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我只有一個媽媽。」盤點隊友護航婆婆10金句,律師犀利直言:早黑早享受!

1 / 1

婆媳關係世紀難題!關於婆媳的相處永遠都有解不完的困難與問題!呂秋遠律師提出自己的觀點,表示:「關於婆媳問題,早黑早享受,有緣分的婆媳,就像是日本壓縮機一樣的稀少,如果遇到了,那就好好當朋友,彼此保留大部分的空間,平等相處。」並列出了老公最長護航婆婆的十句話,一起來看這十句是不是也從你家老公口中說出來過?

(圖片來源:《未來媽媽》劇照)

聰明的老公是媽媽的乖兒子,更是老婆得意的助手

相信大家都知道,婆媳問題不單單只有婆婆跟媳婦兩個人的問題,聰明有智慧的另一半能夠巧妙的化解婆媳之間的矛盾。老公的角色很重要,一邊是面對生他養育他的母親,一邊是自己最愛並且要一起過一輩子的妻子,在兩邊感情出現裂痕需要修復時,老公該怎麼做?當婆媳關係出現裂痕時做老公的是不是可以出來化解危機?是不是能停下手中玩一半的遊戲、關掉看一半的球賽,來當婆媳間的橋量幫助彼此好好溝通?並不是要你在兩邊阿諛奉承,而是要能夠站在中立的角度面對問題並解決。

(圖片來源:《未來媽媽》劇照)

避免情緒勒索是重點

亞洲社會中尊重並重視父母的養育之恩,必須孝順父母這點是理所應當,但若老公們總是將「她是我媽!妳要我怎樣」掛在嘴邊,只能說老公這樣的行為會一步步的讓另一半心灰意冷,孝順的方式有很多,在關鍵時刻別因為親情勒索而沒了判斷力,這樣的拿親情來情緒勒索老婆護航婆婆,真的讓人感到非常難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的青春沒在怕》劇照)

日前有網友向呂秋遠律師求助,提到自己所面臨的婆媳問題,對此呂秋遠律師直言,好的婆媳關係很難強求,特別是把你當女兒看這種事,「原則上敬而遠之比較好,因為通常很容易變成『義務是女兒、權利是女奴』。太想要追求一段關係的美好,反而會讓過程變得很醜陋。」他建議關係順其自然就好,不需要強求。同時也指出,老公在婆媳關係中的重要角色,反問在這個婆婆明顯不喜歡媳婦的關係中,「老公做了什麼呢?」並列出10大金句:

護航婆婆十句話

「我媽年紀這麼大了,你不要跟她計較。」

「你不要跟生病的人計較。」

「我跟她說過了,她不願意改,我也沒辦法。」

「說你兩句又不會怎樣,你幹嘛這麼在意?」

「你怎麼這麼小心眼,她長輩耶!」

「你是要計較多久,這點小事不能就這麼算了嗎?」

「我媽就這樣,愛不愛隨便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他兒子,她是我媽,你還要我怎樣?」

「她不想改,我也沒辦法。不爽你搬出去,小孩留下來。」

「我媽說,我只有一個媽媽。」

以上10句話你聽過幾句呢?呂秋遠律師總結認為可以濃縮成一句:「天下無不是的媽媽,如果不是,那就是你不是。」並建議詢問他意見的網友應該與婆婆直球對決,在這個過程中如果老公和她同一陣線,那麼「這段婚姻,或許就還有維繫下去的可能」,如果老公反過來責備她破壞家庭成員的關係,不懂體諒老人,那麼「你應該就是我的潛在客戶,準備報名歡唱分手快樂了。畢竟本草綱目記載,媽寶無藥醫。」

(圖片來源:《我的青春沒在怕》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呂秋遠臉書

 

關於以上十句護航婆婆的話,是否曾經在老公口中聽到過?你與婆婆之間的關係老公曾幫助你倆化解嗎?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另一半到底是豬隊友還是神隊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婆媳 #婆媳關係 #母子 #溝通 #老公 #護航 #豬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