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中后里一日遊】9大特色景點任你玩整天,別再只會去麗寶樂園、騎單車了

1 / 2

台中除了熱鬧的市區、絕美的海線景點外,還有近郊的后里景點可以玩,不論是滿滿異國風情的落羽松樹林、懷舊復古風的童玩雜貨店、適合約會的夢幻城堡造景,及近期新開幕的韓系咖啡廳通通都有~下次到台中后里玩,別再只是去后豐鐵馬道騎單車了,也去這些地方踩點看看吧!

👉【台中近郊一日遊】除了麗寶樂園,豐原后里、外埔這些地方也很好玩!

后里景點:八號隧道 圳磚橋

宛如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場景般的秘境─后里圳磚橋,百年歷史的隧道被大量藤蔓攀爬生長,週邊樹木植物也因當地尚未被開發而恣意生長,讓圳磚橋充滿了幽靜的神秘感,穿過隧道時,讓人忍不住回頭大喊「白龍」。

不過八號隧道廢棄已久,且沿途雜草叢生,建議從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內,沿著舊山線鐵道走約1公里,看到小溪流就對了,也提醒大家結伴同行、注意安全。

Info.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永興路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好拍指數:★★★★★

 

后里景點:后里馬埸

后里馬場是台灣最具歷史規模的馬場,在這舉辦過了「2018台中世界花博」及「2020台灣燈會」兩大盛事後,園區就暫停了營業,進行一系列的修整及維護。

就在2021/11/06后里馬場重新開園了,花舞館也重新對外開放,一年內都可以免費入園~改建過後的馬場主打以「親民式」的馬術為目標,讓馬術不只是貴族運動,而是人人都可以參與在其中!

重新開園後,日據時期的場本部、場長宿舍等古蹟都被規劃成了主題式餐廳、咖啡館、文創商店及展覽館,每個場域依舊保持著日式典雅的風格,讓大家能邊體驗馬術文化,也能留下美美的日系照片來。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寺山路41號

時間:週日~週一10:00-17:00

編輯推薦好拍指數:★★☆☆☆

 

后里景點:榮町雜貨店

藏身在豐原區的「榮町雜貨店」是后豐鐵道的打卡秘境!若是騎單車騎累了,可以來雜貨店稍作休息拍拍美照,還可以吃到簡單的輕食、飲品等。在這裡可以分成兩個區域,一處是古色古香的「榮町雜貨店」,在外頭高高掛著紅色的大燈籠、復古的菸酒招牌,還有早期的郵筒、老舊的腳踏車等造景,就像是穿越回50、60年代的台灣。

然而在這裡不是只有懷舊復古一種風格,一旁還有加白色冰鋪,純白色系的貨櫃屋,洋溢著現代甜美的風格,有繽紛的小旗幟、夢幻的小白馬,都超級好拍。

再往裡走可以看到老舊的鐵皮屋,擺放著一張張的課桌椅,不禁讓人回想起讀書時期,發生了許多的有趣的事情。除了這些造景,雜貨店內還陳列了許多古玩、海報、公仔等,喜歡台式復古風的朋友們,絕對會對這家店愛不釋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是想拍復古照、韓系照這裡都可以滿足大家,重點是這裡還不需要門票,就可以再裡頭玩的盡興、拍得過癮了!

Info.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朴子街259巷2號

編輯推薦好拍指數:★★★☆☆

 

后里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

一張門票暢玩兩個館三座城堡!原本約客厚禮的一館就有絕美的歐式城堡、富麗堂皇的宮殿和可愛的童話小鎮,每個造景都夠讓人少女心噴發,沒想到2021年8月居然還迎來了新開幕的二館!提醒想要來這裡拍照打卡的朋友們,一定要事先清好記憶卡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館推出的是夢幻雲朵城堡,建築外觀就是禮物盒的造型,走進去就像拆開禮物一般,每個造景都讓人感到驚喜。不僅有像冰雪奇緣裡的水晶宮殿、超夢幻的水母光廊,還有五彩繽紛的花園造景,可以讓自己化身成一隻美麗的蝴蝶仙子。

最後會來到這裡最美的「雅典帕德嫩神殿」,門外的獨角獸坐騎就夠人拍得過癮,走進宮殿裡,天空中垂釣著一朵朵的雲朵,拍起照來更是唯美到不行!

