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你好聰明」!5個稱讚小技巧讓孩子越誇越好,重要的是過程啊~

1 / 1

你通常都如何稱讚你的孩子?當孩子做對了事情或將某件事做的很好的時候,你都怎麼讓孩子知道他做的很好?很多時候我們只單純說「你很棒!」有點太籠統,也無法讓孩子知道自己哪邊做的很好,這樣經驗便無法學習起來運用到下次。今天要來告訴大家五個稱讚孩子的小技巧,讓稱讚更到位!

(圖片來源:pexels)

「媽媽知道你一定花了不少努力!」

與其說「你好聰明」,不如稱讚孩子的努力,讓孩子知道爸媽都有默默的把他的認真看在眼裡,並沒有忽視他所做的努力。這樣的稱讚也能避免當孩子失敗時將,將結果歸咎於自己「不夠聰明」所致。

「你沒有放棄!真的很有毅力!」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很容易三分鐘熱度、沒有毅力、無法堅持做某件事!所以當孩子成功或是做很好的時後,爸媽可以肯定孩子的毅力與堅持。

(圖片來源:pexels)

「爸爸媽媽就知道你能做得到!」

讓孩子知道在一開始爸媽就對他有信心!這會讓孩子在往後面對挑戰時有自信自己能夠做到,他會知道爸媽都在支持著自己,會給自己很多的肯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自己做到了!」

2、3歲的孩子開始喜歡凡事都自己來,不過很多時候還做得不太好,失敗時可能會大發脾氣,除了引導孩子要正確發洩情緒外,當孩子作對時也別忘了稱讚他「自己做到了」,像是:「你自己把襪子穿好了,好厲害喔!」、「是你幫媽媽把衣服放好的,好棒!謝謝你喔!」。

「你進步了!」、「你越做越好了」

根據心理師的建議,要建立小孩的成長思維模式(Growth Mindset),我們應該要多加讚美「過程」,也就是孩子的努力、毅力、堅持與專注,而不是最終的「結果」。因此當孩子有進步時,我們就可以稱讚因為他的努力,所以做得更好了。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五個重點你記住了嗎?記得在孩子成功或失敗時都要記得給予孩子滿滿的安全感,讓他了解擁有爸媽這最強的後盾,可以放心、勇敢的面對一切未知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勇氣 #困難 #失敗 #成功 #挑戰 #挫折 #教養 #父母 #稱讚 #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