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害羞病!孕期痔瘡怎麼辦?孕媽咪的辛苦誰人知~

1 / 2

撰文編輯 #SSA

懷孕,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為了要孕育寶寶,媽媽的身體可算是來一場全身性的大重組,而這一切都與賀爾蒙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在懷孕過程中孕媽媽要面臨重重考驗,其中一項讓媽媽們都很困擾的就是「痔瘡」了,若有此症狀的孕媽媽們千萬不要害羞難以啟齒,還是要請教專業醫生及留意生活習慣,讓我們一起預防孕期痔瘡的問題!

 

👉懷孕不能吃什麼?盤點五大懷孕禁忌飲食,孕婦千萬要避免!

 

坐立難安,為什麼懷孕會長痔瘡?

1.「腹壓」,懷孕時腹部壓力增高,又隨著寶寶逐漸長大,壓迫也就越來越重,肛門附近的壓力也相對增加,血液循環差就容易引起痔瘡。

2.「賀爾蒙」懷孕時因為黃體素增加幫助穩定子宮內膜,但這也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而形成痔瘡。

3.「活動量降低」孕媽媽挺著一顆大肚子如果這時候又久坐、久站,或懶得運動維持一個姿勢太久,就會造成靜脈曲張,這狀況也很容易患得痔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當孕媽媽患有痔瘡後,活動量又不夠,就會造成腸胃乳動減慢,糞便在體內停留時間變長而會變得乾燥,乾燥的糞便在大出時會擦破痔瘡黏膜而出血,孕媽媽們因為痛又更怕排便就會變成惡性循環。

 

 

孕媽媽們有效預防,痔瘡不上身

孕媽媽在孕期盡量不要讓體重增加太多,體重越重造成的壓力也就越大,另外也要多喝水,大量攝取蔬菜、水果一些高纖食物,維持正常排便,也要多多運動,讓孕期中不便秘,將會減少患得痔瘡的機率。嗜辣的孕媽媽們也要多注意,辛辣食物容易讓痔瘡惡化。

 

若已經有便秘的狀況,還是要向專業的醫生尋求解決辦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淺顯易懂的檸檬圖帶你檢視12種乳癌前兆!一起關心自身和家人!

 

 

我有痔瘡,該怎麼辦?

在孕期中多數都會以保守的治療方式為主,除了治療外,孕媽媽們也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這才能有效改善及防止痔瘡的狀況再度惡化。

 

★清水溫水坐浴,將患處泡於溫水中,每次約10~15分鐘,若有時間充足一天能多泡數次,藉以改善肛門附近血液循環的問題,得以減少痔瘡帶來的不適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覺得害羞,一定要找醫生尋求專業的治療方式,多半都會帶回藥膏塗抹減少紅腫及不適。

★按摩也很重要,在患處塗抹藥膏時也可以做擴張按摩,促進肛門處的血液循環,幫助血液回流,腫脹較容易緩解。

 

 

👉奶粉應該怎麼選?推薦12大奶粉品牌~寶寶喝得順最重要!

 

女人懷孕真的很偉大,要面臨的狀況可能很多,但孕媽媽們千萬不要氣餒,為了寶寶我們一定能夠克服,即便身體不適,但每天還是要想辦法讓自己開開心心的度過,有個快樂的媽媽一定會有個健康、快樂的寶寶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