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暖放棄漂亮?秋冬穿搭常見誤區,告別臃腫的4個減法穿搭公式!

1 / 1

終於來到了一年四季中,氣溫最低的秋冬啦!因為氣溫比較低,所以為了保暖要穿著的單品比較多,有時候可能就忽略了穿搭,反而越穿越多,看起來雜亂、臃腫,但是如果你選對了單品、材質,其實是可以穿得少少就出門,這篇女孩們一定要先收藏起來,不管是迎接接下來的冷氣團還是要出國到寒冷的國家都受用,穿搭編親測非常有用!

 

 

秋冬穿搭常見誤區 1  疊加太多層

雖然說秋冬氣溫較低,服裝搭配要保暖很重要,但是如果只是一昧的亂疊加,沒有去注意服裝單品的功能性以及保暖度,這樣亂疊加不僅沒有保暖到在視覺上看起來還會非常臃腫,所以並不是穿得多就會暖,必須穿對單品可以保暖又能兼顧外觀,就不會穿的太多層、看起來太複雜!

 

 

秋冬穿搭常見誤區 2  全身包覆感太重

這個跟前一項有一點點相似,但是全身包覆感太重並非是疊加太多單品造成,有可能是穿著過厚的單品,讓全身看不出重點、變得很沈重,這時候應該重新思考單品的搭配,是不是減少一些無效的保暖單品,去替換輕薄但是可以讓你看起來不臃腫的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秋冬穿搭常見誤區 3  無系統的搭配

除了服裝本身之外,配件類也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戴滿全身,看起來會非常凌亂的穿搭單品,例如毛帽、圍巾、手套,不是說不能搭配,而是要考慮材質、厚度還有顏色,不是只要能保暖就全部放到身上,這樣的搭配方法如果去到寒冷的國家,進到有暖氣的室內把配件脫完可能都要5分鐘了,穿戴也是非常的不方便!

 

 

秋冬減法穿搭

現在穿搭編就要來教大家幾招,在下雪時、寒流來臨時,也可穿得簡單、穿得時尚的減法穿搭,誰說秋冬一定要穿得像熊一樣!

 

 

秋冬顯瘦+高級感減法穿搭 1  減長度

秋冬因為氣溫較低,吹過來的冷風也是又乾又刺,所以不自覺得會把大衣、內搭越穿越長,可是像是小個子的女孩穿了長版的單品,會很像小孩子偷穿大人的衣服一樣,比例也會看起來怪怪的,這時候其實可以放棄跟上這波秋冬流行,反而將自己的下裝替換成刷毛的款式,這時候就可以省去很多外層的搭配,讓你可以穿得暖又穿得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秋冬顯瘦+高級感減法穿搭 2  減下裝

台灣的氣候有時也是忽冷忽熱不太穩定,所以其實非常適合可以隨時穿脫的款式或是有反差的穿搭,例如上半身已經穿著連帽上衣和外套了,下半身就可以減少一點,可以搭配今年流行的針織緊身褲、褲襪或是較為合身的A字褲,然後在褲子裡面穿著保暖的襪子(襪子在冬天來說真的超級重要!),這時在外表看起來就不會覺得搭配太多,而是有上下的反差!

 

 

秋冬顯瘦+高級感減法穿搭 3  減顏色

夏天時我們一直在研究穿著什麼樣的顏色才會顯瘦,但是到了冬天為了保暖,也不能放棄顯瘦這件事啊!冬天需要疊穿的機會非常的多,所以很容易造成顏色的混搭,看起來更加混濁,這時可以盡量挑選相似色或是同色系去購入單品,這樣不管怎麼搭配都不會出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秋冬顯瘦+高級感減法穿搭 4  減內搭

減少穿著內搭單品其實也是希望大家可以精選自己的內搭材質,大家試想一下,如果只是穿著了三件沒有什麼保暖度的長袖在連帽上衣裡好,還是穿著一件會發熱的保暖衣來的好?現在科技的發達,其實有非常多穿搭單品非常的保暖,比起穿著過多而不保暖的單品,還不如一件到底看起來顯瘦又能搭配其他穿搭單品,所以減少無效內搭,選擇一件就能保暖的款式才是最重要的!

 

 

看完以上秋冬減法穿搭可是馬上就來試試看,包準讓你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穿的顯瘦、顯時髦,再也不用穿的一層又一層!

 

 

延伸閱讀

👉🏻 季節跟不上,穿搭先跟上!2023下半年韓系穿搭5大趨勢,你Get了嗎?

👉🏻 這些單品小心顯胖!避開6個秋冬穿搭禁忌單品,穿得暖也能不臃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見面就心動!見Crush約會加分穿搭推薦,連禁忌穿搭也幫你找好!

👉🏻 穿衣顯老和年紀無關!3招就能遠離穿搭「精緻土」,提升衣品一次到位!

👉🏻 穿搭小白必學!超詳細的「15°C~25°C」溫度穿搭法,溫差大也沒在怕!

 

 

撰文編輯 #cor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生穿搭 #減法穿搭 #秋冬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