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巴巴衣服一秒變平整!10個掛燙機的使用方法,你確定你都用對了嗎?!

1 / 2

如果要說女生出門時最重視的是什麼,應該就是自己看起來有沒有整齊乾淨了吧?尤其是穿著美美的衣服時,如果皺巴巴的,可就完全浪費了自己的精心打扮!因此出門前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燙衣服!而比起傳統的熨斗,相信大多數人現在應該都用掛燙機搞定吧?但用了這麼久,大家到底有沒有用對方法呢?就讓編輯來一一解說一下掛燙機的使用技巧吧!

👉清新感滿分!2020超有質感的8家日系網拍,一起成為鹽系小仙女!

 

 

【掛燙機使用方法1】輕拉衣服下襬

在使用掛燙機時,比起只有用掛燙機輕輕的掃過衣服,其實可以用另外一隻手輕輕地拉住衣服的下襬,除了能讓衣服更好貼合掛燙機以外,衣服燙起來也會更加的平整哦~尤其是有皺摺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盡量用手拉著,當然水水們也要注意到蒸氣的部分,不要因為要求完美而把自己弄傷啦!

👉直送台灣!2020最新9家『歐美平價網拍』推薦,這些你一定都能駕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掛燙機使用方法2】衣服領子的燙法

通常使用掛燙機時,最難的地方應該在於燙領子的部分吧?畢竟其他部分都還算平整,但領子就是會多一塊布料出來,又剛好領子比較小一點,所以也沒辦法用手去壓或拉的時候,難免就覺得有點難處理,這時候就可以將整個領子往後拉,這樣面積就會比較大也比較好拉下擺,最好能夠來回多燙領子的邊邊幾次,這樣摺痕就會更漂亮哦!

👉平價也能買到精品設計!Uniqlo x JW Anderson秋冬聯名系列,識貨女孩別錯過!

 

 

【掛燙機使用方法3】衣服下襬的燙法

其實可以運用掛燙機的伸縮桿將衣服的一角固定住,這樣只要橫向移動掛燙機,就可以輕鬆達成燙衣服下襬的困難之舉(笑)不然通常衣服的下襬都比較皺,但是又不知道該把手放在哪邊,如果沒有放好的話還很怕被掛燙機的蒸氣燙到,這種方式就可以在不燙傷手的前提下,把衣服燙得漂漂亮亮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張小朋友就能買到好幾件?四間百元搞定蝦皮店家,甜甜價不減質感!

 

 

【掛燙機使用方法4】褲子的燙法

與其使用平板的熨斗,不如改用噴夾或是金屬的平滑噴頭,更能夠將褲子燙得整齊,也可以找一個平面的地方將褲子放平會更好下手,畢竟下半身的褲子、裙子類還是跟上衣物一樣,可能會有一些散開呀、或是比較小的細節,比起上衣也就沒有這麼好燙,因此找一塊平面放上去也許能夠讓你更加上手哦!

👉不用再怕褲子拖地!精選3家『小隻女專屬網拍』,尺寸、版型全都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掛燙機使用方法5】家具套、窗簾、西裝外套的燙法

我們總不能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對吧!如果是屬於這種比較大型的東西,我們可以先將衣服甩一甩,就是像要晾衣服時那樣,先盡量將衣服的皺褶降到最低,再用比較大的蒸氣量來燙,畢竟是比較大的物件,如果沒有前面甩的動作的話,就會燙到手非常疲累,下次燙到這些東西時,不妨先甩個幾下吧!

👉怎麼買都不心疼!7家必收進口袋的淘寶好店,價格、質感都超可愛!

 

 

【掛燙機使用方法6】掛燙機水箱盡量保持有水狀態

大家應該都知道掛燙機是怎麼運作的吧?通常都是先將水壺裡的水加滿之後,再經過水蒸氣的方式噴出,最後將衣服整燙完成,但有時候燙著燙著太專心,就會沒發現水箱裡面其實已經沒有水了!除了容易損害機身,乾燒的狀態其實非常危險,雖然現在的家電都很聰明的有溫控的設計,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在燙衣服時順便注意一下蒸氣量的大小,沒有水時就得趕快補足啦!

👉日韓版型+歐美風格,這間網店太完美!怎麼買都不出錯,時髦度破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掛燙機使用方法7】掛燙機外觀保養

既然是我們維持整齊的工具,當然得好好保養啦!所以說使用掛燙機後,可以用原先廠商附的防塵袋,這樣就可以防止灰塵啊、棉絮之類的跑進去,也可以維持掛燙機的整潔,有時候燙完毛衣表面之後,掛燙機的噴頭上也會留有一些棉絮、毛料,如果這時候大家又繼續燙其他衣服時,就很容易把毛沾到別的衣服上!因此大家也可以用乾淨的布或是除塵紙之類的稍微清潔一下噴頭,才能讓每件衣服都煥然一新!

👉你最愛的品牌,原來都能網購?有些款式居然還是網路限定,門市買不到!

 

 

【掛燙機使用方法8】掛燙機內部保養

如果明明水箱的水都還很夠,可是卻覺得蒸氣量越來越少時,很有可能是因為水垢堵塞了出氣口,導致蒸氣出不來,這時可以看看家中是否有白醋,以一比一的方式跟水調和之後,從進水處的地方倒進去,上下左右稍微搖晃晃動讓醋可以將水垢溶解,之後打開除垢閥門,將水倒出即可解決!如果這樣還是沒有解決的話,可能就要去看看是不是機台內部出了問題,該換一台掛燙機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拍沒有高級感?絕對是你買錯!四家必收蝦皮網店,質感系女孩都買這些

 

 

【掛燙機使用方法9】不同材質使用不同功率掛燙機

這個應該就不需要編輯多說,相信有經驗的女孩都可以知道,如果是厚實的毛料材質,或是比較大件的外套,使用小功率的掛燙機時,彷彿就像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一樣,噴出的那一點點蒸氣量根本就不足以把衣服燙平,但如果是輕薄的衣物,摸起來絲滑的材質,也不需要這麼多的蒸氣量,否則容易弄得衣物濕答答的,因此大家可以依照衣物的厚薄來決定掛燙機的功率大小哦~

👉哪裡來的小仙子?清新+個性的「森女」穿搭,距離感不遠不近、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掛燙機使用方法10】靠衣服近一點但放慢速度

最後壓軸的是燙衣服的小技巧,在使用燙衣服時,最好能夠將噴頭靠得離衣服近一些,但是在燙的時候不要滑動的太快,用這樣的方式就可以將衣服燙得整齊又漂亮,還不會特別費力,畢竟燙衣服說累不累,但真的要處理起所有衣服也是一項壯舉呀(笑)所以水水們還是學幾招能讓自己比較輕鬆的小技巧起來吧!

👉全網熱搜的『BM風』!女孩穿搭新選擇-平價品牌Brandy Melville逛起來!

 

 

以上就是十個掛燙機使用方法的小秘訣,不管是有關掛燙機保養或是衣服熨燙的竅門,大家都要好好筆記起來,讓我們一起當個有質感的小女生吧~

👉不同材質mix一起超時髦!韓國小隻女的混搭新滋味,看了讓你躍躍欲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hana

 

 

#2020必買掛燙機 #掛燙機 #掛燙機使用方法 #掛燙機使用秘訣 #掛燙機保養 #掛燙機選擇 #燙衣服 #燙衣服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