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就是「只有媽媽沒放假」的節日?別再讓春節成為媽媽的勞動節啦!

1 / 1

初二回娘家是亞洲人的習俗,但初二真的是各位媽媽的節日嗎?回到娘家後真的能當回家裡的小公主躺在沙發上耍廢嗎?不知道各位的初二怎麼過,但媽咪編的初二還是一樣在公婆家當好媳婦呢!大概是習慣包辦所有家務吧!就算回到娘家也已經當不回耍廢小公主了。

(圖片來源:pexels)

過年過節是媽媽們的勞動節?

過年人團圓!全家族親戚終於可以聚在一起團圓了!但你有想過大家一起吃年夜飯的餐食誰準備嗎?那些超大量的碗盤又是誰清洗呢?當然是媳婦囉!其實媽咪編每年都很開心能看到許久不見的親戚長輩,但在準備這些繁瑣的年菜、清洗洗不完的碗盤也同時覺得好累!所以身為老公的你們!請一定要眼觀四面,注意老婆是不是成了廚房阿姨、洗碗工,正疲累的洗著全家的碗呢?這些勞動不是媳婦的責任,而是全家的責任!

(圖片來源:pexels)

飯後話題離不開「傳宗接代」、「結婚娶媳」?

各位年夜飯後的家族聊天話題都聊些什麼?相信大家的長輩都一樣話題離不開「什麼時候結婚呀?」「什麼時後生孩子?」這些讓人感到壓力好大的話題都是長輩最愛的!每次面對長輩的「質詢」,家中的後輩都惦惦吃三碗公,其實誰也不喜歡這些過度關心的聊天,不如今年就聊些別的吧!跟長輩一起玩團康遊戲、打麻將、看賀歲片都不錯呀!各位長輩們,今年過年放過後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過年如年度選拔,各家攀比不完?

你家小孩成績如何?我家建中北一女!你家兒子有長高?我家孩子身高一百八!你兒子工作還好嗎?我兒子年薪百萬工程師!這些都是過年一定會聽到的「比較」,為何亞洲人的過年成了一年一度的選拔會,好像要在各家孩子中選出一個優秀代表一樣,什麼都能比。各位長輩們,比的不累嗎?

媽咪編之前聽到一個我很喜歡的形容,「櫻梅桃李」櫻花、梅花、桃花、李花雖然長得相像但各具特色,每個花都有其特別之處,如同就算出生在同一家族,每個人都各具特色,希望長輩們都能看到後輩身上的獨特之處,別再攀比啦!

(圖片來源:pexels)

各位的過年也如同勞動節嗎?歡迎跟媽咪編分享你們的過年都怎麼過!若婆婆要求你做牛做馬,各位媳婦別忘了拉上老公一起做(笑)!當然還是要先跟婆婆溝通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初二 #回娘家 #婆婆 #婆媳 #過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