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親子景點推薦!寓教於樂「科學工藝博物館」,玩樂中學知識!

1 / 2

撰文編輯 #SSA

一到周末放假或是連假,要安排小朋友去哪裡放電,這是全天下父母都得事先思考的問題。在這裡就要來介紹一個體感都能滿足的超優質景點『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場館內的展覽能滿足知識,以遊玩的方式帶孩子認識科學、物理原理,徹底執行玩中學、學中玩的目標,場館外的空間讓孩子們揮灑汗水盡情奔跑,讓大人小孩一起度過愉快的假日!

 

👉還停留在「不打不成器」的老舊觀念?十個小故事讓你對教養有新的體悟~

 

Fun城市!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要小心

這個場館應該是所有小小孩子們的最愛了,館內規畫了馬路、斑馬線、甚至架設了紅綠燈,讓小朋友們能真實體驗親自駕車在路上的感覺,也能一併讓小朋友們認識紅燈要停下、綠燈才能行走及行人優先..等等的交通號誌及規則,馬路旁還有一間間商店,每間商店都設計了小遊戲,都能讓孩子們親自體驗喔!

展覽地點:科工館北館B1F兒童科學園「Fun城市展示廳」

適合觀眾:3~8歲的幼兒童及其家長、老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科工館粉絲團)

(圖/科工館粉絲團)

糕餅舖,在這家商店裡可以體驗使用傳統的木製模具製作糕餅。

飛吧!夢之翼,風箏特展

場館內有常態展即不定期更新的展覽,這些展覽基本都符合科學工藝的理念,這次我們很幸運的參觀到了「風箏特展-黃景楨的夢之翼」。

場內展示了多款大型風箏,一進展館入口頭頂上的風箏一面面搭成一片美麗的天花令人驚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箏的外型各個搶眼吸睛,每面風箏的大小皆比一位成人還高大,但實際上放飛於天空中其實只是適當的大小,這種比例差及想像力是我們能夠提醒孩子們思考。場內也透過簡單的體驗了解風箏製作及飛行的原理,也有結合互動式體驗,可以讓孩子們親自為喜歡的風箏上色喔!

展出日期:民國109年7月18日至110年3月14日
展出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北館/第四、第五特展廳

多樣豐富展館,知識、玩樂一次體驗

 

👉嚴選台北4家知名繪本館!假日就讓孩子沈浸在童話世界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透過氣候變遷的常設展來正視「溫室效應」這個議題,展館內有多樣體驗式遊戲,從各項體驗中來了解正在受傷的地球,希望從我們開始教導下一代,養成生活中隨手關燈、不浪費水等小卻重要的習慣,保護我們的環境及愛護大自然。

航空與太空展示館,館內展示了多項航空知識及飛行原理,從戰鬥機飛行至太空火箭的發射,展館內還能嘗試無重力的彈跳及飛行體驗屋,刺激又有趣!

 

動力與機械展區,帶領我們進入智慧科技的時代,展館內產出許多產業機器人,還能透過體驗來與機器手臂進行互動,喜歡機器人的小朋友們這個展館可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灣農業故事展示廳,展館內展出多種現代的農業科技,以機器化的方式養雞、種菜,也能有互動式的遊戲來體驗現代農耕機的操作方式。

 

👉讓孩子揮灑藝術特質!一起玩簡單科學小遊戲,瞧瞧盤子裡的彩色漣漪~

 

除了以上介紹外,科工館內還有許多常設展適合各種年齡層的大朋友及小朋友們,這裡一直是各校校外參觀最熱門的地點,假日不妨帶著孩子親自走一趟,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真的是一個寓教於樂又適合從早玩到晚的地方。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學工藝博物館 #育兒 #親子景點 #親子行程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