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天備案來囉!別讓天氣打壞出遊興致,室內景點一樣讓你玩到不想回家

1 / 2

旅遊景點從爬山看海、美食通通包辦的宜蘭,交通十分方便,絕對是許多人假日的首選城市。但每當天氣出現變卦,宜蘭偏偏又常常是首當其衝的地點,一下起大雨,戶外的景點只能含淚取消,所以打卡編就來拯救不知去向的你們啦~這篇存起來以後下雨就不怕沒地方去啦。

羅東文化工場

以林業起家的羅東文化工場,打破既有的工廠形式,保有剛硬的建築線條和工業風,而園區內部則是使用綠地美化環境,還會不定期的舉辦藝術及設計展覽,讓工廠處處都可看見獨特的裝置藝術。

其中廣場中央的巨型時針,簡約的線條、強眼的顏色,從二樓拍下來非常可愛,再搭配融入情境的pose,時鐘彷彿就活了起來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蘭陽博物館

對藝術設計沒興趣?沒關係!蘭陽博物館可以說是大人小孩都很愛的必訪景點,以文化、考古為著軸的展場,有劇場、互動式展覽、還原時空的場景,豐富的展覽形式,保證不會讓你無聊!

另外,蘭陽博物館外園區和鏡面的幾何建築外觀,也是超熱門的打卡點,藍天白雲的倒映下,拍起來特別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時間:9:00~17:00週三公休

門票:100元

 

 

傳統藝術中心

磚紅古厝、大紅燈籠中國風十足的傳統藝術中心,超大的園區,走進去就像是穿越時空來到古代的小城鎮,曾經為文建會的傳藝中心保留了各種台灣傳統技術,從藝術作品到戲曲,在這裡通通能找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可以認識傳統技藝,還可以親身體驗,每個店家都有獨特的手作課程可以選擇,甚至還有穿旗袍的體驗活動。特定的時間會有演出,還能跟傳統戲曲的演員近距離互動喔!

Info.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時間:10:00~18:00

門票:15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曾經是舊農校校長宿舍,木造小屋有著愜意的日式庭園,房屋內也充滿濃濃的日本風情。

附近的舊主祕公館改建成餐廳,讓人可以坐在榻榻米上,透過合室的窗戶,望著院子裡的碎石子路及榕樹,來個愜意的下午茶,這個畫面說是身在京都都不為過。

Info.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2巷

時間:9:00~17: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蜡藝 蜡筆城堡

處處都充滿五顏六色的色彩,就像童話王國般的蜡筆城堡,千奇百怪的蠟筆、色筆都可以在這裡看見。

當然也有手作活動,從初階的彩色筆到七彩蠟筆,親自體驗色筆的製作過程,還能帶著獨一無二的蠟筆回家,完全讓人童心大爆發,是個大人小孩都能一訪的景點呢!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500號

時間:8:30 ~ 18:00

門票:25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觀光酒廠

介紹了這麼多好玩的,當然也少不了吃喝景點!如果你平常就喜歡小酌一杯,那宜蘭的觀光酒廠就絕不能錯過,從原料變成酒的釀造過程大公開。

而裡頭最風靡的打卡景點是這一片超壯觀的「啤酒牆」,一箱又一箱裝著玻璃啤酒罐的啤酒藍,層層堆疊,意外地拍起來整齊又療癒!

Inf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時間:8: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介紹完傳統酒廠,當然也要有啤酒工廠,主打精釀啤酒的吉姆老爹啤酒工場,由父子檔成立,是台灣第一家推行精釀啤酒的觀光工廠,與進口啤酒不同的是,這裡結合了許多台灣特產水果,研發出清新口味的啤酒,帶有果香的啤酒,喝起來非常爽口呢!

另外,美式工業風的工廠很好拍之餘,還有戶外運動用品可以租借,即使大晴天來也不無聊,超適合一群朋友一起玩。

Info.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411

時間:11:00 ~ 18:00週二公休

 

以後天氣不好不用待在民宿或餐廳乾瞪眼啦~這篇的景點隨便選一個都可以玩個半天以上,絕對不用擔心天氣掃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最新室內景點特搜!霓虹燈滑輪、氣質小畫家,靜態動態都包辦

👉【精選】宜蘭住宿推薦!超Chill露營車、質感清水模建築通通有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傳統藝術中心 #吉姆老爹啤酒工廠 #宜蘭 #宜蘭室內景點 #宜蘭市內景點 #宜蘭文學館 #宜蘭景點 #宜蘭觀光酒廠 #宜蘭雨天 #宜蘭雨天景點 #羅東文化工場 #蘭陽博物館 #蜡藝 蜡筆城堡 #蜡藝蜡筆城堡 #雨天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