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最抓狂的事Top6!沒碰過第5個,別說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痛!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生完小孩之後,都會讓媽媽在坐月子期間補充元氣,但只要生過小孩你就知道,這句話根本就是擺好看的,這一個月裡忙都忙死了,哪有時間好好休息!?每隔幾個小時就要餵奶一次、不能好好洗頭、傷口痛得要命,如果身旁的人又白目亂說話,那比蟬翼還脆弱的心輕輕碰一下就碎滿地,雖然看到寶寶是件開心的事,可一旦碰到這些鳥事,那真的是心痛比快樂更真實~~(麥克風拿起來)來吧!一起看看你在坐月子期間碰到最想抓狂的事有沒有在我們的榜單中,來證明我們都是同溫層!

 

1、一層又一層的腰內肉減不掉

平均來看,女性懷孕大概會多出10公斤肉,扣掉北鼻和胎盤等其他分泌物的重量,至少都還有個56公斤多餘的肉待剷,可孩子一出生就要忙著擠奶餵奶、哄他們睡覺、幫他們換尿布,還有親朋好友叔伯姨嬸進貢的補品……請問,我還有時間砍掉這些肉嗎?

​(圖片來源:Netflix

2、餵奶餵到變熊貓

北鼻每隔23個小時就想喝奶,就算累到沾枕就睡的程度,還是得強迫自己起來完成這一項每日任務,所以很多媽咪的熊貓眼就是在這個時期被養出來的,當了媽媽之後,想睡美容覺什麼的根本世界困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3、腦公跑出去吃宵夜、講白目話,總之就是豬隊友不給力!

坐月子期間,雖說是要幫媽咪補充氣血,但有些東西醫師還是建議要少吃,例如油炸食物、麻辣鍋等一切你平常最愛吃的東西,在此時它們都被狠狠封印!要是在這段最脆弱無助的期間,跟你最親的腦公還瞞著你偷偷跑出去吃薯條或吃鹹酥雞,或是沒長眼睛說些風涼話,真的人神共憤啊!

​(圖片來源:Netflix

4、婆婆媽媽瘋狂進貢餵食

為了怕女兒或媳婦餓到,在坐月子期間很多婆媽會拿出看家本領,什麼麻油雞、花生豬腳湯、青木瓜排骨湯……全都在菜單上,雖然很謝謝關心自己的家人,但有些料理伴隨著極高的熱量,想瘦身的媽媽可吃不消啊~~

​(圖片來源:Netflix

5 胸部脹痛外加擠出草莓奶

沒生過小孩或沒擠過奶,別說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痛!漲奶時的那種疼痛,就連沒有生孩子的女生也難以想像,若沒有定時將母奶擠出來,可能還會導致乳腺炎,後果不堪設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媽媽則是擠到ㄋㄟㄋㄟ都流血,看到辛辛苦苦的心血都變成「草莓奶」,孩子如果又剛好不想喝奶,只能忍痛倒掉,真的是欲哭無淚啊!而坐月子期間,孩子每隔幾小時就要喝一次奶,很多媽咪幾乎無法避免這些情形,如果你是爸爸,看到這篇趕快秀秀你親愛的老婆,多買幾個包包鞋子送她嘿~~

​(圖片來源:Netflix

6、不能洗頭快被自己臭翻天

雖然現在不能洗頭已經被證實是迷思,但身體比較虛的媽咪可能還是會被長輩告誡先不要洗,這對愛乾淨的女生們來說一定受不了啊!尤其頭皮容易出油或散發出異味的人,真的太痛苦了……所以這種時候不是剪掉一頭長髮,就是開始爬文購買各種乾洗髮。

 

這些坐月子時幾乎都會碰到的超痛苦情境,就算沒有全中,至少也有一半刺進你心坎裡吧?如果看這篇文章的你是媽咪,有任何生理或心理上的不舒服,一定要立刻反應,以免月子越坐越憂鬱;如果你是老公,記得給老婆所有他需要的支持,然後嚴禁偷偷跑出去吃宵夜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乾洗頭 #坐月子 #媽媽 #懷孕 #抓狂 #豬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