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酸菜魚插旗台北101!一個人也能好好享受酸辣滋味~(含菜單)

1 / 1

2024年全台掀起一股酸菜魚熱潮,傳承三十年獨家配方的「姥姥酸菜魚」,繼微風北車門市後,插旗台北101!除了招牌菜酸菜魚及各式川菜料理,更為此特別推出多款新菜色,如:鮮味十足的椒麻海瓜子、椒香四溢的姥酥雞,以及香濃醇厚的皮蛋麵,將「酸、麻、鮮、香」發揮到淋漓極致。

 

姥姥對於食材的挑選及製作過程極為講究,其中不可或缺的靈魂酸菜,透過天然乳酸菌發酵醃漬,過程中僅使用鹽、無其他添加物,以傳承三十年的秘製工序靜置一個月後,接著還需要再等待20天的熟成,這樣最天然的發酵方式使得酸味十分溫和,同時保留大白菜的鮮甜,而魚片選擇口感Q彈、細緻的烏鱧魚,上桌前淋上高溫爆炒的蒜頭、芝麻及花椒油來增添香氣,最後撒上蔥花、香菜與辣椒乾;不能吃辣則首選姥姥獨創的「白湯酸菜魚」,少了香麻刺激、多了酸香回甘。

 

101門市

此外,考量101門市將服務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除了特色酸菜魚之外,還有酸菜牛、豬及海瓜子等,滿足各種喜好。同時姥姥也推出多款新品,如:金黃酥香的外皮,包裹細緻魚肉的「炸烏鱧魚片」;鮮味十足、微鹹中香麻帶勁的「椒麻海瓜子」;皮酥肉嫩、撒上招牌椒麻粉增添香氣的「姥酥雞」;Q彈細麵拌上特製花椒皮蛋醬的「椒香皮蛋麵」,鹹中帶鮮、香麻濃郁。即日起,內用單筆消費滿$1,000,贈椒麻小酥肉兌換券乙張,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粉絲團查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介紹

姥姥酸菜魚,大份(2-3人份)$818

選用產地直送新鮮大白菜,透過獨家秘製工序醃漬熟成,鍋中加入魚皮、魚骨及雞骨一同熬煮,經長時間的高溫高壓,將食材最天然的甜味釋放在高湯中,加入燙至鮮嫩滑溜的烏鱧魚片,撒上辣椒乾、蔥花及香菜,搭配酌量招牌泡椒,椒麻感在口中生津不止,湯頭香濃過癮、酸甜回甘。

(*個人套餐$260起,含白飯、三種小菜及甜點)

 

白湯酸菜魚,大份(2-3人份)$818

秘製酸菜搭配肉質細緻鮮嫩的烏鱧魚片,鹹中帶甘、鮮甜順口,再淋上經芝麻、蒜頭爆香後的熱油激發食材鮮味,另可加點寬粉、腐竹、油條等配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套餐$260起,含白飯、三種小菜及甜點)

 

 

椒麻海瓜子$158

選用新鮮海瓜子,快速川燙後起鍋,簡單料理保留原始鮮味,再淋上姥姥特調醬汁及花椒油,海中鮮味與花椒香麻融合,蹭海瓜子肉的樂趣,滿足喜好嚐鮮的味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炸烏鱧魚片$138

將新鮮烏鱧魚切片後,裹上獨門酥炸粉,透過高溫油炸緊緊鎖住魚肉鮮甜。另可搭配姥姥特調優格醬。單吃酥香鮮美、沾醬酸辣清爽,還可浸入酸菜魚湯,吸附湯汁,多種吃法等你解鎖。

 

姥酥雞$128

選用軟嫩的腓力雞,以香料醃漬入味後裹上外衣以高溫油炸,薄脆金黃的外皮鎖住雞肉原汁,再撒上香氣十足的招牌椒麻粉,單吃椒麻酥嫩,搭配姥姥特製獨門優格醬,酸辣鹹香、濃而不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椒麻小酥肉$128

特選豬腿肉切至條狀,裹上外衣後高溫油炸至金黃酥香,再撒上姥姥招牌椒麻粉增添香味層次。外皮酥脆、內裏多汁。浸泡酸菜魚湯吸附湯汁,微濕軟帶點酥脆的外皮與酸辣口感,一試難忘。

 

椒香皮蛋麵$88

將皮蛋與花椒特製成濃郁的花椒皮蛋醬,接著覆蓋在勁道十足的細麵上,在與溫度的作用下,皮蛋獨有的特殊氣息與花椒的香麻在口中擴散,刺激感官食慾大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幕活動資訊】

即日起,內用單筆消費滿$1,000,贈椒麻小酥肉或姥酥雞兌換券乙張。外端消費乙份餐點,贈椒香川耳或滷花生兌換券乙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粉絲團查詢。

 

 

菜單

內用菜單:

 

外端美食街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