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愈來愈冷淡?3件事打破僵局,每天10分鐘從柴米油鹽中找到愛~

1 / 1

在一聲「我願意!」的承諾下,戴上了象徵不知道是愛情還是枷鎖的婚戒,開始正式踏上婚姻這條路,從一人變成兩人、一家變成兩、三家,一切狀況如果沒有得到掌握只會越來越失控,越來越繁雜,該如何化繁為簡,將已經偏離軌道的婚姻找回當初甜喊「我願意」的初心,下面3個建議請收下。

(圖片來源:pexels)

 

其實真正壓垮婚姻的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通常雞毛蒜皮的小事才是那根稻草。桌上杯子沒收、襪子亂丟、牙膏亂擠、莫名的育兒方法……等等,漸漸的我們開始爭吵、冷戰,即便面對有趣開心的事也提不起勁享受慶祝,越來越冷淡的相處,成了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多少人用「室友」這一詞來形容自己的伴侶,難道這是當年攜手步入婚姻時你們要的結果嗎?如果你意識到了應該要回到最初的那份簡單無雜質的初心,那可以跟著以下建議改變方法。

 

不管好壞,正面回應

無論今天遇到好事或挫折,當另一半與你分享或是訴苦時,請正視對方需要被安慰或是急於想與你分享的心。即便只是滑手機時看見的有趣畫面,也應該停下幾秒用真心回應而不是敷衍了事,當你想對方怎麼對待你時,你就必須先怎麼對待他。如果你一直是以敷衍的態度面對,時間久了怎麼可能沒有累積怒氣或是無奈,從小事開始就會像滾雪球般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就從以真誠的心面對對方開始改變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沒有輸贏的婚姻關係

發脾氣是本能,但控制情緒是本事。兩人走在一起大小摩擦不間斷,人生如此,婚姻更是如此。每天柴米油鹽、雞毛蒜皮事一堆,如果再加上孩子的教養問題或是婆媳之間的摩擦那就更加複雜。要溝通、處理的事接二連三,情緒、脾氣也跟著往上飆升,實在很難避免爭吵。但是夫妻倆為了輸贏而爭執,贏了對方卻丟了愛,這樣的關係其實誰都不樂見。婚姻可以是一加一等於二,甚至大於無限,對方若是你這一生的摯愛,是你決定攜手共度一輩子的人,贏了能如何?那輸了又如何呢?真正的面對問題,即便意見相左而爭執但切勿翻起舊帳,針對事件處理、討論,該退讓就不要執著,該道歉就把面子放下,這才能讓婚姻走得更長久。

(圖片來源:pexels)

 

懂愛懂包容,10分鐘說愛的時間

婚前就得找一個可以攜手走一輩子,你也能真心為他付出的人,這是走入婚姻的首要條件,真正的愛是可以不求回報的,而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這也是最簡單的愛的表現。

每天應該至少把10分鐘的時間留給對方互相說愛,如果覺得肉麻無法說出口的,也可以用好好的關心、傾聽甚至是實際的動作、擁抱來讓對方感覺愛的存在。在每日忙碌的日程中有一段時間是完整留給對方的,不管是下班回家的問候、或是遇到挫折,也可以是開心的分享趣事。因為在乎、因為愛,更能增加彼此的感情,或許不再轟轟烈烈,或許可能不是甜蜜如糖,但相信經過時間釀出的愛一定會更加濃醇,更能成為彼此此生的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人說夫妻百年修得同船渡,今生有緣能夠牽著彼此的手走到盡頭是件多難得的緣分,縱使在婚姻路上有些磕磕碰碰,但是開心的回憶一定會比這些困難還多,只要兩人同心同行,笑就一起開心笑、鬧也一起鬧,即便哭泣也是一起哭、難過也是一起悲傷,有人陪著悲傷這也就不這麼嚴重了不是嗎?

 

【延伸閱讀】

婚後生活越來越枯燥?快拉隊友做這10件事,為夫妻關係注入活水吧!

夫妻間最常犯的錯是什麼?婚姻諮商顧問來解答!別忘記你們是隊友不是對手!

有了孩子之後感情不降溫,6個小建議煲一鍋持續濃醇的夫妻濃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SSA

#夫妻 #夫妻關係 #婚姻 #婚姻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