舉辦婚禮;不僅如此,永恆水教堂入夜後宛如換了面貌,當室內燈光亮起,光線透出栱型落地窗形成的光影閃耀動人,燈光與月色倒映在四周的湖面上,真的是超級浪漫!

不過提醒想朝聖的朋友們,永恆水教堂屬於飯店內設施,只供飯店房客觀賞拍照,需要入內消費才能參觀拍照哦!

Info.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15號

 

 

心心農家樂

心心農家樂只需要花百元門票費,不需再額外花費就有園區供應的無限量飼料能餵食動物們,一邊餵著小豬和小羊喝奶,一邊將毛絨絨的天竺鼠與小兔子抱在懷裡,小動物療癒的外表相信任誰的心都會瞬間融化,連知名Youtuber Joeman也曾到訪,被這裡的可愛小動物給俘虜呢~

而在炎炎夏日,園區裡還有人造溪讓大家下水消暑之餘體驗抓蝦、摸蜆仔、釣魚,甚至還能體驗騎水牛,雖然農場面積不大,但多元的體驗仍可以讓人享受到專屬農村的樂活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鹿埔路535巷5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斑比山丘

宜蘭超人氣景點「斑比山丘」,2021年中重新整修後變得更加可愛欠拍!不僅不必飛到日本奈良,就可以近距離接觸梅花鹿外,還加入了超萌生力軍水豚與迷你驢,看著動物們與世無爭的療癒模樣,在園區內的大片草地和綠意山丘上隨意漫步、曬太陽,光看著心就融化了~

在斑比山丘除了能近距離餵食小動物、拍照,新地標「愛情小屋」也是不能錯過的熱門打卡點,運氣好的話,還有機會有路過的小路一同入鏡,畫面真的既夢幻又可愛;還能體驗有趣的「情鹿籤詩」活動,與小鹿互動求取專屬愛情運勢靈籤,為大家的愛情指點迷津~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17:00;週六~週日09:00~17:00

 

 

心花鹿Fun

心花鹿Fun集結了多種可愛動物於園內,包括常見的草泥馬、梅花鹿、兔子、鸚鵡,還有巴貝多綿羊、蒙狐,以及先前爆紅的天竺鼠都能在園區裡看見,動物種類多元的程度猶如小型動物園;而入園門票可以換飼料與動物們來個親密的餵食互動,餵完覺得不過癮,也能加購牧草、飼料與紅蘿蔔,還有開放以抽籤方式,讓遊客有機會餵小梅花鹿喝ㄋㄟㄋㄟ。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一路199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宜蘭農場介紹👉【宜蘭農場推薦】10個近距離餵食小鹿、水豚&互動體驗DIY,療癒系超chill農村氛圍都在這

 

穀倉咖啡

隱身於田野間的穀倉咖啡,是由藝術家夫妻租下舊穀倉改造而來,曾到法國留學闖蕩的他們,在店內擺放了大量歐洲風格的碗盤家具等古物收藏,使咖啡廳瀰漫著濃濃的法國古典氛圍,讓人宛如進入一間博物館般,供應餐點則是運用當地當季的食材,並以法式料理的口味方式烹調。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380號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11: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ㄟ露營車

天ㄟ露營車位於宜蘭梅花湖畔,坐擁湖景第一排的怡人湖景,營地內還種植了多棵落羽松,秋冬葉子轉紅時,更浪漫的讓人彷彿置身歐洲的感覺,說這裡是宜蘭最美森林系露營區也不為過!難怪搶手到要提早半年前預約。

不僅如此,天ㄟ露營車的房間寬敞舒適、是時下流行的免裝備豪華露營,營地內還有能讓小朋友盡情跑跳放電的大草皮、鞦韆與沙坑,也可以向營區租借腳踏車遊梅花湖,園內的咖啡廳來有能無限暢飲的飲品可以享用,如果家中有毛小孩的朋友,天ㄟ露營車是寵物友善住宿,所以也能帶來一起露營同樂哦!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水岸森林休閒農場

相較於宜蘭住宿大多走自然系風格,水岸森林休閒農場的建築物則多是希臘及南洋風,繽紛的彩色Villa小屋興建在人造生態池中,多了幾分威尼斯異國風情,而且部分房型的房內地板上還有透明玻璃可以直接看魚!走到陽台也能享受餵魚的愜意樂;除此之外,水岸森林休閒農場內還有落羽松林、鳥園生態、室外游泳池以及漁場和果園,在農場內就能從事多種活動體驗不怕無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新路90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紫森林旅宿-三富休閒農場

三富休閒農場鄰近仁山植物園及新寮瀑布,建築四周被水池和落羽松林圍繞著,住宿房間內裝潢則是以清水模風格為主題,十分特別;而紫森林旅宿除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外,作為宜蘭親子民宿規劃了餵魚餵鴨抓蝦、親子DIY和夜間生態導覽等體驗,夏天甚至還能看到螢火蟲出沒!

三富農場一隅的紫森林庭園,還有美麗的池畔風光與可愛動物,很適合家長帶著小孩入住度假,帶毛小孩也OK!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161巷88號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二公休)

 

 

宜蘭冬山風箏嘉年華(已結束)

2022宜蘭冬山風箏嘉年華即將於7/9開跑,嘉年華活動範圍涵蓋三奇美徑到宜蘭伯朗大道,不僅能看到各式各樣的風箏在天空中翱翔,還有特技風箏秀、風箏彩繪DIY體驗、樂團表演等一系列活動能夠參與體驗,更特地以風箏為主題打造地景藝術,讓大家能夠透過鏡頭留下專屬於風箏嘉年華的夏日回憶。

宜蘭超人氣牧場斑比山丘作為協辦單位,將難得的帶著卡哇伊的斑比鹿們一起到風箏嘉年華出遊踏青~在活動期間內大家可以在宜蘭伯朗大跟斑比跟美美子來個相見歡、近距離接觸哦!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7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時間:2022/7/9 (六) 、7/10(日) 10:00~17:00

 

 

更多宜蘭景點👉【宜蘭】兩天一夜懶人包來囉!超夯山水行程&打卡秘境,跟著玩準沒錯

更多宜蘭景點👉【精選】全台7處超夯景觀露營車!沐浴星空下還有冷氣吹,新手不怕麻煩也能輕鬆露營

更多宜蘭景點👉【宜蘭】雨天備案來囉!別讓天氣打壞出遊興致,室內景點一樣讓你玩到不想回家

撰文編輯 #Munna

#冬山 #冬山一日遊 #冬山景點 #天ㄟ露營車 #宜蘭 #宜蘭冬山 #宜蘭冬山一日遊 #宜蘭冬山風箏嘉年華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推薦 #心心農家 #心花鹿Fun #斑比山丘 #新寮瀑布步道 #東部打卡 #水岸森林休閒農場 #永恆水教堂 #波波打卡 #穀倉咖啡 #紫森林旅宿三富休閒農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