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有女兒的爸爸活比較久?盤點7個生女兒的好處!「生女兒體質」這樣打造~

1 / 1

媽媽懷孕時,最常被問到的就是「是男孩還是女孩?」接著可能就會聽到「生男生好厲害」、「生女生也很好」等話,到底為什麼生女兒就要說「也很好」呢?明明都很好,有不少媽媽甚至覺得女兒比兒子好帶,就因為傳統觀念認為男生才能傳宗接代、繼承家業,生男孩就比較好嗎?其實生女兒的好處比你想的還要多,而且是有科學證實的!以下就一起來看生女兒的7大好處吧!

(圖片來源:Pexels)

 

Youtuber「台客劇場 TKstory」曾經拍過一支影片分享:「科學證明:生女兒的 7大好處!這爸爸如何從重男輕女變重女輕男?」,影片開頭就說到老婆第一胎知道是兒子時高興地不得了,第二胎他老實說:「也有一點……滿希望是兒子」,理由是想養出偉大且對社會很有貢獻的男人,「如果一個失敗了還有另一個」,再加上自己是獨生子因此從小就希望可以有兄弟。不過第二胎最後是女兒,儘管事與願違他卻也表示,在女兒出生後才真的了解「生女兒的好處」。

(圖片來源:台客劇場影片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個生女兒的好處

他分享自己在國外網站「BuzzFeed」上看到一的一篇文章:「七個有科學證明為什麼生女兒比較好」,並一一講解,以下就分享給大家:

 

生女兒好處7、女兒更有可能照顧年紀大的父母

根據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成年女兒每個月平均照顧父母的時間高達12.3小時,兒子則是一半以下,5.6小時。

(圖片來源:台客劇場影片截圖)

 

生女兒好處6、女兒讓男人更大方

根據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顯示,當一個男性總經理有了女兒(尤其是長女),員工的薪水傾向變高,尤其是女員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女兒好處5、女兒比較容易跟媽媽變成朋友

台客劇場舉自己的例子表示,老婆和自己的媽媽感情比他和媽媽還好,婆媳相關融洽到媽媽會一週打三次電話給老婆,讓他開始反省自己的同時也感嘆:「女生真的是家裡的黏合劑」。

 

生女兒好處4、她們使父母更贊成性別平等

台客劇場表示這點滿明顯,在台灣也沒有太大問題,畢竟我們有女性總統。雖然性別平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至少台灣走在正確的路上。

(圖片來源:Pexels)

 

生女兒好處3、生兩個女兒的家庭更快樂

有研究發現,不同的家庭組合中,生兩個女兒的家庭最開心也最快樂。對此,台客劇場表示自己並不清楚,畢竟他的家裡是一男一女,不知道各位家裡有兩個女兒的家庭怎麼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女兒好處2、有女兒的爸爸活比較久

根據一份2006年的研究,女兒的數量與父親的壽命延長呈正相關,生一個女兒會讓爸爸的平均壽命增加74週(大概一年半),而兒子的數量對父親的壽命沒有顯著影響。對此台客劇場打趣表示,難怪自己的外公活到一百歲,因為他有7個女兒。

不過同份研究也指出,多生一個小孩,不論是男是女,媽媽的平均壽命都會減少95週(將近2年)QQ

 

生女兒好處1、女兒能讓你想像老婆小時候的樣子

最後這點並沒有科學根據,台客劇場表示這點是自己加的,生女兒的理由是可以讓你想像老婆小時候的樣子。當然並不是說為了這點去生女兒,只不過這樣的想法還是非常浪漫~

這部影片底下的留言非常踴躍,不少人都表示被最後一點感動,「最後一個有女兒的好處 — 很浪漫」、「這句真的很讚」、「 beautiful words!」、「有了女兒,能讓我想像老婆小時候的樣子,爆淚,這部片好暖心」、「每次都被感動,希望能成為跟台客一樣的好爸爸」、「女兒真的是爸爸最幸福的禮物」。

看完這麼暖心的分享,不知道各位是不是對生女兒有了許多美好的想像呢?媽咪編實在不忍打破各位……或是爸爸們的幻想,但還是有幾點關於養女兒的殘酷(?)事實要先告訴大家,美國《Fatherly》雜誌曾經寫過關於「女兒的父親需要知道的關於撫養女孩的嚴酷真理」,媽咪編整理了幾點給大家,如果隊友吵著要生二胎可以先讓他看看(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個撫養女兒的真相

撫養女兒真相1:爸爸無法逃避生理上的不同

當擁有小弟弟幾十年後,爸爸可能會有點難以理解女體的構造,因此有些爸爸會對於幫女兒換尿布、洗屁屁、洗澡感到排斥,因為他們不知道該怎麼正確清洗。的確,女性的下體實際上不太好照顧,因此正確的清洗更為重要,爸爸們別逃避這個育兒責任,多向另一半請益,其實幫寶寶換尿布、洗澡沒那麼難,這也是你和女兒可以建立親密親子關係的時刻喔!