Info.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民生路520號

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09:30-17:30 (週一、二公休)

門票:全票220元、半票150元

編輯推薦好拍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后里景點:200days咖啡下午茶

台中超美的純白色玻璃貨櫃屋,就在後豐自行車道旁,若是騎到中途想要休息,就進去這家店坐坐吧!因為這家店就是專賣古早味冰品,有芋頭冰、花生冰、百香果冰等眾多口味,很適合騎單車騎到一半時,來解渴、消暑一下。

在戶外用餐區有設置許多大白傘,大面草皮上也有放置休閒椅,供大家拍照打卡用,一旁的綠地也可以讓毛小孩盡情奔跑,整個配置就像在國外度假一樣的舒適自在。

當然這家冰店不只戶外好拍,室內也是超有質感的俐落簡約風,大面的玻璃落地窗、木頭質調擺設,整個空間的既有格調又超級舒適!是個值得大家騎行時,來休憩歇息的地方。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朴子街178巷29號

時間:平日14:00-18:00、假日11:00-18:00 (週一、二公休)

編輯推薦好拍指數:★★★★★

 

后里景點:HOY! Café

HOY Café是家靠近麗寶樂園的寵物友善餐廳!由於HOY Café的老闆曾旅居美國東西岸,特別喜歡當時的生活樣貌,於是回到了后里便結合了在地小食,打造了一家度假風格的咖啡廳來~

這家咖啡廳有挑高的設計、大面的落地窗,陽光能灑進室內的空間,整個採光非常好,坐在裡面吃下午茶,真的是舒適又自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外牆還貼有張貼著一張張的畫報,就像走在歐洲街頭一樣,拍起照來時尚感十足。除了有美食和絕美的用餐環境外,咖啡廳的後院還有塊大草皮,能讓自己的毛小孩快樂地在綠地上跑跳蹦呦!若是有毛小孩的朋友們,下次就帶著牠一起出門玩耍吧~

Info.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二段72號

時間:週日~週一10:00-18:00 (週二公休)

編輯推薦好拍指數:★★★★☆

 

 

后里景點:無患子森林

無患子森林是由數十條的「無患子隧道」所組成的,在這裡種植了數萬棵的無患子樹,畫面相當的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無限延伸的隧道感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拍攝,甚至成了許多人拍攝婚紗的造景,所以再這裡爆紅後,又被大家稱做了「龍貓隧道」。

若是在這裡拍照起來,真的有置身在宮崎駿電影裡的場景一樣,整個畫面帶點神祕感,拍起來又超夢幻的感覺!

Info.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四月路五哩巷

編輯推薦好拍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后里景點:泰安落雨松

秋天之際除了能追楓葉外,還能欣賞一棵棵高聳入天的落羽松樹林,每年的12月是落羽松翻紅的季節,也是大家認為最佳的觀賞季節。

👉台中落羽松秘境推薦地!特蒐8處落羽松地圖送給你,最佳觀賞點一次收齊

可若是在冬季前往還能欣賞到落羽松由綠轉黃、轉紅的景緻,整個顏色的堆疊看起更有層次感!

穿梭在整個落羽松樹林下,不論從哪個角度拍過去,都格外有意境,特別是當一棵棵落羽松倒映在湖面時,還能拍出夢幻的水面倒影照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的官方FB每天都會更新「落羽松變色的即時實況」,還有最新的園區造景,大家出發前可以先查詢清楚,待到變成自己喜歡的落羽松顏色和造景時,在趕緊出發拍一波美照吧~

Info.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重劃東路與安眉路口

時間:週日~週一08:30-17:30

編輯推薦好拍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后里景點:麗寶樂園渡假區東區落羽松草原

麗寶樂園渡假園區占地共200公頃,整個園區除了有outlet Mall可以逛,還有遊樂園、賽車場可以玩!玩累了還可以直接入住福容大飯店,體驗全台唯一的賽車風格特色旅店。

而且自從2019年開始,麗寶樂園渡假園區的東側落裕松秘境也正式對外開放,以往只有特殊活動或是工作人員能進入,現今大家都有機會能看到綿延一公里的落羽松樹林,以及一望無際的寬闊大草原,最適合全家大小和毛小孩一同前往玩樂了。

特別是每每到了秋季之時,近千棵的落羽松樹由綠轉黃,便能到漸層的落羽松樹林,待到12月落羽松樹翻紅的景緻,更是讓人著迷,一旁還有全台最大的摩天輪作為背景,就像置身在異國之中看起來超浪漫!

Info.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好拍指數:★★★★★

介紹了這麼多特色景點,下次去台中別再只想到熱鬧的市區了,這些近郊也值得大家去踩點!

 

👉最新15個台中約會景點推薦:兩天一夜行程規劃,特色餐廳、咖啡廳、花季都在這

👉晚上去哪約會?中部晚上好去處TOP16,下次不要再去人擠人的地方啦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0days #HOY Café #台中 #台中后豐鐵馬道 #台中后里 #台中后里景點 #台中景點 #后里 #后里景點 #后里景點推薦 #后里馬埸 #榮町雜貨店 #泰安落雨松 #無患子森林 #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 #麗寶樂園渡假區東區落羽松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