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生活越來越枯燥?快拉隊友做這10件事,為夫妻關係注入活水吧!

1 / 1

各位結婚後的生活還好嗎?有沒有覺得才剛結婚沒多久就覺得眼前這個人變了、煩了,其實想要在婚姻生活中保持新鮮感、快樂感是有方法的!今天要來告訴各位在婚姻中成為快樂小夫妻可以一起做的十件事!如果平常有謹記這十件事,那麼婚姻生活中一定會找到相處的快樂!

一、擁有共同的興趣並享受

擁有共同興趣超重要!除了能夠在聊天中有共同的話題之外,還能享受共同的興趣!即便是小小的興趣也好,一起探索好吃的早午餐、週五晚上一起看電影、平日一起上班路上分享喜歡的音樂。能一起享受一件事是非常幸福的,如果沒有任何共同的興趣,現在就試著一起找出來吧!

二、尊重對方的個人隱私

很多人覺得是夫妻就不分你我,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其實這樣不對,就算是夫妻也應該要尊重對方的個人隱私,不管是日記、手機、電腦等都是個人隱私!請一定要尊重彼此的隱私喲!

三、偶爾安排小旅行

小旅行對媽咪編來說超重要,是忙碌生活中的放鬆,更是夫妻間的情趣,即便是百忙之中也可以找個距離不遠的地方安排一場小旅行,一起享受放鬆的兩天一夜對夫妻來說超重要喔!

四、吵架不過夜

你一定也聽長輩說過「吵架不要帶過夜」,這件事其實就是說明要好好溝通,就算你會說睡一覺就好了,但請記得一定要把當天的架在當天解決掉,不管是達到共識還是溝通出一個解決的辦法都好,就是不要把吵架帶過夜!

五、有自己的空間和生活

結婚再加上有了小孩,生活應該很大一部分都給了家庭,這時候有自己的空間和生活可以喘口氣就非常重要。老公偶爾會想跟朋友去小酌一杯、打個球,老婆也會有想和好姊妹喝下午茶、逛街的時候,這時不要給對方太多限制,適時給彼此空間也是很重要的!

六、支持彼此想做的,一起成長

拜託各位夫妻真的不要常常吐槽對方,或是當對方說著自己的夢想或成就時不要潑他冷水,站在支持的角度去支持他,如果你真的覺得他的想法不OK,那一定要先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和溝通!從情侶開始到成為夫妻與父母,兩個人應該是要一起成長,如果你發現對方和你努力的方向不對,又或是被落在後面,記得和他溝通或是拉他一把。

七、分擔家務

家務絕對不是一個人的事,如果不習慣每天都打掃,那麼夫妻可以訂定每週一天家務日,共同分擔家務也可以減少家庭成員間的摩擦。從個人擅長的工作來分配會是很好的選擇,每位成員都要為這個家盡一份心力,不要總想著讓受不了的那一方去處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信任對方

信任對方很重要,是感情兼顧的基礎,如果婚姻是建立在疑神疑鬼下,那兩人一定都不愉快。信任是互相的,當妳希望老公信任妳的同時,也一定要做到信任老公這件事!

九、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

婚後要育兒,還要面對工作壓力,難免枯燥乏味,這時生活中的小確幸與小小儀式感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創造一點小驚喜增添生活樂趣,何樂而不為?

十、珍惜彼此

人生來就是不同的個體,當然在個性磨合上沒那麼簡單。珍惜眼前的伴侶,不要老是向外看,請好好珍惜現在願意在你身邊一起為了生活和未來而努力的他!

 

各位夫妻,不管你們結婚多久了,一定都有覺得婚姻生活疲累不堪的時候吧!大家別灰心,這些都是人生中最珍貴的柴米油鹽,以上十點希望能幫助你們成為快樂夫妻喲!媽咪編跟你們一起加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夫妻 #夫妻之道 #婚姻 #婚姻生活 #幸福婚姻 #愛情長跑 #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