 

撫養女兒真相2:爸爸可能要有些少女心

先前在微博曾有一支「爸爸穿裙子教女兒坐姿」的影片很紅,不少人都說這個爸爸太不容易了。好萊塢巨星「巨石強森」的Instagram也曾分享過與女兒一起玩扮家家酒、幫女兒梳頭髮的照片。媽媽們看到這些一定都覺得超可愛超暖心吧!不知道爸爸們怎麼想呢?如果今天換作是你要與女兒做這些,你願意嗎?

 

撫養女兒真相3:爸爸不該從青春期裡消失

女兒進入青春期後,通常爸爸會將引導女兒的工作交給媽媽,自己則以「避嫌」為理由隱身。當然,青春期的女兒的確更需要同為女性的媽媽,但這不表示爸爸應該完全置之不理,《Fatherly》指出,爸爸應該與女兒談論青春期的變化,不讓她們認為這是件羞恥的事,而當爸爸有不了解的地方時也不該逃避,應該大方承認並向女兒保證自己會「對此多做研究與了解」。

另外,關於女孩獨有的「月經」,希望爸爸們也可以做到同理心與體諒,千萬不要拿這件事開女兒玩笑,不僅不尊重人也相當幼稚。

 

撫養女兒真相4:不要威脅女兒的男友

網上常有類似的玩笑,波波媽咪兒的臉書也分享過類似的梗圖,內容大同小異在說爸爸不希望男同學接近女兒,更會對女兒未來的男友加以要求。開開玩笑可以,想保護寶貝女兒的心也可以理解,然而太過度反而會適得其反。原先女兒只是覺得還不錯的男孩,有可能會因為爸爸過度保護,而變成女兒逃離家庭的白馬王子,進而做出父母不知道的事。相信爸媽都不希望變成那樣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生女兒體質」這樣打造!

看完上述,依然想生個可愛的女兒嗎?生物課沒翹課的大家想必都知道生兒子、生女兒是由爸爸的精子所決定,那大家知道其實我們可以透過飲食來左右生男孩、生女孩的機率嗎?

決定生女兒的X精子在酸性的環境下表現會較為活躍,因此若媽咪透過飲食提升陰道的酸性程度,會較有助於X精子率先達陣喲!雖然男孩女孩都是寶,但如果爸媽們真的特別想生一個可愛女娃的話,建議媽咪們在備孕期多多食用酸性食物,例如:柑橘類、海鮮、奇異果、草莓、奶類、雞蛋、雞肉、番茄、鳳梨、百香果、葡萄、牛肉等,都有助於打造陰道的酸性環境喔~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打造酸性環境的陰道僅能提升生女兒的機率,並不是100%一定能生女兒,如果最後懷的是男孩,也請爸比媽咪們依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迎接新生命喔!性別與個性並沒有絕對的關聯,生男生女都很棒的~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篇文章並不是要說生女兒比生兒子好,只是和大家分享這些有趣研究,以及提供給特別想生女兒的爸媽們參考。相信身為媽媽應該都很認同,只要是自己生的寶貝,無論男女都是最好吧?下次再有人要你生兒子或是說生女兒也很好,就把這篇文章塞到他嘴裡……不是,我是說分享給他看吧XD

 

文章授權:台客劇場TKstory

 

【延伸閱讀】

老爸只負責寵小孩?拒絕一日代班奶爸,爸爸對「前世情人」有無可取代的影響力!

謝謝你的好意但請不要再說「湊一個好字」了!謝依霖發文引媽媽共鳴:整篇超認同

研究指出「爸爸陪讀」效果更好!天馬行空激發孩子想像力~以後共讀都交給隊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Chloe

#youtube #兒子 #台客劇場 #女兒 #巨石強森 #懷孕 #生女兒 #生女兒好處 #生小孩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