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後才能體會的冷知識TOP10,沒當過媽媽別說你知道!「原來XX才是痛苦的開始」!

1 / 1

沒有人天生是完美的,也沒有人天生就懂得當媽咪…。有些新手媽咪甚至二寶、三寶媽咪都還在學習育兒、教養相關的知識,也才一一了解到當媽咪後才能體會到的寶貴知識,各位辛苦的媽咪們,妳們是否心有戚戚焉。當媽媽的路是不斷的在學習、精進自己,更是不斷地在深呼吸、幫自己加油打氣!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一、懷孕初期的生理變化跟月經超像

女人每個月生理期來臨時因賀爾蒙的變化讓整個人都感覺不對勁,這樣的不適感應該都多少有體會過,懷孕初期生理變化就如同懷孕前經期來潮,莫名水腫、分泌物多、情緒易變等身、心靈變化持續出現。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二、謹慎注意,依然可以享受性生活

很多人會疑問,懷孕10個月是不是不能有性行為?其實呀!只要不讓另一半感到不適,正常、適度,避免奇怪的姿勢、用力過度或異常激烈等情形,依然可以擁有愉快的性生活。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三、劇本隨時變動,分娩過程因人而異

每位媽咪待產過程或接近分娩時,感受到的陣痛及不適感並非完全一樣,但那是一種有規律、緩慢而急促漸進式的過程,各種突發狀況都有可能,很難用言語形容或預測下一步。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四、產後惡露、月經紊亂、分泌物增加等狀況不要嚇到

當以為卸下10個月的重擔後,一切可以恢復產前那般,注意,產後一個月左右子宮會不斷收縮,子宮內殘留的胎盤與胎膜組織、血塊等分泌物持續排出;原本規律的經期也有可能產生些微變化,出現這些變化時都請不要緊張!是正常的!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五、生完,其實是另一段痛苦的開始

告別孕中及產後的各種不舒服,恢復身輕如燕或支配時間自由的日子終於到來了嗎?錯!妳得到的是更多的不自由生活,妳無法掌控的事會更多,怕小寶吃不飽、睡不好、大便沒、不舒服嗎?接踵而至的想法會持續在腦中盤旋,小編不是要嚇大家但真的就是這樣啊…(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六、真真假假搞不清,打破沙鍋問到底

寶貝有無胎前記憶、養育秘訣小偏方、過敏體質吃什麼、廟中收驚好育飼等等諸如此類流傳偏方、長輩傳承或禁忌一定會讓各位新手媽咪剪不斷、理更亂。一切都是一步步探索才得到答案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七、一條、二條,懷孕與否傻傻不清楚

市售驗孕棒是大多數媽咪判斷是否懷孕的第一選擇。但第二條紅線若有似無,常搞的媽咪想破頭。一般受精後的8至10天內因賀爾蒙濃度還很低,所以用驗孕棒試驗也很難精準測出,常常讓媽媽空歡喜一場!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八、寶寶胎動頻率與力度大小因人而異

很多網友會分享小孩胎動影片或傳遞相關知識。但每位媽咪對於胎動反應大不同,有些會覺得肚子持續脹脹的、有些會感受到推擠感、有些則是伴隨輕微的滑動感;其次也不是每次胎動都會像電視或電影上那樣明顯的在媽咪肚皮上產生凸起等形狀。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九、糾結在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的無限循環

自然產寶寶因為經由陰道娩出、擠壓,較易排出肺部的羊水,對呼吸會比較好,對媽咪而言恢復快、產後傷口較不痛;剖腹產寶寶會大大降低感染母體性病或病毒感染的風險,媽咪可降低產後出血、產程傷害以及麻醉相關問題。所以,媽咪依據個人體質與身體狀況,相信專業就對了。

當媽後才體會的冷知識十、有孩子的媽咪是健忘的

有人說女性歷經10月懷孕的痛苦,分娩時面臨生死關頭,為何還有那麼多人願意嘗試第2、第3胎?所謂為母則強,為了小孩再多苦也不怕,一切都值得,各位媽咪是否深有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透過這些冷知識,也讓媽咪晉級到新的人生階段~有了小孩的人生,真的會變得很不一樣啊!!總是要經歷了才知道,雖然遠離少女時代,但內心卻更加踏實呢!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LULU

#媽媽 #孕期 #惡露 #懷孕 #懷孕生產 #產後知識 #當媽 #育兒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