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穿才得體又不死板?不同行業的面試穿搭指南,讓你不NG搭配超加分!

1 / 1

最近出現一波轉職潮,而在面試時想要表現出色又難免有些緊張,除了自身經歷之外,可以透過外在條件先給自己一些自信!合宜的面試穿搭可以營造出專業感,對後續的面試產生正面影響,但不是只有西裝組合才是最好的呦!因應各行各業所需要的人才,穿搭編整理出各產業適合的面試穿搭,趕快記起來吧!

 

 

各行各業面試穿搭:金融業、公關業

講求細心、對數字和資訊敏感的金融業和公關業,適合走精緻高級的搭配,像是挺版襯衫和百褶長裙組合就很適合!可以選擇長襪配瑪莉珍鞋或是皮質跟鞋,增加整體的精緻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行各業面試穿搭:科技業

中規中矩的穿搭展現專業絕對不會錯!選擇米色和咖色的墊肩西外帶給主管溫柔卻幹練的感覺,全身統一色系就很協調好看呦!

 

 

各行各業面試穿搭:時尚產業

在時尚產業中需要帶有活潑大方的氣質,面對各種場合才能從容不迫!大翻領襯衫搭配背心裙、V領背心都可以達到這樣的視覺效果,有層次的穿著給人衣品很好的感覺!絕對是時尚產業人要的人才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行各業面試穿搭:餐飲、服務業

服務業講求的就是親和力,過於正式的服裝反而會讓人有距離感,因此可以選擇軟布料的衣服,或是有點花色的衣服展現活力。特別推薦棕色系搭配還有寬褲會很適合呦!

 

 

各行各業面試穿搭:設計、廣告業

面試引領潮流趨勢的設計和廣告業時,可以盡量展現自己的個人風格,讓主管更快注意到你的特質!微闊腿的西裝褲和貝雷帽是很好的搭配單品,雖然是素色卻很有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行各業面試穿搭:媒體行銷業

擁有俐落自信的台風是媒體行銷業面試時加分的關鍵,將頭髮向後梳或是扎個低馬尾都很適合。掌握身上不超過三個顏色的原則搭配衣服,看起來最乾淨俐落!

 

 

各行各業面試穿搭:新創公司

新創公司大多都喜歡找充滿創意和熱情的年輕人,可以穿的隨興但不失禮貌!想要展現青春活力,可以找顏色比較亮的襯衫,或是隨興的T恤混搭西裝外套,再加上一雙好看乾淨的運動鞋就萬無一失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行各業面試穿搭:法律、會計、公部門

穿上你衣櫥裡最正式的套裝去面試法律、會計、公部門就對了~通常以灰黑白作搭配,依照個人喜好選擇一般翻領或是中山領之類的襯衫做一點小變化也是可以的!

 

 

各行各業面試穿搭: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真的不用穿的跟公務員考試一樣!展現青春活力才最符合自己的年紀!像是今年很流行的學院風穿搭、襯衫混搭牛仔褲都是很young的選擇!(但也盡量不要是短裙或破褲啦,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面試不需要太過緊張,將自己好的一面有自信地展現出來就好啦!掌握各行業想要看到的人才,選擇適合的面試穿搭充分地展現自信,往往會找到意想不到的好工作呦!

撰文編輯 #vivian.w

 

 

#大學面試 #女生穿搭 #穿搭分享 #穿搭推薦 #面試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