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邊看邊學!中文Youtube兒童頻道推薦TOP10:他的話比爸媽還管用!

1 / 1

現在Youtube上有好多優質的頻道可以選擇,下次在讓孩子看3C時不妨給孩子看這些具有教育意義且有學習價值的頻道吧!今天要來推薦的除了有科學知識、生活禮儀、兒歌,還有教你在生活中就能動手玩科學的DIY頻道喔!爸媽必須收藏!下次在孩子吵著看平板的時候就讓他們看這些影片吧!

 

1.臺灣吧 Taiwan Bar

臺灣吧頻道中的影片多為知識型的內容,適合7歲以上的兒童,可以透過臺灣吧的影片學習台灣歷史、動物保護、法律知識、台灣文化……等,動畫的呈現也相當簡單好懂,是孩子超棒的學習教材!

2. 巧虎TV

巧連智是幼教領域的大前輩!而巧虎大概可以榮登孩子王冠軍了吧!從媽咪編兒時就非常喜歡看《可愛巧虎島》的影片,巧虎TV是台灣巧連智官方推出的頻道,裡頭包含兒歌、生活技能、禮儀、習慣、安全規範、認知學習……等內容,還有適合1~2歲寶寶的內容喔!不少媽媽都感嘆,自己講不動的事情,虎神說一次就有效果。

 

3. LIS 情境科學教材

LIS 情境科學教材試合年齡較大的孩子,內容除了可以看故事學科學,還可以跟著動手玩實驗喔!是很多媽咪讓孩子接觸科學的入門影片,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孩子理解科學的奧秘,更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喔!誰說物理、化學、生物、地科都是煩悶枯燥的學科?他們可以很有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阿駿日常

阿駿日常的生活化!沒有過多的動畫與特效,就是單純的以阿駿為主角帶大家一探科學的奧秘,透過生活周遭的物品DIY好玩的科學原理,很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玩喔!簡單的生活科學,就讓全家一起享受動手做實驗吧!

 

5. 瑪莎與熊

瑪莎與熊的影片中其實講述著孩子單純的生活,瑪莎就像每個家裡都會有的調皮孩子,大熊則是那個常跟在孩子後面收拾的爸媽,可以透過瑪莎跟熊的互動看到孩子們如何面對未知的大人世界,以及大人們在面對孩子們的天真單純時如何應對,這點也是瑪莎與熊吸引孩子的主因!

瑪莎雖然調皮搗蛋,但最終都會從事件中汲取經驗及教訓,建議爸媽與寶貝一同觀看,可在瑪莎犯錯時寓教於樂,帶著孩子學習正確的規矩與禮貌。

6. 寶寶巴士 – 中文兒歌童謠 – 卡通動畫

寶寶巴士是中國的學前教育品牌,他們的Youtube頻道以7歲以下幼兒為主要對象,所以內容都非常適合學齡前的孩子!影片主題多元,包含生活安全常識、兒歌、習慣培養、節日認識、認知發展等等全都有~至於爸媽們可能會擔心的口音問題,媽咪編自己聽是覺得還好,但部分用詞確實與台灣不同!會介意這一點的爸媽可以自行留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Food Man TV – FOOD超人兒童頻道

曾拿下「第55屆金鐘獎動畫節目獎」的兒童動畫《FOOD超人》,是一套學前電視動畫,主角都是常見的台灣小吃,像是粽博士、大力燒餅等等,FOOD超人團隊會在對抗惡勢力的過程中傳遞環境整潔、品格教育、生活小知識等等。而其Youtube頻道還有兒童英語教學、創意DIY、兒童舞蹈等等,相當多元也非常適合小朋友喔!

 

8. 愛孟奇 815KidsTV

愛孟奇的主要客群是0-8歲的孩子,頻道裡面有故事也有兒歌,還有適合親子的作品DIY分享。故事都是由團隊本身原創,內容敘述了小猴子愛孟奇與機器人朋友奧帕的歷險,故事中也能學到不少生活小知識!不過影片本身大多是採用像投影片播放的方式來輪播圖片,並不是動畫,是小小可惜之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小行星樂樂TV

小行星樂樂是由親子天下所創立的Youtube頻道,適合3-8歲的孩子,影音內容連結閱讀啟蒙月刊《小行星幼兒誌》,搭配月刊一起看能學到更多!頻道內容很豐富,有故事分享、自然生態、生活常識、認知啟蒙,還有台語劇場介紹台灣小吃與歷史文化,讓母語不失傳!

 

10. 斐寶樂學 Faybow Learn & Play Studio

斐寶樂學頻道中以可愛的「畢卡虎」為主角,帶領學齡前的寶貝們一起跳兒歌律動以及說故事分享,每逢節日時也會推出適合親子一起觀看的節日介紹影片!畢卡虎可愛的外型能一秒就抓住小小孩的眼球,如果在家不知道要做什麼,就讓孩子跟著畢卡虎一起跳跳舞吧~

 

以上10個優質的中文Youtube頻道推薦給各位爸爸媽媽,下次在育兒過程中需要幫手時,可以播放這些影片,不只讓孩子秒安靜還能從中有所學習,一舉兩得!不過也提醒各位爸媽,小朋友看3C時間不要太長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精選適合小小孩的「英語Youtube頻道」Top7推薦!生活技能跟著學,耳濡目染沒壓力~

爸爸去哪裡了?10本熱淚盈眶的「兒童繪本」推薦,教孩子如何面對分離和死亡~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Lexie

#youtube #兒童 #卡通 #學習 #幼兒 #影片 #教育 #教養 #科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