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了洗碗姬準備上場?遇上婆媳世紀難題,媳婦們到底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1 / 1

你老公家是傳統的婆家嗎?媳婦到底該做什麼、可以做什麼?針對這個世紀難題真的好無解!接下來過年又要到了,是許多媳婦的夢魘要到了!關於婆媳問題不只也價值觀上的差距,生活習慣、飲食、衛生、溝通,這些大大小小數都是引發爭執的導火線!今天要告訴大家遇到這些問題時小媳婦到底該做什麼?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照)

問題一、作息時間不同

在家裡平常熬夜隔天大中午起床是常見的事,但到了公婆家長輩通常都起得較早,看到媳婦睡到中午一定會引來幾句碎念加上嘮叨,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呢?

小撇步:各位媳婦們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先收拾好家裡,或是準備好一早可以讓老公快速又簡單熱好的早餐食材(例如:熱壓吐司),這樣老公比較早起床的話就可以讓他準備並讓公婆覺得你是有用心在準備的。(當然前提是要有個會說話的老公啦!)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照)

問題二、衛生習慣不同

很多長輩家中是沒有使用公筷母匙的習慣的,在吃飯時就會用自己的餐具在在盤中攪拌攪拌,這是讓許多媳婦相當受不了的地方!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撇步:除了事先幫大家準備好公筷母匙的方法之外,還有一個重點是要以對方的立場為出發點去溝通,例如可以跟公婆溝通說:「爸媽,因為我每天工作都在外面奔波,一定會接觸到很多病毒,我也不想把這些病毒帶回家給你們,所以我們用公筷這樣對你們老人家身體比較健康,你們健康我也比較安心!」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照)

問題三、媳婦變女傭,免費洗碗姬?

不管是過年還是平常日,都很容易遇到媳婦被當成女傭使喚的情況,不想當免費的保母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嗎?媽咪編誠心建議各位,絕對不要低聲下氣、不要顯得很卑微,如果你都沒有尊重自己了,其他人也很難尊重你。

小撇步:拉老公一起做家事,絕對就是拉著老公一起!就算婆婆沒有叫他兒子做,你也要拉著老公一起,這樣老公才不會習慣家事都交給你,也能避免老公把你當女傭。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照)

問題四、婆婆嫌你煮飯不好吃

這真的是很常遇到的婆媳問題,相信大家都不喜歡辛辛苦苦煮了一桌菜卻被嫌到不行吧!但婆婆也是有一輩子習慣的口味,一定會有飲食習慣、廚房使用習慣的不同,這時到底該如何是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撇步:放低身段跟婆婆請教做菜方法,這個方法很有效!並不是要大家去阿諛諂媚而是以柔軟的姿態,把自己當作一個學習者的身份跟有經驗的婆婆請教廚藝,如此婆婆會覺得你肯學、自己的廚藝也被媳婦肯定,相信面對這樣的情況,即使是惡婆婆態度也會放軟的!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照)

問題五、婆婆覺得你搶走他兒子

如果很不幸的,你婆婆是個「寶媽」的話那一定會碰到這情況。這時很考驗媳婦的智慧,要在生活中巧妙地讓婆婆知道你並沒有搶走他的兒子,也讓她知道你跟她一樣愛這個男人,除了修補你們婆媳的關係外,幫助老公與她的媽媽建立親密的母子關係也很重要。

小撇步:在平常生活中媳婦要為老公製造表現孝心的機會,也可以在假日安排一些活動讓婆婆跟你們一起做,拉近婆媳關係也拉近他們母子關係!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照)

以上這些問題都是大家常遇到的婆媳狀況,也幫大家想了幾個小方法化解這些難題!下次再遇到問題時不妨拿出來用用看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婆 #婆婆 #婆媳 #媳婦 #相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