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的好處不僅限新生兒,還能幫助媽咪恢復身材!珍惜專屬於你們的甜膩時光~

1 / 2

當孩子哇哇墜地的那一刻就開始要準備餵食,醫院或是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們就會開始教導媽媽們如何擠出第一手最新鮮的母乳,多少都無所謂但這也是寶寶登入地球的第一口食物。

 

👉🏻新手爸媽必看!新生兒回家後五大觀察重點,發生這幾項狀況就要儘速就醫!

 

哺餵母乳的好處很多,不少相關單位及機構提倡建議媽媽們以母乳餵養,以下分享幾點關於母乳的優點,但是依舊建議各位媽媽們在產前就可以開始了解母乳的相關知識,進而評估自己的狀況及需求是否適合哺餵母乳,媽媽們也不需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媽媽開心寶寶就開心,讓自己及寶寶都在和諧快樂的氣氛下成長才是最重要的喔!

母乳,到底是什麼?

「水」,其實母乳的成分就是水,但母乳珍貴的地方就是在於它會因為不同的成長階段而有不同的變化,這就是為什麼在月中的媽媽們都需要營養均衡及補充大量的湯湯水水或是所有發奶食物,原因就是這些營養轉換成母乳讓寶寶吸允後吸收,根據媽媽每餐的飲食母乳也會有不同的營養及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生兒怎麼抱才安全?動作放輕且溫柔,謹記四大重點保護寶寶的安全與發育~

 

母乳,為什麼營養?

母乳內含許多的元素,例如:脂肪、乳糖、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都是構成母乳的重要營養成分,其中最讓外界熱烈探討的就是它含有健康的酵素,能增強寶寶免疫力的抗體,是配方奶粉所無法做到的,簡單來說這些是天然的營養跟配方奶的後天成分的確不一樣。另外在醫界的研究有非常充分的證據及數據指出母乳的營養是非常適合寶寶吸收,尤其針對剛出生的新生兒。


也經相關研究指出,寶寶在出生後的60分鐘內吸允母乳,則會喚醒媽媽身體的哺乳機制,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寶寶出生後沒多久,護理師就會抱著孩子進來找媽媽喝捏捏了,這時候喝多喝少不是重點,越早啟動母乳機制,當媽媽分泌初乳時即可讓寶寶飲用,初乳雖少,顏色偏黃,但初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抗體,是寶寶最好的食物,也能夠幫助寶寶順利的排出胎便。

母乳,媽媽的好處是什麼?

1.母乳除了給足寶寶所需的營養之外,對媽媽本身也相對受惠,哺餵母乳需要消耗較多的卡路里,能幫助媽媽輕鬆恢復身材。

2.媽媽在懷孕及分泌乳汁哺乳時,身體對鈣質能夠容易吸收,所以當斷奶後,媽媽自身的骨質密度都會比懷孕前還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哺餵母乳的媽媽因為身體會釋放一種子宮收縮劑的元素,能夠加速子宮收縮及恢復,也較能預防產後大出血的可能性。

4.以親餵方式喝母乳的寶寶窩在媽媽懷裡享有長時間的獨處時光,一種親密的依賴,這種甜蜜、黏膩的感情會使得寶寶安定,也比較容易安撫寶寶的焦躁情緒。

5.哺餵母乳時只要媽媽營養均衡,多攝取發奶類及湯水類的食物,就能產出相對營養的母乳來餵養寶寶,所花費成本比起喝配方奶的家庭的確能減少一筆開銷,沒有奶粉罐..等等的後續垃圾也更加環保,若出門在外時也能減少媽媽包的重量,攜帶的東西較少,機動性較高也相對方便。

 

👉🏻嬰兒尿布怎麼挑?2021推薦12款嬰兒尿布懶人包,睡過夜尿布廣受媽咪們好評!

 

其實無論母乳寶寶或是奶粉寶寶,孩子能健康長大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媽媽們身體許可、條件許可,就可以讓寶寶喝母乳長大,無論妳是孕期媽媽或是新手媽嗎,務必切忌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放鬆心情對分泌乳汁也非常有幫助,奶量多少與妳對孩子的愛是絕對無法比較,讓自己與寶寶在一個快樂的氛圍下成長這比什麼都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SSA

#新生兒 #母乳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