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新生兒沒有眼淚?!當爸媽後才會知道的「10大育兒冷知識」!衣服沒穿反賣擱問啦~

1 / 1

當了媽媽之後你有沒有驚訝的發現,一些點事是你以前從來不知道的、是你從來沒注意過的!當了爸媽後才驚覺「原來如此啊!」Youtuber二伯也在自己的頻道中分享了,她當媽媽以後才會驚覺很可愛的育兒冷知識!一起來看這些是不是你當媽後才發現的,還是觀察入微的你以前就知道了呢?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一、寶寶衣的標籤在外面

以前媽咪編在po自己的親子照時常常被朋友們說「寶寶衣服穿反了」!媽咪編都要一再回覆這個問題!不過在當媽媽之前還真的不知道呢!原來是為了寶寶舒適,標籤才會縫在外面呀!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二、寶寶不會落枕或扭到

我們很喜歡看網友媽媽分享自家寶寶的獨特睡姿,你可能會想「他會不會落枕?」、「會不會扭到脖子?」其實不會喔!寶寶的筋骨還很軟,是不會扭到的啦!所以爸媽也不用挪動寶寶,就讓他們睡吧!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三、嬰兒剛出生啥都看不清

我們常常喜歡對著剛出生的嬰兒比手畫腳打招呼,其實寶寶剛出生是看不到的啦!他們視覺是黑白且模糊的,視線距離只有15~30公分!所以在新生兒床中貼上黑白圖卡能很好的幫助他們的視覺發展喔!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四、寶寶不用喝水

小寶寶在四個月前是不需要喝水的!他們喝得奶中就包含水分了,這對他們來說已經是足夠的水量,大人不需要擔心孩子的水分夠不夠,更不需要刻意的餵水喝,等寶寶開始需要消化食物的時候再給水就好!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五、泡奶時不能搖晃要用轉的

在剛開始當媽媽時媽咪編也不知道,還自以為很厲害的像飲料店員一樣搖晃奶瓶,其實這樣會把很多空氣都晃進奶裡面!而且奶粉還會結塊在奶嘴頭讓寶寶不易吸取!泡奶時用轉的方式除了能有效地均勻沖泡,也能避免空氣進入讓寶寶消化不良。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六、小嬰兒沒有膝蓋

大概到了六至七個月要開始坐或爬的時候才會慢慢長出膝蓋,前期都還是軟軟的軟骨!這時期爸媽也要小心不要硬去扳動寶寶的四肢,容易有脫臼的危險喔!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七、男孩尖尖女孩圓圓

相信大家在懷孕時就有聽過這說法!如果肚子裡的寶寶是男孩,肚子就會偏向往前長呈現尖尖的樣子!如果肚子裡是女生的話肚子就會比較寬也比較圓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八、新生兒沒有眼淚

你知道嗎!新生兒初次來到世界嚎啕大哭是沒有眼淚的!他們只有發出聲音!因為新生兒的淚腺還沒發展完全,到了3~12週才慢慢發展完畢喔!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九、小嬰兒都手腳冰冷

寶寶的末梢血液循環還不好、血液也較少,所以容易手腳冰冷。很多阿公阿嬤擔心寶寶手腳冰冷就狂加衣服,其實要準確判斷寶寶是不是真的冷,就摸寶寶的脖子後面就可以囉!

當爸媽後才知道冷知識十、寶寶食物「不要」加鹽

寶寶的腎臟發育還沒完全,身體需要的鹽分從他喝的奶奶中就能攝取足夠了!就算是六個月後開始吃副食品時也不需要多加鹽巴,吃原味是最自然最好的!

 

這些冷知識是不是超神奇的!有些也許連阿公阿嬤都不知道呢,快分享給你當媽媽或即將當媽的朋友們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冷知識 #媽媽 #新生兒 #爸媽必知 #當媽 #育兒冷知識 #育兒比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