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長高!矮個子穿搭的8招增高小技巧,包準你腿長+10公分!

1 / 2

撰文編輯 #hana

對於女生來說,身高雖然不是非常重要,但也是會影響到穿搭上的視覺感受,有些單品穿在矮個子如我們身上就會非常奇怪,或是沒有好好搭配,整個人看起來就又矮了一倍,所以如果沒有謹慎思考穿搭單品的話,很容易就變成哈比人呀!不過沒關係,今天就要來教大家矮個子女孩的穿搭法則,雖然我們確實不到160,但也是可以靠穿搭走出一片天!

👉矮個子、五五身也沒關係!傳授「高瘦比例法則」,日常穿搭就靠這5招!

 

矮個子穿搭技巧1:短版上衣

第一個矮個子穿搭不要錯過的必備神物就是短版上衣,短版上衣要穿好可不容易,首先長度必須要對,編輯已經觀察過,如果衣服的下緣剛好在上腰圍的部分,就會讓你整個人看起來顯瘦又挑高!而且短版上衣會將腰線露出來的關係,就不會像一般的上衣一樣找不到腰際線,是個非常聰明的選擇呢~

👉不用再怕褲子拖地!精選3家『小隻女專屬網拍』,尺寸、版型全都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矮個子穿搭技巧2:高腰褲

短版上衣的好朋友就是高腰褲啦~如果用短版上衣加上高腰褲,直接讓你整個人看起來長高10公分!尤其是高腰褲比一般的褲子來得更長的關係,常常會給人胸以下都是腿的錯覺呀~但是高腰褲可不只有能夠搭配短版上衣,就算是一般的上衣穿上去一樣能夠以紮衣服的方式展現出你的大長腿,既然天生無法擁有長腿,我們就靠高腰褲來偷吃步一下吧~

👉小個子女孩的煩惱,我們都知道!4招穿搭技巧,讓你長高10公分不是夢~

 

矮個子穿搭技巧3:將衣服紮進去

矮個子的女生千萬要記得,比起一般人我們的身高已經比較矮,所以很多衣服長度對於我們來說其實已經過長,如果不將衣服紮進去的話,非常容易直接蓋屁股,穿搭得好就是寬鬆感穿搭,但如果不幸沒有穿好的話,真的會把我們壓得非常矮呀!所以編輯在這邊給各位的建議還是如果衣服能紮進去,就盡量紮進去,透過衣服跟褲子的清楚界線,才能打造出好比例的身形呀~

👉今年必懂的關鍵字『寬鬆中性風』!16種顯瘦的鹽系Oversized穿搭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矮個子穿搭技巧4:多層次穿搭

大家看到這個詞的時候是不是愣了一下,矮個子女生怎麼穿層次穿搭?我們光一件衣服就夠頭痛的了~其實如果穿得好的話,多層次穿搭也可以成為矮個子女生長高的關鍵!像是近年來很夯的在吊帶洋裝裡面搭配落地長褲的方式,或是以短版外套內搭小可愛,下半身的單品不管是裙裝或是褲裝,都能夠拉長身形比例,又能創造層次感,都是非常好的方法!

👉普通人也能跟女神穿同款!Red Velvet瑟琪的褲裝時尚,親民度飆新高!

 

矮個子穿搭技巧5:短褲、短裙長度

矮個子女生如果不是對腿型沒自信的女生,編輯都會建議大家把長裙或長褲收起來,穿上能夠看到腿的短褲、短裙,透過這個方式才能讓別人看出我們是真的有腿的(笑)但短褲短裙的長度也要拿捏得宜,像是今年比較夯的五分褲,褲子的長度落在膝蓋,就很容易在視覺上將腿分割成兩段,比例也就不太好看!最適宜的長度應該是在大腿的中段,但當然啦,如果是小隻的矮個子女生,就可以穿得再短一些,打造大長腿的錯覺~

👉寬度+5cm,顯瘦度加倍!夏日短褲穿搭掌握好,肉肉腿、寬屁股一次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矮個子穿搭技巧6:鞋子挑選

鞋子挑選對於矮個子女生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點呢!雖然一般球鞋已經非常好搭,但對於矮個子女生來說,就是缺少了一點增高的好處呀!這邊編輯要大力推廣『老爹鞋』給矮個子的水水們!比起一般球鞋更高的鞋底,不僅偷偷增加了我們的身高,也不會像高跟鞋一樣那麼明顯的偷吃步(笑)而秋冬的鞋款選擇的話,則是建議可以從短靴入手,及踝的長度不僅不會遮擋到小腿的線條,也能夠透過靴子的高度,偷偷長高啦~

👉抓人眼球!「回頭率100%」的三大穿搭要點,女孩必懂的夏日搭配指南!

 

矮個子穿搭技巧7:三比七法則

基本上,矮個子女生只要掌握好三比七法則,所有的穿搭都能夠高分通過!三比七法則是什麼呢?其實就是上身三,下身七的比例拿捏,不管是穿褲裝還是裙裝,只要能讓下半身看起來有整體的七分,就會讓身形顯得比較修長!當然,也可以運用上身七下身三的技巧,像是剛剛提過的吊帶洋裝內搭落地褲,總而言之,不要讓自己淪為五五的比例就是最好的增高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說女孩就只能甜美風?Una的五招『可鹽可甜』穿搭術,你絕對要筆記!

 

 

矮個子穿搭技巧8:長版單品

大家是不是覺得長版單品怎麼會出現在這個清單中呢?我都已經這麼矮了,還要我穿長版單品不是更糟糕嗎?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長版單品不是不能穿,只是對於矮個子女生來說需要更謹慎一點!像是夏季時偏長的罩衫,或是冬天時長版的大衣、風衣等,如果穿對了長度其實會偷偷的幫你修飾身型!編輯是建議,這種長版單品內『一定』要搭配看得出腰線的單品,透過腰線跟外搭的長版單品長度,不僅能遮掉一些肉肉,還能讓整個人看起來修長不少,所以說,大家不要再害怕長版的衣服了!說不定就是你打造高個比例的關鍵!

👉韓國的More Jean五分短褲穿搭守則!只差五公分,風格、質感截然不同!

 

看完了這八項矮個子的穿搭法則,是不是迫不及待去翻看看自己的衣櫃,有沒有以前那些覺得很雷,但現在重新拿出來覺得『原來可以讓我長高』的單品們?大家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身高而氣餒,快使用以上的法則來替自己搭出一套顯高的穿搭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懶星人也可以5分鐘搞定穿搭!夏天必學「3上+2下」快速穿搭法

 

 

#三比七 #波波穿搭 #短版上衣 #短褲穿搭 #矮個子女生 #矮個子怎麼穿 #矮個子穿搭 #矮個子網拍 #穿搭 #穿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