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防疫重要五關鍵!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面對疫情不鬆懈!

1 / 2

撰文編輯 #SSA

新冠肺炎自今年年初延燒至今,雖然國內疫情看似有被控制住,但國外染疫數字卻每天都在攀升,尤其現在進入秋季,更有專家、醫生紛紛出來表示因為天氣變冷的關係又加上流感可能會造成疫情加劇的情況,在這種狀況之下,真的要盡可能的做好防疫,自我保護。

 

👉疫情升溫讓爸媽好擔心!盤點必備消毒神器,病毒細菌通通靠邊站!

 

幼兒防疫 大人很重要

一歲以下寶寶因為怕悶住呼吸所以不建議戴口罩,這時候照顧者就變得很重要了,除了多洗手之外還是多洗手,同住家人下班回家後也一定徹底洗手,並換一套全新乾淨的衣服才能接近小孩,寶寶也盡量不要接觸感冒或生病的人。

少往人多的室內公共場所 防風罩是法寶

在疫情還在延燒的今天,這年齡的寶寶們還是多待在家裡少外出,如果要外出也要選擇空曠的戶外,例如廣場、公園..等,多呼吸新鮮空氣、曬曬太陽,盡量不要往人多的室內或是公共場所,如果不得已真的要前往,市面上有販售推車的防風罩,可以將寶寶推車蓋上防風罩後再進入,雖然無法徹底防疫,但多少能夠防止一些飛沫的病菌,也相對能減少感冒的機會,回家後要用稀釋的漂白水擦拭、或是75度酒精擦拭,防風罩一定要徹底消毒後才能收起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戴口罩、常洗手、酒精不離身

年齡較大的孩子可以自己戴口罩,但外出時小孩容易到處亂碰,父母也得隨時注意並戴孩子徹底洗手,媽媽包裡隨身攜帶小瓶酒精,不管是吃飯的餐桌、遊戲的玩具..等,隨時消毒一下好安心。

 

飲食均衡 增加免疫力

這時候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吃飽穿暖是最重要的,降低自己感冒的機率,也能減少進診所、醫院的次數,每天營養要均衡,各種蔬菜、肉類、維生素、蛋白質的攝取及補充很重要,適時地也要到空曠的郊外曬曬太陽,運動流汗,這對增加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喔!

 

👉小孩生病時先別焦慮!身為爸媽的你一定要知道的「三要四不」原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環境消毒並建立良好的衛生習慣

保持家庭環境的衛生、乾淨、整潔,一周可定期使用稀釋的漂白水擦拭進行消毒,孩子的玩具..等,除了用酒精擦拭外也可放在陽光下曝曬,家中內外也要加強通風,也可每日定時開啟空氣清淨機,淨化家中空氣。

大人的平板、手機,這也是細菌的最容易孳生的地方,盡量不要讓孩子觸碰自己的手機或平板,也要適時的拿酒精擦拭消毒。

 

配合政府政策 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屬統計流感疫情的高峰期通常都是每年12月開始到隔年3月,但今年因為又有新冠病毒的關係,所以就必須更嚴正以待。

施打流感就像是替自己身體舉行演習一般,將疫苗打入後會引起身體免疫系統先製造出抗體,進而降低發生嚴重疾病的機率,而嬰幼兒與老年人這又是流感高危險族群,按時施打流感疫苗更能保護自己身體的健康喔!

 

如果家中寶寶還太小不方便帶去醫院,可以上網查各地區衛生局所公布的當地有配合施打疫苗的診所,挑選一個人較少的時間抽空帶孩子去施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新冠肺炎的疫情在各國持續的延燒,每天境外移入的個案也好似慢慢增加,雖然目前尚未有境內感染的案例,但是防疫真的必須要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不能因為時間拉長而有了倦怠期,也不能因為這樣而掉以輕心。

👉武漢肺炎、流感來勢洶洶!掌握四個心法+防疫關鍵,孩子生病不慌張

 

目前國際間已有多家藥廠投入心力進行新冠肺炎的疫苗研發,有的也已經開始進入臨床測試的階段,等到疫苗施打的那天為止,我們人人防疫不能間斷,大人是,小孩也是喔!祝福你我都能平安度過此次疫情!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PopMama萬聖節變裝抽獎進行中,快來抽3萬元好禮! 👉🏻https://bit.ly/34NzVNn

#勤洗手 #寶寶防疫 #戴口罩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