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長不停、懷男寶寶真的會變醜?婦產科醫師來解答:拜託準爸爸做到這件事!

1 / 1

懷孕時你有沒有聽過什麼都市傳說呢?例如肚子比較尖就是男生、圓肚就是女生,孕婦口味的改變,像是愛吃酸就是懷男生、愛吃辣就是女生。更甚者還有人說懷男生的媽媽會變醜,懷女兒的媽媽會比較漂亮,真的嗎?來聽聽醫師怎麼說。

(圖片來源:pexels)

婦產科醫師蕭詠嫻在臉書解答,她表示以學理上來說,孕後期媽媽可能因為男寶寶的雄性激素而容易皮膚出油,因此「比較容易長痘痘」,不過蕭醫師也表示,她不認為會有這麼嚴重的影響,主要還是孕期媽媽容易睡不好、亦或是情緒不佳所致。

(圖片來源:pexels)

對此,蕭醫師特別對各位爸爸喊話,希望準爸爸們可以多加體諒懷孕中的另一半。孕期中的準媽咪身體會有各種不適,這是一般人很難體會的,若爸爸又在這時候說些:「真的這麼不舒服嗎?」、「應該還好吧!」的話,這對媽媽來說是「刺激性的言語」。

再者,蕭醫師提到另一層面是生理影響心理,孕中後期身體會開始分泌一些激素,導致媽媽會看老公不順眼,甚至讓媽媽抗拒另一半,也因此會有較多的爭吵產生。這些媽媽們也不願意啊,只能拜託爸爸們多加體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蕭醫師表示若不希望懷孕期間皮膚變差,飲食清淡還是很重要的,雖然孕婦的心情是首要,但看著自己皮膚變糟,相信媽媽的心情也會受影響。為了自己的臉蛋好,飲食上還是要多加注意,且這對產後瘦身也有幫助!禾馨婦產科的烏烏醫師就曾說:「養胎不養肉,產後輕鬆瘦」,各位孕媽咪記住了嘛!

(圖片來源:蕭詠嫻醫師臉書

 

*本文由【蕭詠嫻醫師】授權,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hloe

#婦產科醫師 #懷孕 #生男寶寶 #蕭詠嫻 #迷思 #都市傳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