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必看!孕前檢查項目有哪些補助?做好準備踏上幸福之路~

1 / 2

撰文編輯#LULU

婚後孕前健康檢查的目的在於「懷孕前」先確保夫妻身體健康,可以避免懷孕時產生的問題~以前都得自掏腰包,但目前各縣市都有提供補助,符合資格的夫妻們千萬別錯過這樣的好康,相揪一起去檢查吧!

 

👉幼兒防疫重要五關鍵!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面對疫情不鬆懈!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要孕前檢查?

因為有些檢查可以避免懷孕時產生的問題,像是懷孕前應該要有德國麻疹的抗體,而打完德國麻疹疫苗也建議四週內應避免懷孕;而且若孕婦沒有德國麻疹的抗體,在懷孕期間不幸得到就會導致胎兒畸形。而「孕前檢查」就是在避免這樣的狀況,在懷孕前先了解要補足的地方,安心地度過孕期才好!

 

孕前檢查的項目

而檢查內容除了血液、尿液之外,還有一些特殊檢查,包含水痘和德國麻疹抗體的檢測,不過部分檢查項目還是男女有別喔!

 

男性:一般檢查、健康史、家族史、血液常規檢驗、尿液常規檢驗、精蟲分析、愛滋病篩檢、梅毒篩檢

 

女性:一般檢查、健康史、家族史、血液常規檢驗、尿液常規檢驗、愛滋病篩檢、梅毒篩檢、水痘抗體篩檢、德國麻疹抗體篩檢、地中海型貧血篩檢(如有家族病史可加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是害羞病!孕期痔瘡怎麼辦?孕媽咪的辛苦誰人知~

 

(圖片來源:Pexels)

 

孕前檢查補助

(一)檢查補助金額及項目

女性(每案補助1,595元):尿液檢查、血液常規(含海洋性貧血篩檢)、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德國麻疹抗體檢查、水痘抗體檢查、甲狀腺刺激素檢查及披衣菌抗體檢查等8項。

男性(每案補助655元):尿液檢查、血液常規(含海洋性貧血篩檢)、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精液分析(男性請禁慾3天)檢查等5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申請資格

1.已結婚未生育第一胎之「夫妻任一方設籍臺北市」

2.配偶設籍本市之新移民

3.每人每次婚姻1次

 

(三)申請方式

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及健保卡(新移民需攜帶居留證或護照、配偶身分證明文件)至衛生局特約醫療機構掛號受檢,即可享有檢查費用之補助(不含掛號費及診察費),無需額外進行補助費用申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淺顯易懂的檸檬圖帶你檢視12種乳癌前兆!一起關心自身和家人!

 

各縣市都設有家庭教育中心,網站裡有許多活動和相關訊息,有些還特別針對新婚夫妻~大家留意一下自己的權益並在孕育新生命前做好準備,踏上幸福家庭之路吧!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健康檢查 #孕前檢查 #德國麻疹抗體 #新婚夫妻 #水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