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懷孕就是一個禮物」!Janet溫柔的正能量話語,提醒媽咪要好好愛自己~

1 / 1

藝人Janet日前發出生完兩個孩子後的照片,引起一片熱議。其實不只大方秀出產後身材照,Janet也時常在社群媒體發布一些關於媽媽的真實狀態及心聲,讓媽媽們看了倍感欣慰的同時也希望社會能對孕婦/產婦/媽媽多一點體諒和尊重。

 

以下就來分享一些Janet曾分享過孕期或是產後經驗,讓媽咪們及身邊的人也能有快樂養胎,開心育兒的心唷。

正常運動保持愉快的心

即便懷有7個月身孕,熱愛冒險的Janet為了公益活動和先生George一同潛水,在海中留下孕婦專屬的美麗身影。而近年婦產科醫生們也十分支持孕期運動,原則上懷孕前有在從事的運動都是沒問題的,從瑜珈、游泳甚至重訓、潛水對孕婦來說都是可行的,如果有疑慮也可以先和醫生諮詢,千萬不要因為害怕而錯失讓自己身體更健康的最佳方法喔。

善待自己產後的身體 

Janet說:「我們花了快10個月的時間創造新生命,所以不要對自己太嚴格。生完小孩也是要對自己好一點。你會需要時間治癒,恢復,重建,再次變緊實,讓身體變成2.0新版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咪們,產後的身形變化是我們為了自己心愛的寶貝們奮鬥的痕跡。的確,有時看著走山的腹部及胸部會令人沮喪,但請務必相信有一天身體會逐漸恢復,而生產完、甚至在小孩兩歲前,妳最需要的是足夠的睡眠跟均衡的飲食,才能讓自己有愉快的心情面對孩子的各種狀況。這時候急於恢復身材可能反而會讓自己陷入產後憂鬱,何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好好地和自己全新的身分相處,等到妳準備好了,各式各樣的運動方式、甚至妳那可愛的寶寶,都會是妳恢復身材的好夥伴唷!

 

 

親餵很珍貴,但也要量力而為

Janet在第一胎時曾經分享過關於親餵大家不知道的事,除了不是想像中的說餵就餵外,更有各種想像不到的痛會發生。Janet也提到其實餵奶有很多種方式,沒有所謂對錯。只要盡力了就是對自己跟寶寶最好的事,放輕鬆、多喝水,才是對母奶分泌最好的不二法則,配方奶更是妳救援的好夥伴,千萬不要因為沒讓孩子喝母奶就如犯了滔天大罪一般責怪自己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能懷孕就是一個禮物

曾經流產過的Janet,在寶寶的第一次產檢就得知胎兒沒有心跳時經歷了無比的心痛,但勇敢的她最後選擇自然排掉胚胎。懷孕自然流產的機率是15-20%,其實是非常高的,很多媽咪們也曾經有過相似的經驗,但台灣的習慣總是避而不談。Janet在過程中發現到社會大眾還是習慣將流產的責任附加在母親身上,因此她選擇了和大家分享,並用十分正向的能量告訴女性們:「It had to move on,就是要往前去衝下一份禮物,如果心情一直放在過去,反而對不起未來。」

 

 

我們常常會在社群軟體或是電視新聞上看到藝人媽媽或KOL光鮮亮麗的一面,但Janet讓我們知道即便是如此有活力的她也會遇到和我們一樣的狀況,而她用最溫暖的角度讓我們知道,身為媽媽就是一個最強大且溫柔的存在,要先好好愛自己,才能好好的愛自己身邊的人唷!

 

【延伸閱讀】

寶寶地墊怎麼挑?2021精選十大地墊推薦,變身成遊戲城堡、嬰兒床都實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溫和戒夜奶?教你用這五招成功戒夜奶方法,新手爸媽輕鬆一覺睡到天亮!

哺乳期間需要避孕嗎?產後第一次月經何時來?正確觀念你一定要知道!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AshleyH

#Janet #孕期運動 #產後恢復身材 #產後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