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擴散!過年期間媽媽最怕碰到的10件事:亂餵小孩、下育兒指導棋、愛開玩笑都先不要

1 / 1

過年就要到了!你的心情是開心期待還是緊張焦慮?對很多媽媽來說過年是頭痛的開始!除了有無理長輩會來評頭論足外,也會有一堆喜歡自稱「過來人」來教育孩子。除了口頭的指教還一定要加上動手摸摸抱抱孩子,請他們先洗手還會被嫌管太多,這讓媽咪編超級受不了。一起來看網友媽咪們過年最怕碰到的十件事!

(圖片來源:tvN)

一、不乾不淨伸手抱孩子!

很多叔叔阿姨、大伯姑媽一進門就喜歡「來~給阿姨/叔叔抱抱~」這時媽媽們的雷達馬上喔咿喔咿大響。孩子的抵抗力跟大人不一樣,再加上疫情期間媽媽們更是繃緊神經,有時委婉請他們先洗手消毒還會被說沒禮貌,遇到這種「過度熱情」的長輩真的讓人頭痛。

二、亂餵食物給孩子!

孩子還小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有些爸媽也會希望盡量少給零食等等,但長輩們秉持著「垃圾吃垃圾大」、「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精神,總會餵孩子一堆媽媽看了直搖頭的食物。孩子還小不懂拒絕,更是有東西來就嘴開開,拜託長輩們投餵之前先問過媽媽吧!

(圖片來源:tvN)

三、把孩子帶走也不說!

「寶寶你看~那邊有好玩的!」然後就把孩子抱走了,媽媽洗碗洗一洗發現孩子不見了嚇個半死,才發現是被親戚帶走了,這讓媽媽們在過年都心驚膽顫。請大家下次要把孩子帶去哪玩,也至少先跟孩子他媽說一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愛亂開玩笑!

「是不是懷了第二胎我看你小腹有微凸喔!」親戚長輩這些看似玩笑、關心的話實際上都話中有話!媽咪編最受不了這些場面,碰到這時候只想笑笑應付然後趕快跑走!

五、對孩子品頭論足

除了對大人亂開玩笑之外,有些親戚也很愛對孩子評頭論足或拿來跟其他孩子比較,「那個誰家的孩子跟你們家的年紀一樣,但人家高一顆頭!你要加油餒~」、「這樣瘦小不行啦!媽媽是不是都沒給他喝牛奶?」評論外表本來就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情了,在評論孩子的同時對媽媽來說聽在耳裡都是不舒服的,請大家換位思考一下,做個有口德的親戚喔!

(圖片來源:tvN)

六、擾亂孩子作息

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作息時間,過年有長輩親戚來剛好遇到孩子在睡覺,居然就把孩子叫醒!媽媽我哄睡哄得多辛苦,有人體諒一下嗎?提醒大家不管在任何時候去到有小寶寶的朋友家,千萬別打擾已經入睡的孩子,否則孩子作息亂了,你拍拍屁股走人,苦的還是父母啊!

七、下育兒指導棋

每次過年都要經歷一次親戚朋友們的「指教」,然而每個孩子的狀況都不一樣,而這些給意見的人大部分都沒有照顧過這個孩子,怎麼知道給的意見就是適合的呢?不過大過年的媽媽們通常不想讓氣氛僵掉,也只能點頭放空微笑,謝謝長輩們的好意了。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年夜飯怎麼準備都不對

家裡的年夜飯是你負責嗎?有些家庭習慣自己開伙,但現在多數為了省時省力會選擇訂年菜或是乾脆出去吃,然而負責這件事的人通常是吃力不討好,很難讓一家子人都滿意。若再遇上沒禮貌的親戚,陰陽怪氣的嫌菜不好吃等等,這個年真的是過不好了。

九、遠到不行的長輩來訪

過年常會見到平常見不到或甚至沒見過的親戚,同時也是荷包大失血的時候。知道對方是長輩不給紅包似乎說不過去,所以通常還是會準備個紅包以表孝道,雖然荷包在哭泣也只能安慰自己,一年一次算了算了。

(圖片來源:tvN)ㄒ

十、家庭問題一觸即發

每個家都存在著或大或小的家庭問題,如果是手足不合或爭財產的家庭就更容易在過年碰到面時一觸即發!平常不見面就避而不談,但過年團圓時若有人不小心提到關鍵字就會成了引爆點,這是最不想見到的情況。大過年大家都想開開心心團圓,相信誰都不想過年上演八點檔的吵架戲碼吧!

(圖片來源:tvN)

以上十點是網友媽媽們過年時最不想碰到的情況!你是不是點頭如到搗蒜呢?這十個狀況都超級讓人頭痛,希望大家今年過年一個都不要遇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二 #媽媽 #發紅包 #親戚 #過年 #過新年 #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