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這樣穿很時髦欸!5個『媽媽真心看不懂』單品,你該不會五樣全中?

1 / 1

女孩們有沒有過出門前精心打扮一番,還想稱讚自己:「今天怎麼搭配得這麼棒?」,然後充滿自信地踏出房門,結果媽媽一個眼神一個皺眉:『你穿這什麼啊?』這時候你只想大叫「哎呀,你不懂啦!」但不用擔心,單品沒問題、媽媽也沒有問題,這就是青春啊!快來跟穿搭編一起看看到底是哪幾樣單品,穿搭編可是五樣全中啊~

 

 

媽媽真心看不懂單品TOP5 – 格子褲

近年來吹起復古風所以出現很多格紋單品,但如果格紋花紋沒選好,就會變成睡衣睡褲喔!像是小格紋就會看起來就比較接近80、90年代的風格,媽媽可能還稍懂,但是如果是選擇大格紋做搭配,媽媽會以為你穿睡褲出門啦,畢竟大格紋有一種慵懶的感覺,媽媽皺眉指數一顆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真心看不懂單品TOP4 – 破洞牛仔褲

這個穿搭編覺得不只媽媽看不懂,連奶奶都要加進去!她們都不知道選一件破褲有多難,破的位置還要依照腳的長度去選擇,破的太高太矮都會影響視覺,再來破洞的形狀大小也要去考慮,穿一件破褲真的不容易啊媽媽!但是這些慎重考慮在長輩面前完全一無是處,他們只會叫你脫下來想幫你補洞。穿搭編真的遇過在公車上有奶奶問穿搭編『你怎麼這麼可憐?』,奶奶你不知道破褲很多都比一般褲子還貴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真心看不懂單品TOP3 – 燈罩帽

燈罩帽本身就是漁夫帽的時尚潮流版,戴上之後會遮擋到臉和視線。通常戴燈罩帽的女孩都會覺得「最好不要跟我說話」、「我真的看得到前面」,但是媽媽就會蹲下來一邊罵『我看不到你的臉啦!』媽~我們戴這個帽子就是要耍帥、就是要不跟人說話啦~媽媽表示我真的不懂指數三顆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真心看不懂單品TOP2 – 工裝背心

在台灣其實四季差別越來越不清楚,所以其實穿搭對女孩們也是一大考驗,每天都熱到只能穿短袖上衣出門,秋冬的差別頂多只是早晚溫差大,所以這時候背心就是最大亮點了!大家開始會嘗試多種類型的背心,近年來又特別流行工裝風格,大口袋的機能背心就是趨勢之一,但是當你覺得自己今天真是太有層次感了,結果媽媽眉頭一皺(很怕媽媽皺眉),她以為你要去釣魚或是要去打仗?

 

 

媽媽真心看不懂單品TOP1 – 針織寬髮帶

帽子永遠是穿搭不可少的單品之一,但有時候想換個造型就會選擇髮帶啊、髮飾啊這些單品,但是寬大髮帶沒有喬好角度、顏色或是搭配的風格,媽媽會想直接問你『你還好嗎?哪裡受傷?』因為不說她還以為那是什麼另類繃帶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五種媽媽不懂但是穿搭編懂的單品,你有幾個呢?精心打扮的結果,雖然老一輩不懂,但只要讓自己感到有自信,就是最棒的穿搭~

撰文編輯 #cora

 

 

#冬天穿搭 #女生穿搭 #媽媽不懂穿搭 #率性穿搭 #穿搭單品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