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抓住大家眼球就快筆記!5大「節奏感穿搭技巧」,時髦魅力1秒get!

1 / 1

女孩們,你們知道嗎?不只跳舞要懂節奏、唱歌要懂節奏,穿衣服其實也是有自己的節奏!這裡的節奏感講的不是真的有節拍、律動,而是服裝與服裝之間的比例、比重之間的相互平衡,同時也是散發個人魅力與風格的重要表現,因此能掌握屬於自己的穿搭節奏真的很重要,穿搭編這就來交給大家5大穿搭節奏,學起來就對了~

 

 

5種節奏感穿搭技巧 – 上下長度反差

衣服的長度可以說是掌握比例最關鍵的一點,可以上長下短或是上短下長,切記不要上下都長、上下都短,上長下短的搭配適合對下半身有自信的女孩,因為要大面積的露出腿部比例,所以下半身的單品就可以選擇比較多,例如百褶裙、長襪、鞋子!而上短下長的搭配,很能將身型比例調整到最顯瘦、最顯高的效果,最常看到的搭配就是短版上衣加上高腰寬褲!

 

 

5種節奏感穿搭技巧 – 上下鬆緊反差

如果說前面的上短下長、上長下短是調節身材高度的話,那麼這裡討論的上下鬆緊就是改善身型的部分,除非你是有自己個人風格、穿搭風格的人,遵守這樣的穿搭節奏基本上穿搭整體是不會出錯的!上半身穿著寬鬆的款式(例如襯衫、大學Tee…等)下半身就可以搭配直筒褲、煙管褲偏合身的款式,這樣子的穿搭輪廓就很適合蘋果型身材的女孩去參考,相反的上半身穿著合身的款式(短版合身上衣、針織合身罩衫….等)下半身搭配放射性傘裙、寬褲,讓自己呈現三角形的感覺,這樣的穿搭輪廓就很適合梨型身材的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種節奏感穿搭技巧 – 內外長短反差

討論完直線的上下反差,我們來看看服裝的內外反差吧,服裝之所以有長短版型的差別,就是要來跟我們搭配的啊,這時有兩種搭配外短內長、外長內短,外短內長裡面可以是長版襯衫外層搭配針織背心,這時候背心的長度反而是整套的重點,背心的終結點停在哪,你的腿長比例就從哪裡開始。如果今天想嘗試外長內短的穿搭,可以從短褲、短裙來做打底,外面可以穿著長大衣或是Oversize上衣來做疊加,這樣的搭配是最好遮肉顯瘦的樣子,但是依據身高服飾的長度就要非常注意,因為這個搭配會露出大量的腿部面積,所以服裝的長度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

 

 

5種節奏感穿搭技巧 – 內外鬆緊反差

就以剛剛上述的內外長短造型來舉例好了,長版襯衫加上針織背心這兩個的版型要怎麼選擇,如果內外兩件都是選擇寬鬆款式,整體會看起來很沒精神,但是如果外面的背心款式是比較合身的樣式,然後裡面的襯衫是寬鬆版型那麼整體就會看起來有腰身、比例。相反的如果今天是要選擇外鬆內緊的輪廓,這樣的搭配就很適合想要遮肉的女孩,長大衣的外搭裡面就可以穿著比較合身的服裝,例如打底上衣加上煙管褲或是直筒褲,這樣即使外層搭配的是比較大件的外套,因為裡面搭配的反差也不會覺得臃腫!

 

 

5種節奏感穿搭技巧 – 繁簡結合

講完了版型,衣服上的花色也是成敗的關鍵,如果今天一個人全身上下都是小碎花的搭配或是上下單品都是不同顏色的印花,只能說真的是看到頭昏眼花,所以如果預料到今天會有一個單品是顏色比較鮮豔或是印花比較繁複的話,其他單品就以素色為主,這樣才不會找不到穿搭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有些技巧我們一說再說,但是把握這幾點,每天在搭配衣服時拿出來唸一唸,真的是很有幫助啊!穿搭一點都不難,在找出自己的風格、版型之前,從這幾個穿搭技巧去嘗試,馬上就能掌握了!

 

 

延伸閱讀

👉🏻  你的難題通通都有解!5種不同身型顯瘦穿搭推薦,原來以前都穿錯了?

👉🏻  暖冬怎麼穿?外套挑選「3:7法則+6招穿搭公式」,天氣溫差大也不怕!

👉🏻  比美拉德更高級?!秋冬必學「格雷系穿搭」,席捲全球時尚圈的魔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冬天顯瘦這樣穿!不邋遢大學Tee挑選方式+穿搭推薦,讓你穿得舒適又時髦!

👉🏻  I人E人真的看得出來!16型MBTI人格尾牙穿搭推薦,存下來絕對實用!

 

 

撰文編輯 #cora

 

 

#女生穿搭 #秋冬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單品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穿搭搭配 #節奏感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