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斜槓的媽咪們必聽!4個優質Podcast帶你無痛開始副業,無頭緒初心者快聽起來~

1 / 1

無論是全職或職業媽咪,相信在孩子的成長過程都多少會將重心轉移到家庭照顧上。然而隨著孩子長大,自己的時間相對變多,無論是興趣或是經濟需求,許多媽咪們會開始尋求副業或斜槓人生,讓自己有更多發展可能同時也能兼顧媽媽的身分。以下就介紹幾個和職涯、斜槓相關的Podcast節目,讓想開始新生活的媽咪們有更多不同的選擇及方向參考。

 

(圖片來源:《綠色媽咪會》劇照)

 

職涯、斜槓Podcast推薦一、最近工作還好嗎

由職涯探索網站BetweenGos所創辦的節目,主持人Grace本身就是斜槓者,除了身為BetweenGos的創辦人,同時也是職涯諮詢師/製片/舞者。節目邀請到各行各業的優秀職人分享在職涯上的心路歷程。

除此之外,BetweenGos的一大特色是透過蓋洛普分析找到自我天賦,也會利用該工具在節目中與受訪者進行實際案例分析,讓聽眾更了解多元發展的可能、找到實際執行的方式。

圖片來源: Apple Podc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涯、斜槓Podcast推薦二、斜槓先修班

主持人Joanne曾擔任記者與銀行黑卡專員,熱愛與人交流的個性,促使她在下班後開始經營《斜槓先修班》的節目。從下班後的抒發到一名全職PodcasterJoanne利用自身源源不絕的熱情及有些里長伯的個性,在節目中與各式斜槓者分享經驗談、開設諮詢等服務,她也時常在個人粉絲頁及臉書社團中,用直白的話語激勵所有想從零開始的初心者們,非常適合想開始斜槓卻毫無頭緒以及有點缺乏動力的媽媽們收聽。

圖片來源: Apple Podcast

 

職涯、斜槓Podcast推薦三、大人的Small Talk

由大人學所開設的節目,雖然不是以斜槓為主題,但節目中有大量的職涯/個人成長/管理等知識分享,主持人Joe和Bryan以豐富的管理顧問經驗,時常在節目中回答來自四面八方的職場問題,也提到了許多在中年轉換道路時必備的心法、可行作法,相信想開始副業或想回歸職場的媽咪們會從中得到許多啟發。

圖片來源: Apple Podc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涯、斜槓Podcast推薦四、佐編茶水間

《佐編茶水間》可說是台灣Podcast始祖之一,許多與個人品牌相關的Podcaster都是跟著她的課程學習,成為了優秀的創作者。主持人Zoey的特色是總能精準地問出收聽者想要得到的資訊,即便是同一個受訪者,也能在Zoey的節目中聽到不同的視野及觀點。而Zoey也時常分享在自媒體遇到的困境、及解決方式,非常適合對於自媒體已經有一定想法,想更突破自己的媽咪們收聽。

 

圖片來源: Apple Podcast

凡事起頭難,如果在重新開始的路上能有上述這些節目中的前輩帶領,相信這些經驗分享能夠讓媽咪們有更多啟發及動力,進而開始自己的第一步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AshleyH

#podcast #Podcast推薦 #二度就業 #全職媽媽 #斜槓 #職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