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小白必學!超詳細的「15°C~25°C」溫度穿搭法,溫差大也沒在怕!

1 / 1

天氣變化無常,該怎麼穿搭才能既時尚又應對得宜呢?穿搭編之前就有分享過不少的秋冬穿搭,但最實用的方法就是可以根據每日的氣溫去選擇適合的穿搭。像最近的氣溫都介於15°C到25°C的範圍內,我們要怎麼穿才不會覺得過熱或太冷?今天穿搭編就來詳細的和大家分享各溫度的穿搭吧!

 

 

溫度穿搭法—15度至17度

當氣溫介於15度至17度時,雖然不算是最低溫,但還是會冷到「凍未條」。所以這個溫度特別適合層次感穿搭,比如內搭上衣搭配一條時尚的長袖襯衫或是大學T,外面可以再疊加風衣或是可以禦寒的外套,既能保暖又顯時髦。但疊加時還是要注意面料的選擇不要太厚,因為會需要再搭配外套,如果內搭太厚的話會非常顯臃腫。舉例而言,如果外套面料是絨毛或是羊毛羔材質,那內搭就盡量以薄面料為首;反之,內搭面料偏厚實,外套就以寬鬆但輕薄的材質為主。

 

 

溫度穿搭法—18度至19度

轉眼來到18度至19度,雖然稍暖一點,但還是要注意保暖措施。這個溫度就非常適合穿著一件舒適的毛衣或大學T,再搭配一條合適的牛仔褲,既有型又休閒。不過如果大家不怕冷的話,其實下半身搭配短裙或短褲也非常亮眼,鞋子就選擇長靴,一方面可以禦寒,另一方面也非常顯腿細。這種隨性的穿搭透露出一絲青春活力,讓我們在冷天氣中保暖的同時也能保持輕盈感。如果遇到冷風時,體感溫度會更低,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在毛衣或大學T裡內搭高領上衣,這樣即便沒有外套也可以很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溫度穿搭法—20度至21度

溫度稍微回暖,高領上衣其實可以單穿,外面搭配西裝外套或是其他自己喜歡的外套即可。這樣穿一樣也能保持優雅感和塑造知性氛圍。這樣的穿搭既適合上班族,也能在約會時展現出不一樣的時尚品味。除了高領上衣,毛衣或是針織上衣其實也足夠應付這個氣溫,只要上衣暖和,基本也不用疊加太多的單品。

 

 

溫度穿搭法—22度至23度

當氣溫介於22度至23度時,夏裝比如短袖T恤其實一樣還能穿。不過不排除會有冷風的出現,所以還是得隨身攜帶一件薄外套抵禦寒風。想更加時髦就可以穿襯衫再搭配背心或是針織上衣,就會是時尚圈非常流行的學院風穿搭。這種穿搭能夠打造出一種隨性又有層次感的風格。背心的加入也給造型添加了亮點,同時也能應對氣溫的變化,雖然背心抗寒、抗風作用不大,但這樣搭就會非常吸睛!

 

 

溫度穿搭法—24度至25度

當氣溫達到24度至25度時,對很多人來說是非常舒服的,因為不冷不熱,所以穿搭上就可以不用疊加太多。只需要簡單的短袖或長袖上衣再搭配襯衫或是薄外套就好。這樣穿既能保持清爽感,又能隨時應對微涼的氣候。不搭配外套的話,針織長袖或是大學T其實也足夠,下半身再搭配短裙短褲,也不會冷到發抖。相對其他溫度來說,這個溫度區間是最好穿,也是最舒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也很穿搭編一樣每天早上都不知道穿什麼才適合出門,不妨看看天氣預報,然後再依據實際的溫度去調整穿搭。這樣出門的時候就不會因為穿太少而受盡冷風吹。希望這份小小的穿搭指南能讓大家在不同的天氣中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穿搭!

 

 

延伸閱讀

👉🏻 這些單品小心顯胖!避開6個秋冬穿搭禁忌單品,穿得暖也能不臃腫!

👉🏻 逛這裡才沒白來!2023韓國逛街地圖-新沙狎鷗亭篇,買不完根本買不完!

👉🏻穿衣顯老和年紀無關!3招就能遠離穿搭「精緻土」,提升衣品一次到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季節跟不上,穿搭先跟上!2023下半年韓系穿搭5大趨勢,你Get了嗎?

👉🏻 最高級的時髦穿搭!7種單品打造「鬆弛感」風格,精緻女孩先學先贏!

 

 

撰文編輯 #卡卡的小小世界

#女生穿搭 #女生穿搭分享 #女生穿搭技巧 #溫差穿搭 #溫度穿搭法則 #秋冬溫度穿搭 #秋冬穿搭 #秋冬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