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錢風2.0!2024女孩必學『瑪德琳穿搭』風格,甜而不膩迷人的剛剛好!

1 / 1

流行時尚趨勢每天都不停在變化,穿搭風格也有很多種,前面已經有美拉德格雷系,現在有一個悄悄流行的瑪德琳風在吹起,這個風格就像是進化版的老錢風,但是比老錢風更多了點色彩,更適合年輕女孩穿著的風格,穿搭編這就來好好跟你們說什麼是瑪德琳穿搭,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時尚與食物的再次結合,什麼是瑪德琳?

從食物去衍生出靈感的穿搭風格,瑪德琳不是第一個,大家知道入秋時風靡全球的『美拉德風』就是其中一個,這次來自女孩們的下午茶,好吃的瑪德琳甜點蛋糕,獨特的貝殼花紋加上金色的光澤,酸酸甜甜又柔軟的口感,帶給人甜而不膩、保有一點優雅的印象。

 

總的來說,瑪德琳穿搭指的就是外表精緻但是不會過於甜膩、浮華表面的精緻浪漫,但同時保有深層的氣質感,給人一種恰到好處的千金小姐形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德琳穿搭必備單品 1 粗花呢外套

說到千金風格的話,最具代表性的粗花呢元素是不能少的,但是比起老錢的成熟穩重,瑪德琳可以選擇更多樣化的顏色,像是小雞花黃、象牙白…這種帶點俏皮的色系。

 

 

瑪德琳穿搭必備單品 2 針織衫

針織衫總是給人溫柔、精緻的感覺,想要休閒一點的感覺時,下半身搭配牛仔褲再加上一條珍珠項鍊,讓人看著可愛又貴氣。

 

 

瑪德琳穿搭必備單品 3 A字裙

A字裙因為本身的版型就是偏窄、硬挺,所以就有一種大家閨秀的感覺,穿著時能修飾臀部的形狀,而且長一點的A字裙還能往上拉一點讓腰線變高,對女孩來說它就是個改善身型的最佳好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德琳穿搭必備單品 4 貝蕾帽

貝蕾帽原為水手和軍隊的象徵標誌,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因為時髦的外表逐漸變成平民搭配服裝的配件,它就像是正裝與休閒間的轉換,想在正裝中帶點輕鬆感,又或是想在休閒中帶有點穩重的感覺。

 

 

瑪德琳穿搭必備單品 5 小皮鞋

白襪子配上小皮鞋可以說是瑪德琳風格標誌性的一個穿搭,就像是千金小姐的一個小叛逆一樣,上半身搭配的可能是休閒牛仔褲、A字短裙,下半身再搭配小皮鞋這樣微微中性的單品,光是想想就覺得也太可愛了吧!

 

 

瑪德琳穿搭技巧 

就像是要做蛋糕前,我們知道要準備那些材料,這些材料準備好之後,我們要開始學習瑪德琳的穿搭技巧了,穿搭編整理了5個瑪德琳穿搭的標準公式,想要快速學習瑪德琳穿搭,就從這幾個重點開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德琳穿搭技巧 1 粗花呢套裝+Mini手拿包

粗花呢套裝絕對是瑪德琳的必備單品,但在款式的選擇上不需要太過正式,可以是顏色俏皮的、花紋稍微不太一樣的,手上再拿一個只裝得下手機的手拿包,這樣搭配非常適合和閨蜜一起去喝個下午茶啦!

 

 

瑪德琳穿搭技巧 2 粗花呢外套+牛仔褲

不想要太過隆重、正式,下半身就可以搭配牛仔褲,低腰煙管褲、高腰寬褲都可以嘗試看看,這時候再配上一個Mini斜跨包,鞋子的部分可以搭配這兩年很流行的奶奶鞋,就有種俏皮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德琳穿搭技巧 3 針織罩衫+A字裙+小皮鞋

針織罩衫建議可以選擇偏合身的款式,搭配A字裙可以讓身材曲線展露出來,身上再搭配一些珍珠元素或是蝴蝶結元素的小配件,就能看起來有那精緻、高級感的味道!

 

 

瑪德琳穿搭技巧 4 貝蕾帽+針織上衣+牛仔褲

前面有提到貝蕾帽本身就是用在軍隊、水手這種正式的場合,所以和它搭配的單品可以是混搭也可以正裝到底,針織類型的上衣材質與貝蕾帽的材質相呼應,但是又不會太過於正式。

 

 

不同於前面幾個比較低飽和配色的穿搭風格,喜歡多色搭配的女孩們終於有新的穿搭風格可以學習了,大家趕快學起來,不只日常可以穿搭搭配、重要節慶場合也非常適合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 怎麼穿怎麼好看!2024最新10雙時髦小皮鞋推薦,平價+精品通通有!

👉🏻你的難題通通都有解!5種不同身型顯瘦穿搭推薦,原來以前都穿錯了?

👉🏻 想抓住大家眼球就快筆記!5大「節奏感穿搭技巧」,時髦魅力1秒get!

👉🏻 暖冬怎麼穿?外套挑選「3:7法則+6招穿搭公式」,天氣溫差大也不怕!

👉🏻 比美拉德更高級?!秋冬必學「格雷系穿搭」,席捲全球時尚圈的魔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cora

 

 

#女生穿搭 #瑪德琳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