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TOP6「三合院咖啡廳」推薦,懷舊氛圍十足的百年老宅古厝,帶你重溫台灣獨有韻味

1 / 1

紅磚瓦、斑駁的水泥牆,老屋乘載著許多歷史回憶,任由歲月留下痕跡,是最獨特的天然裝潢,不論是傳統台灣建築的三合院、古厝平房,還是水泥老宅,在老屋內一邊品嚐美食,一邊停下腳步、享受午茶時光,所以如果你也喜歡古厝老宅的靜謐氛圍,那麼一定不能錯過這些以特色點甜為招牌的老屋咖啡廳~

 

 

台中|小林陳舍

懷舊感十足的三合院,紅燈籠、春聯、紅色鐵門,加上繽紛俏皮的跳房子、棒棒糖等地板彩繪,甚至還搬進早期公車站的塑膠座椅、綠色電箱來裝飾庭院,讓人一抵達就出現像回到阿嬤家的錯覺,而走進三合院正身,作為櫃檯兼出餐吧檯的大廳,陳設有些許像傳統雜貨店,復古的磨石子地板,並擺放復古電風扇、電視、木質桌櫃、吊燈、竹編製品等元素,營造滿滿的復古氛圍。

小林陳舍的真身其實是由三合院老宅改造的咖啡廳,一週僅營業假日兩天,販售多款水果塔、冰淇淋等甜點,也有輕食和用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所烹煮的咖啡每週供應餐點都略有不同,前往小林陳舍前建議先上粉專確認哦。

Info.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6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詳細介紹:小林陳舍-台中烏日 甜滋滋的肉桂蘋果塔及鹹食超厚厚片 周末營業的三合院甜點咖啡廳

 

新北|石牆仔內咖啡館

隱身在淡水山區,周邊鄰近紫藤花園、元天宮等知名景點,石牆仔內咖啡館整個園區佔地4000坪,有23棵百年古樹,走進園區後的第一個亮點就是以紅磚瓦打造、屋齡逾百年的三合院古厝,走進正身客廳,還能看到李家後代留下裝飾的書法、實木桌椅、畫作等歷史古物,不說還以為跑到時代劇拍攝現場呢~

穿過三合院,後方接連的是三層樓的木造建築,一、二樓是販售鄉土料理的合菜餐廳,三樓則是咖啡廳,使用大片玻璃環繞四周,明亮採光搭配木質裝潢,擺放上書本及乾燥花裝飾,使咖啡廳古色古香中又帶有文青氣息,初春時在店內喝咖啡還能看到滿開的粉嫩櫻花,走到陽台還可以近距離和櫻花拍照!可說是非常值得一訪的特色咖啡廳。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3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微間素生 Mi-Kan Studio

紅磚搭建的平房古厝,因歲月而散發的獨特韻味,讓人走進後便會不自覺地放慢腳步、靜下心來享受午茶時光,微間素生是間設計結合甜點的複合式咖啡廳,室內設計以粉光水泥牆搭配木造屋架打造,角落一隅還有以玻璃打造的透明天井設計,讓陽光可以灑進屋內,不僅加強採光,也營造拉近人與大自然的距離的感受。

店內擺放許多古董傢俱、超復古的菸酒公賣局招牌,提供咖啡、各式特調飲品,以及每日限量的甜點,有機會路過微間素生,千萬別被它三合院的外表所騙,以為是一般古宅而錯過啦~

Info.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三段玉平巷79號1樓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二公休)

新北|GUHill好適山坡

GUHill好適山坡是間位於三峽山區的寵物友善餐廳,翠綠山林圍繞著紅磚三合院,在這可以享受大自然所營造的純樸靜謐氛圍,好好來一場遠離世俗的午茶時光;咖啡店內的用餐區以裝潢風格劃分兩個區域,一個是以白色搭配磨石子牆打造的清新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區則是保留老屋斑駁油漆牆,並搭配深色木質的老舊桌椅傢俱,給人沉著優雅的復古氛圍,好似要大家靜下心細細品味歲月靜好。

Info.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138號

營業時間:週五、週六、週日11:00~19:00

宜蘭|定邦咖啡

位於宜蘭礁溪巷弄內的定邦咖啡,因爲用12顆水蜜桃製作的超浮誇冰沙而在IG上爆紅,但特別的除了真材實料的餐點,定邦咖啡本身開在一處三合院建築內,店內的裝潢與擺設結合中西復古風格,讓整個店內空間從裡到外都充滿年代感,像是其中一個角落,紅磚牆與皮沙發的部分就帶有美式復古風格的感覺,能夠拍出不同情調的照片。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二路17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1:30~19:30

 

台北|AKA café

巴洛克式建築改造的AKA café,是採完全預約制的老宅咖啡廳,而特別的除了店家特意營造的神秘感外,還有AKA café入夜後的另一個酒吧身份!外頭沒有招牌,宅院庭園種植許多植栽樹木,建築本身則是以紅磚興建的巴洛克式建築,室內則是歐洲古典風格為主,但還有一間超吸睛、讓人恍若穿梭到日本的日式茶室,在這裏品嚐來自日本東京的咖啡、調酒職人Yoshi先生所製作的飲品,一定能一解大家不能出國的渴!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66號後棟

營業時間:11:00~凌晨01:00(週二公休)

 

你還會有興趣👉全台老屋酒吧TOP9!在老宅裡享受微醺時光,將歷史一飲而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能有興趣👉全台8間藏身在老宅裡的咖啡館,帶上你的老靈魂,來度過慢活的午後吧

你或許有興趣👉【台北】來這些咖啡廳就像出國度假,到這裡滿足一下你想放假的心吧!

撰文編輯 #Munna

#AKA café #GUHill好適山坡 #咖啡廳 #定邦咖啡 #小林陳舍 #微間素生 Mi-Kan Studio #波波打卡 #石牆仔內咖啡館 #老宅 #老宅咖啡廳 #老宅咖啡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