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耿如從1歲女玉米身上有感而發:媽媽也要學會分配時間與空間,優雅前進~

1 / 1

你有曾經在育兒的過程中,在孩子身上學習到什麼嗎?驚訝的發現原來孩子也教會我人生的道理,藝人孟耿如在個人社群上分享,在育兒過程中,有感而發媽媽應該要學會分配時間與空間。今天就一起來看看做父母的我們,能夠從孩子身上學習到什麼?在為人父母的角色中也是不斷在學習的過程,持續學習才能進步喔!

 

孟耿如坦言自己是個熱愛工作的人,因此不太會去計算自己的工作時間,工作、生活混在一起也沒關係,但最近她卻「開始羨慕可以放下工作好好休息的人」。

她分享有了女兒小玉米後,家中的環境也跟著女兒變改變,客廳更是圍出一大塊區域,鋪上地墊專門給玉米活動。褓姆幫忙在裡面劃分了「遊戲區」、「閱讀區」、「稍微躺躺區」。另外業設置了出入口,「讓小孩知道要從圍欄的門打開進出,不然他們會有樣學樣,以後會想跨越圍欄然後摔倒」。

褓姆解釋「營造環境的氣氛很重要」,要讓孩子知道上床就是要睡覺,到了閱讀區就是要看書,想玩玩具就要到遊戲區,從小讓孩子養成習慣。這讓孟耿如驚訝布置其中的玄機之外,也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也需要學著「空間分配」。

(圖片來源:孟耿如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孟耿如表示自己被小玉米上了一課,開始會提醒自己要在對的地方做對的事:「我也想練習躺在床上就放下手機好好睡覺的習慣,因為那裡是睡覺區,到了桌上就好好辦公、集中精神,等等諸如此類的…」最後有感而發地說,不管你的步調再怎麼快都不要變成一個沒有生活的人,「我也要像玉米一樣分配好自己的時間、空間;從容優雅地前進」。

 

除了孟耿如分享的這一點外,成為三寶媽的昆凌其實也曾分享過,7歲的女兒有時會悟出一些人生大道理。例如某次女兒精心打扮準備參加鋼琴展演,他們便在一旁稱讚,女兒就是要穿這樣才會很漂亮等等,沒想到女兒回應:「我漂亮,又不是給別人看的」。一瞬間愣住的昆凌表示,是呀漂亮給自己看就好了,沒想到自己竟被女兒上了一課。

媽咪編也整理了一些我們可以從孩子身上學到的事,提供給各位爸媽,一起在育兒路上成為更好的人。

 

從錯誤中學習

孩子在學步的過程中不免會有跌倒爬起、跌倒爬起的過程,這樣在錯誤中學習的過程孩子還是不氣餒、不放棄的嘗試到真正學會走路,他們並不會因為失敗而感到尷尬,這是做大人的我們需要學習的!

做自己

孩子是能夠完全做自己的!也許你會說那是因為孩子沒有經歷過人生的現實與險惡,但說真的長大之後早就忘了如何做自己,孩子很單純,能夠在最真的情況下做真實的自己!

主動尋求幫忙

長大後的我們是不是常常拉不下臉跟他人求助對吧!但孩子遇到困難時卻可以很自然的向大人尋求協助,尋求幫忙其實並不丟臉,不管是工作上、育兒上、婚姻中,如果碰到困難,請記得向外界求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偏見其他人

當年紀越長越大發現自己出現了偏見的想法,相信大人們都一樣,不過在純真的孩子眼中,「偏見」這東西真的不存在,對孩子來說對他好的就能真心並珍惜的對待!不會用有色眼鏡看人、看世界!

誠實表達感受

是不是常常會發現有話說不出口、沒辦法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很多時候都想告訴自己要做個真實的人,要學會真實的做自己!能夠好好的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

 

在教養的過程中你有過被孩子上了一課的感覺嗎?歡迎來跟媽咪編分享你被孩子上課的經驗,別說教育只能大人對孩子,你一定想不到有天是孩子反過來給你上過一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孩子 #家庭教育 #成長 #教育 #教養 #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