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的婆婆不會讓我失望,女星陳艾琳分享婆婆率性5大金句被大讚~

1 / 1

女星陳艾琳於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與老公Alex顏庭笙至今已結婚4年,兩人育有一女。今年4月時,陳艾琳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一部影片《我的婆媳相處之道》,特別邀請自己的婆婆一起拍片,大談婆媳關係,兩人的互動方式甚至比一般的親生母女還親密,婆婆的感性發言更是讓陳艾琳感動落淚。

(圖片來源:陳艾琳YouTube頻道

 

陳艾琳與婆婆的智慧婆媳金句

婆媳關係對許多女人來說都是世紀難解之題,即便沒有交惡,往往也無法相處得像是自己的親生母親,更別說情同姊妹或閨蜜,但陳艾琳和婆婆的關係卻非常融洽,這是為什麼呢?影片中出現的這5句婆媳金句,可以替你解答!

 

金句一、「那是你的小孩,又不是我的小孩」

陳艾琳說,每每他發出婆媳親密合照時,總會有許多網友私訊詢問兩人的婆媳相處問題,曾經有人詢問雙方有沒有因為帶小孩意見不同爭吵過?婆婆回答:「不會啊,因為那是你的小孩,又不是我的小孩,我只是幫忙,幹嘛要爭執?就是以你們的需求為主啊。」

媽咪編覺得這樣的想法非常值得各位婆婆學習!雖然寵孫、疼孫天經地義,但還是要記得自己的身分不是孩子的母親,帶孩子的方式還是要以孩子的父母想法為主,切勿擺起長輩姿態過度干預。你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也為人父母了,不再是凡事需要由你插手給意見的小孩子啦~讓他們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教養方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陳艾琳YouTube頻道

 

金句二、「不管我們是什麼關係,你就是對的人」

網友詢問陳艾琳是否會和婆婆聊心事?陳艾琳表示和婆婆相處一點都不會拘謹,感受非常地自在。婆婆還回應他:「不管你是朋友還是什麼關係,可能你就是對的人吧!」肉麻的發言令陳艾琳立刻笑鬧著喊「噁心」,兩人毫無隔閡的互動方式甚至比一般姊妹還要要好,羨煞許多網友。

許多婆婆總會對媳婦說會把對方當親生女兒來對待,但實際上則不然,兩人之間永遠就像是隔了一道牆。也許,真的想把對方當親生女兒對待,就是像陳艾琳婆婆一樣,無論如何都把對方當作對的人,相信自己兒子的眼光,並且發自內心地對他好;而真正會讓婆婆感覺「你是對的人」的媳婦,也會毫無保留地釋出自己最大的善意!

 

金句三、「尊重、包容與理解最重要」

被問到婆媳之間生活習慣若不同,會如何處理?陳艾琳婆婆回應,兒子是自己從小帶大的,生活習慣都不會和自己完全一樣了,怎麼可能去要求一個跟自己不同家庭的人,生活習慣一模一樣?陳艾琳也點頭回應,她認為最重要的是尊重、包容與理解。

常聽到許多人與公婆同住,最大的爭執點是生活習慣的不同,雖然有些時候生活習慣的不同確實會造成彼此的困擾,不過習慣問題並沒有誰對誰錯,要任何一方妥協都不合理,也不可能真的磨合到任何生活習慣都完全一樣。退一步海闊天空,懂得尊重、包容與理解,才不會使得關係僵化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陳艾琳YouTube頻道

 

金句四、「不要委屈自己,不要勉強別人」

陳艾琳在與婆婆談天的過程中,詢問婆婆覺得婆媳相處之道是什麼?婆婆智慧回應:「不要委屈自己,不要勉強別人。」這句智慧發言讓許多網友大讚,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卻蘊含深刻的哲理,說得容易,要做好卻很難。

許多婆媳之所以交惡,其實都是敗在「太委屈自己,太勉強他人」,尤其華人文化特別重視輩分,長幼有序、敬老尊賢等觀念已被銘刻在我們的內心,輩分小的總是會習慣性忍讓、輩分大的也總是下意識就想對晚輩下指導棋,最終成了兩敗俱傷的局面,媳婦忍無可忍直接黑化、婆婆則是認為惡媳不可教化。如果當初雙方都能夠做到「不要委屈自己,不要勉強別人」,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

(圖片來源:陳艾琳YouTube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句五、「因為我很愛我的小孩」

陳艾琳的婆婆為了讓他們一家三口有自己的空間,決定搬出去把房子留給他們。大多數人可能會好奇,這是自己的房子,為什麼是你搬出去,而不是請小孩搬出去?陳艾琳婆婆說:「因為我很愛我的小孩,我如果搬出去是我一個人,可能一個皮箱就可以離開,可是如果你們一家三個人,要帶那麼多東西,外面的環境也不比家裡來得有安全感,我就是捨不得你們。」此話一出,感動得陳艾琳都紅了眼眶,頻頻拭淚。

由此也可以看出,陳艾琳婆婆是真的把媳婦當成自己的女兒在疼愛。陳艾琳最後也說,不希望自己以一個媳婦的身分出現在這個家庭裡而造成婆婆的負擔,送禮給婆婆時也是希望婆婆真的會喜歡,不希望自己的愛給婆婆造成壓力。也許,就是這份真摯的心意,讓婆婆更願意對他真心相待吧!

(圖片來源:陳艾琳YouTube頻道

 

婆媳相處之道,其實就像一般的待人處事一樣,彼此真心相待,互相尊重、友善、包容,關係才能夠圓融,別因為輩分差異就忘了人與人之間該相互尊重的道理,也不要拿彼此世代的觀念差異去相互猜疑、檢討,彼此多點傾聽與理解,才是打造良好關係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昆凌的高質感育兒觀念!自曝曾是控制狂媽媽,最後發現這3件事最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公們別再沈默了!不想當婆媳夾心?高手們都用這3步驟調停婆媳紛爭!

林依晨與公婆同住7年關係依舊超好!強調「四關鍵」是相處和樂融融的重要準則!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exie

#大學生了沒 #婆媳問題 #婆媳關係 #陳艾琳 #顏庭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