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龍寶寶怎麼取名?龍年取名有哪些禁忌?取這幾個字讓孩子一生都好運!

1 / 1

往年每逢龍年,生育率總是會特別突出,相信2023後半年開始應該就有許多夫妻開始積極備孕了吧!每一年根據不同生肖、會有不同的取名禁忌,屬龍的男寶寶、女寶寶該怎麼取名字?要注意什麼?今天就跟大家一一說明今年的取名應該注意哪些重點吧!這些取名字地雷要小心,別誤踩囉~

(圖片來源:Pexels)

 

2024甲辰年龍寶寶取名吉祥用字

一、宜用「申」、「子」字根

因龍對應的地支為「辰」,申子辰在命理中是三合水局,如名字帶有與申、子字根,像是:坤、享、存、孟等字,能為龍寶寶帶來好運氣。

 

二、宜用「王」、「君」、「主」、「帝」、「令」、「天」字根

龍為天之帝王,在為龍寶寶取名時若使用與君王辭義相關的字,就不會有將之降格的疑慮,將受他人敬重,可能成為他人的貴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宜用「氵」、「水」、「雨」字根

龍在一些宗教裡被奉為雨神或是海神、水神,因此龍有喜水的特性,取名時若使用「氵」、「水」、「雨」字根,如:沛、沂、淳、泳、泉、浩、霏、霓、霜、霖等字,將遇水則發、好運昌隆。

 

四、宜用「日」、「月」字根

龍喜日月雙珠,若幫龍寶寶取名時選用「日」、「月」字根,則前途無限光明、有內涵。例如:明、玥、昇、昌、昕、朋、旺、景、映、晉、晞等字。

 

五、宜用「馬」字根

龍馬相配,若為龍寶寶取名時使用「馬」字根,將使之鵬程萬里、得以發揮所長。例如:馬、駒、駿、騰等字。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甲辰年龍寶寶取名禁忌用字

一、不宜用「辰」字根

近年來「辰」字在取名上很夯,但2024龍寶寶不適宜用「辰」字根!像是辰、晨、震、振、農、濃、宸這幾個字都是辰字根。因2024為甲辰年,會造成辰辰自刑,是為破格。容易懷才不遇、悲觀消極、生活不順遂。

 

二、不宜用「戌」、「犬」字根

因辰戌正沖,2024龍寶寶忌用「戌」字根,而戌對應的生肖為狗,因此也不宜使用「犬」字根,像是戌、成、威、犬或犭部首的字都不宜取名,否則一生都容易與人爭執。

 

三、不宜用「口」、「宀」、「冖」、「門」字根

因龍喜遨遊天際,不喜洞穴,龍寶寶若使用「口」、「宀」、「冖」、「門」等字根取名,有困龍之意,未來將有志難伸,事業、感情都可能阻礙重重,像是品、家、宣、冠、哲、宛、宜、閎等字皆不適合。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不宜用「辶」、「廴」、「弓」、「川」字根

龍與蛇在許多文化中都是密不可分的同源關係,但一個屬天,一個屬地,若取名時使用「辶」、「廴」、「弓」、「川」字根,像是遠、逸、迪、廷、建、弘、強、川、州等字,則有把龍降格為蛇之意,易使龍寶寶變得膽小怯懦、缺乏自信。

 

五、不宜用「卯」、「兔」字根

因卯辰相害,加上「玉兔見龍雲裡去」,因此2024龍寶寶並不適用「卯」、「兔」字根的字來取名,像是勉、卿、柳、逸等字,否則將使未來頻遇小人。

 

六、不宜用「虍」、「寅」、「山」、「艮」、「丘」字根

自古以來龍爭虎鬥,「虍」、「寅」有老虎之意;「山」、「艮」、「丘」則表示老虎的家鄉,因此若龍寶寶名字中帶有前述字根,如:良、根、崗、岱、演、虞等字,將使得容易與人爭執。

 

七、不宜用「艹」、「禾」字根

龍為天之帝王,草、禾為地,若龍取名時使用「艹」、「禾」字根,例如:茂、芊、芸、芷、茵、茗、蒼、秀、秉、程等字,有將龍降格、困於地之意,較難發揮長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關於龍寶寶取名的重點大家都記住了嗎?取名被許多父母認為是一件可左右孩子一生運氣的大事,當然,以上的內容僅供大家參考,如果爸媽本身並不相信命理學,也不用因此感到有壓力,本來民間信仰就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只要爸媽在幫寶寶取名時蘊含愛意和冀望,都是好名字!

 

【延伸閱讀】

過年穿這樣太Q了!「小奶娃穿搭」過年特輯,準備萌翻各位大人!

願好運伴隨我的寶貝長大~最受歡迎「幸運男女寶寶」英文名字Top10!第1名真的太神啦~

春天出生的寶寶適合的英文名字Top10|取這個和北歐女神同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exie

#2024 #取名字 #取名禁忌 #甲辰年 #龍寶寶取名 #龍年 #龍年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