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唱兩隻老虎或哥哥爸爸了~6首童趣歌謠讓寶貝的歌單耳目一新!

1 / 2

撰文編輯 #Fionn

提到兒歌,我們的腦子裡大多很快浮現「兩隻老虎」、「哥哥爸爸真偉大」、「三輪車呀跑得快」……這幾句經典名歌詞吧!但這幾首歌唱了這麼多年,實在是有點膩也稍嫌沒哏~其實啊,現在也有許多創作型歌手或音樂製作人,製作了許多在網路上也很膾炙人口的另類兒歌,雖然不如上述那些經典兒歌來得單調好記,但是曲風較為溫柔、輕快、可愛,強烈推薦新世代的爸媽一定要收進歌單裡!

 

👉2020寶寶8大品牌傢俱推薦!CP值、收納功能、耐看度一應俱全!

 

一、謝欣芷

提到近年最耳熟能詳的親子音樂製作人,就非謝欣芷莫屬,她製作的台語童謠專輯《春天佇陀位》,創下了台語兒歌的銷售紀錄,後來的專輯更為人知曉,像是《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數星星》、《最棒的就是你》、《一起唱首朋友歌》……等,每一首歌都有可愛的童聲合唱,還能寓教於樂,教孩子認識交通工具、動物、水果和九九乘法,不只好聽,還知識性十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嬰兒床墊推薦!8種床墊大剖析,注重寶貝的睡眠品質及發育~

二、何欣穗

ciacia何欣穗當媽之後,有感於身邊的音樂人也都紛紛成為爸媽,因此數年前發起了一系列的兒童音樂作品(命名為「Dear Kids」),最後集解成一張親子概念合輯「Pillow Songs枕頭之歌」,參與創作及歌唱的成員都是小有名氣的創作型文青歌手,例如耳熟能詳的旺福、熊寶貝、絲襪小姐……等,語言除了中文之外,還有英文和泰雅族語,就算是爸爸和媽媽也會愛不釋手的好音樂,小編超推這張專輯!

三、媽爹Mom & Dad

由華爸和鳥媽(華正群、任中鳳)組成的「媽爹Mom & Dad」,幾年前在臉書和Youtube已累積了超高人氣,身為親子型網紅,他們不只拍了許多搞笑暴走的育兒影片,深深戳中爸媽的痛處,更身兼創作型音樂人!他們用唱的方式唱出許多爸媽的崩潰,也道出未滿30歲就生養孩子的正面心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引導寶寶說話?透過5個簡單小技巧,增加語言發展的學習力!

 

相較以往傳統的兒歌,這些歌手及音樂製作人所策劃的另類兒歌讓人更覺耳目一新,如果你實在放歌放到沒招了,趕快把這些好聽又可愛的新一代兒歌全都加進歌單,說不定你還會比小孩更愛喔~~(笑)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CIACIA #MomandDad #PillowSongs枕頭之歌 #一起唱首朋友歌 #任中鳳 #何欣穗 #媽爹MomandDad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惦惦睡 #數星星 #旺福 #春天佇陀位 #晚安倫巴 #晚安寶貝晚安媽咪 #最棒的就是你 #水果歌 #熊寶貝 #當你睡著的時候 #絲襪小姐 #華正群 #華爸 #謝欣芷 #鳥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