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這些年的穿搭知識白學一場?破解8個穿搭迷思,拒絕NG穿搭!

1 / 1

在學習穿搭以前,有一些和穿搭有關的迷思基本不用學就能略知一二,比如大家都說黑色顯瘦、皮膚白就是萬能、身材好穿什麼都好看等等。這些迷思不知從何而來,卻慢慢成為了一種「基本常識」,無人不知,但我們卻不曾思考過這些問題的準確性。今天穿搭編就來一一打破這些迷思,現在糾正錯誤還來得及!

 

 

穿搭迷思1—皮膚白穿什麼都好看

很多人一定都以為皮膚白的人穿什麼都好看,穿搭編自己也曾經有這樣的想法。就是因為這個迷思,我們總是羨慕白皮的人,就覺得女生就應該白白淨淨,然後各種美白產品也都安排上了。但今天穿搭編就要告訴你,不要再羨慕白皮了!皮膚都有冷暖之分,白皮真的不是萬能,她們也有不適合穿的顏色,比如柔和泛舊的顏色就會襯得白皮非常沒精神。泛舊的顏色比如米杏色、白色等都會讓白皮越來越蒼白。

 

 

穿搭迷思2—黑色真的顯瘦嗎

不知從何時開始,黑色在我們所有人的認知裡就是一個無敵百搭色,不僅好搭配還是顯瘦的代表色。但黑色真的那麼厲害嗎?黑色作為收縮色無可否認的確會有顯瘦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其實很愛全黑穿搭。全黑穿搭很吃香,但對微胖或是肉感的女孩來說,完全沒有顯瘦的作用,反而會容易顯的笨重。因為黑色本來就給別人一種沈重穩重的感覺,所以一身黑反而會讓身型看起來很有「份量感」。穿黑色的話還是盡可能的和其他顏色做搭配,才能發揮其收縮色的作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迷思3—艷色真的俗氣又老土嗎

豔色指的是一些鮮豔亮眼的顏色,而不是螢光色,比如紫色、黃色、紅色等都屬於豔色。除了黑白灰等基礎色調,大家似乎很少或是不敢嘗試豔色色搭配。因為在我們的刻板印象裡,豔色和「老土」是息息相關的。但其實只要選對適合自己的豔色,豔色其實也可以很高級,比如今年熱度很高的BV綠、克萊因藍等就是屬於很吸睛的豔色,這些顏色穿上是非常顯白的喔!

 

 

穿搭迷思4—身材好穿什麼都好看

每次看到好看的穿搭,總是會忍不住感嘆一句「人美真好!穿什麼都好看」或是「身材好果然穿什麼都好看」。身材好似乎成為一種定義女生的標準,以致近幾年有很多人開始陷入「身材焦慮」。但穿搭精緻和身材好完全沒有關係,只要找到適合的風格和色系一樣都很吸睛。不然為什麼會有很多各種身型的穿搭公式出現,就是想告訴大家穿搭可以幫助我們揚長避短,沒有完美的身材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

 

 

穿搭迷思5—條紋選竪不選橫

這個迷思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早已是一種「基本常識」,大家都知道條紋單品要是不想NG的話就選擇豎條紋,比較不挑身型。只要不是胖的明顯,其實橫條紋的時尚感會比豎條紋來的更強,還是鼓勵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但是條紋也有粗細之分,要想顯瘦就選細,畢竟條紋的粗細上身效果是有很大的差別,所以無論是橫條紋還是豎條紋,一律往細條紋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迷思6—皮膚黑穿深色

皮膚黑穿深色衣服這個說法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流傳下來,但深色真的是黑皮膚的唯一選擇嗎?深色對黑皮膚來說的確是最友好的色調,但其實也和「皮膚白穿什麼都好看」是同個原理,並不是所有深色都有同樣的效果。比如深藍色、墨綠色、深紫色等雖然都是深色系,但黑皮穿上反而會顯得黯淡無光。而且白色其實也能襯的黑皮膚很高級,穿搭編之前也分享過黃黑皮的配色穿搭,這些顏色都是百搭不出錯的哦!

 

 

穿搭迷思7—黑色真的那麼百搭嗎?

我們看很多穿搭教學,包括穿搭編自己也都在告訴你們黑色就是百搭色!對於這個迷思,大家始終覺得它是合情合理,沒有任何異議。所以穿搭編今天就要來打破這個迷思,黑色對大部分人來說是百搭色,但對某些膚色的人來說是災難!如果大家有做過四季型測驗,其實就能知道淺色調的人穿黑色會顯得特別成熟,不是說完全不能穿,只是可以盡量運用其他配色來弱化黑色的深沉。真正比黑色更白搭的顏色其實是灰色和咖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迷思8—飾品只看款式

很多人在購買飾品的時候,基本不會花太多心思,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款式就會直接收入囊中。飾品雖然佔據穿搭的一小部分,但卻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它可以讓整體搭配很加分,同時也能大扣分!飾品的材質最常見的就是銀飾和金飾,冷調膚色選銀飾、暖調選金飾。大家要選對才能起到配飾的加分作用。

 

 

綜上所述,相信這8個穿搭迷思裡,一定有一些是非常讓人感到詫異的,畢竟有幾個迷思可以算是從小聽到大的。難怪有時候穿搭編覺得黑色好像沒想象中顯瘦,但礙於迷思的關係,就一直「洗腦」自己黑色是顯瘦的!不過學那麼多穿搭都抵不過親自嘗試,只有真正試過才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

 

 

延伸閱讀

👉🏻 季節跟不上,穿搭先跟上!2023下半年韓系穿搭5大趨勢,你Get了嗎?

👉🏻 這些單品小心顯胖!避開6個秋冬穿搭禁忌單品,穿得暖也能不臃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見面就心動!見Crush約會加分穿搭推薦,連禁忌穿搭也幫你找好!

👉🏻 穿衣顯老和年紀無關!3招就能遠離穿搭「精緻土」,提升衣品一次到位!

👉🏻 穿搭小白必學!超詳細的「15°C~25°C」溫度穿搭法,溫差大也沒在怕!

 

 

撰文編輯 #卡卡的小小世界

#女生穿搭分享 #女生穿搭推薦 #穿搭冷知識 #穿搭技巧 #穿搭誤區 #穿搭迷思 #穿搭迷思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