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女王當媽後半放棄整理:怦然心動的事變了,「家裡有些雜亂也無妨!」


1 / 1

相信各位媽媽們對日本收納女王「整理教主」近藤麻理惠(Marie Kondo)都不陌生!她在2011年版的的整理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轟動全世界,從日本一路紅到歐美國家,可說是帶來一陣「斷捨離」及「整理師」的風潮!從她的社群上就可以看到身為媽媽的她,還是把家裡整理得整整齊齊,按照顏色、用途、大小來擺放收納,是讓許多有潔癖或強迫症媽媽相當療癒的畫面。

突如其來宣佈自己「有點放棄整理!」

一直以來都讓家庭主婦媽媽驚嘆近藤麻理惠的整理術,同樣都是媽媽,不僅把家裡整理的有條有序, 還把孩子也照顧得妥妥當當。沒想到在2021年成為三寶媽的她,變得有些疲憊不堪甚至表示自己「有點放棄整理家裡」。

相信大家當媽後都能理解,實在很難在照顧孩子與維持婚姻以及要關心自己的同時,還要維持家中整齊與乾淨,近藤麻理惠其實也一樣,生下三寶後的她發現,要在生活中把每個角色都做到完美、表現的面面俱到是件困難的事,所以才會說出自己「有點放棄整理了」!

 

與孩子度過美好時光成為自己的「優先事項」

近藤麻理惠之前就曾經在受訪中表示,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堅持維持整齊了,因為現在的她有不同的「優先事項」,成為媽媽後她發現「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如今她更樂於花時間與孩子度過愉快的時光,所以即便有些雜亂也沒關係,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所以就享受這段時光吧!

 

終極目標是「每天都怦然心動」讓生活快樂

近藤麻理惠最著名的作品《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中說「怦然心動」(Spark Joy)這是一種「生活方式」,而維持居家環境整潔只是實踐的方式之一。過去透過整理家裡讓自己為生活感到怦然心動,現在雖然沒那麼常「整理」了,但依然過著怦然心動的生活,因為對她來說「陪伴孩子」是更讓她感到幸福與快樂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藤麻理惠半放棄整理而選擇陪伴孩子給孩子珍貴的童年,這點讓媽咪編相當佩服,其實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終旨及堅持,而是因為角色的轉換而有所變通有所變化,媽咪編完全可以讓同!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庭教育 #教養 #整理家裡 #斷捨離 #近藤麻理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