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句需要常常跟孩子說的話!不只充滿愛,更是鼓勵孩子成為他自己~

1 / 1

平常你都跟孩子說什麼?只是聊聊學校發生的生活小事?還是只是叮嚀撈叨要孩子乖乖?今天要介紹的這十句話是你需要在生活中常常跟孩子說的話,這些話不僅能幫助孩子建立心理韌性,還能讓孩子深刻感受到自己被愛!建議爸媽收藏起來!平常就多說這些話給孩子聽吧!

(圖片來源:Pexels)

一、「我愛你。」

這是一個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話語,讓孩子們知道他們被愛著,且這愛是無條件的。不會因為孩子做錯事或沒有達到爸媽的期待就失去對孩子的愛!

二、「你做得很好。」

讓孩子們知道他們的進步與成成長都有被爸媽看在眼裡,並且值得被稱讚。如此孩子才會有向上進步的心,也能讓孩子知道自己是被爸媽重視的。

三、「我很抱歉。」

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且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讓孩子們知道這是正確的行為方式。用身教告訴孩子「知錯道歉」的行為很重要,爸媽做錯事也會跟孩子道歉。

四、「謝謝你。」

感謝孩子們為你做的事情,無論這些事情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感謝孩子的付出與努力,即使是件小事爸媽也要時常對孩子說謝謝,孩子耳濡目染也會成為懂得感恩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五、「我相信你。」

讓孩子們知道你對他們的能力和決策是被爸媽肯定與支持的,鼓勵他們勇敢做自己。若失敗了也不用害怕,只要反覆嘗試,爸媽永遠都會在身後成為他們最強力的支柱!

六、「我在這裡支持你。」

讓孩子們知道他們可以依賴你,並且你願意幫助他們解決任何問題。爸媽並不是只會訓話或罵人,而是孩子最溫暖的避風港,當他遇到困難時,家裡永遠都有支持他的人。

七、「我需要你的幫助。」

讓孩子們知道他們可以對你有所貢獻,並且讓他們感到被需要。偶爾讓孩子扮演你的小老師,讓孩子教你一些東西吧!

八、「你的感受很重要。」

尊重孩子們的情感和想法,讓他們知道他們的感受被重視。讓孩子知道他也是家中的一份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家庭成員,所以孩子的意見對這個家來說也相當重要!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你想知道什麼?有哪裡不懂嗎?」

鼓勵孩子們提問和探索,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是很棒的!爸媽也別忘了在孩子問問題時給予正面積極的回應喔!

十、「我喜歡和你一起玩。」

讓孩子們知道你喜歡和他們一起度過時間,並且你珍惜和他們的互動。每週制定家庭聚會,選一項全家人可以一起玩的活動,一起享受愉快的親子時光吧!

(圖片來源:Pexels)

 

這十句話可以幫助建立和孩子們之間的良好關係,並且鼓勵他們成為自己。不僅如此,當你跟孩子們分享這些話語時,你也會發現你們之間的連結變得更加深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育兒 #育兒技巧 #親子 #親子溝通 #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