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職場又好害怕!二度就業媽媽看這篇!兩大準備、5種工作類型一次看

1 / 1

生完孩子後花了幾年的時間在家帶孩子,直到現在孩子漸漸長大了才想再回到職場,可是一想到要開始找工作就焦慮到不行!除了擔心找不到工作之外,還擔心自己會有與社會脫節的問題……二度就業媽媽別緊張!媽咪過來人的角色給大家些經驗分享與建議,最後還提供幾個不錯的工作選擇給各位呦!

二度就業媽媽-媽媽和小孩 二度就業媽媽-媽媽和小孩

(圖片來源:pexels)

 

全職媽媽找工作前「心境」的準備

全職媽媽找工作前「心境」的準備1:釐清自己的角色分配

角色分配的意思是說媽媽們要知道自己一天只有24小時,若分給工作8到9小時,剩下點時間還得分配給老婆、媽媽、媳婦、女兒的角色,這麼多角色的狀況下有辦法兼顧嗎?可以衡量一下喔!

全職媽媽找工作前「心境」的準備2:工作後,家裡誰顧?

媽媽進入職場後家裡誰顧呢?若孩子已經進入幼兒園,那白天沒了顧小孩的壓力確實少了大部分的負擔,但媽媽還要思考下班後要做家事、顧孩子還有打理晚餐等,並不是說些都是媽媽的工作,只是建議媽媽要記得跟老公協調家事及育兒的分配!

全職媽媽找工作前「心境」的準備3:家庭關係的調適

這裡指的家庭關係是指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婆媳關係,這些關係必須都要考慮到,雖說到職場主要是你自己的事,不過主要時間都分配給了工作後要維持這些關係就必需多花心思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度就業媽媽-居家上班的媽媽 二度就業媽媽-居家上班的媽媽

(圖片來源:xframe)

 

二度就業媽媽可以做的「能力」準備

二度就業媽媽可以做的「能力」準備1:備足體力

不知道大家當媽後體力是變好還是變弱?媽咪編自己是變弱,但因為要照顧孩子變得每天都硬撐著自己的身體在帶孩子,跟著孩子的作息睡覺,讓自己得睡眠變得很不規律,熬夜更不用說!別忘了!回到職場就必須依照公司上班時間,如果有回到職場的打算,現在就開始運動、鍛鍊身體吧!

二度就業媽媽可以做的「能力」準備2:調適壓力

如果你跟媽咪編一樣是個容易緊張、容易把人家的話往心裡去的人,那你一定要先考慮好這點,除了找工作過程中的自我懷疑之外,真的進入職場後的壓力也跟育兒完全不同!

二度就業媽媽-壓力大的媽媽 二度就業媽媽-壓力大的媽媽

(圖片來源:xframe)

五種適合二度就業媽媽的工作類型

適合二度就業媽媽的工作類型1:運用自己的長才

你以前是做什麼的?以前曾經是大公司的員工嗎?你的專才是什麼呢?若是運用你的專業來二度就業是最快的!也許生孩子前你是個擁有強大能力的職業女性!那再回到這個專業領域應該不會太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合二度就業媽媽的工作類型2:經營網路生意

不管是當部落客、youtuber、經營網拍當闆娘,在現在網路為媒體主的時代,這是個很好的賺錢管道喔!尤其是如果你是喜歡分享的人那這工作應該很適合你喔!

適合二度就業媽媽的工作類型3:投資理財

應該說投資理財是賺錢的管道沒錯,但大家要知道投資這件事有賺有賠,一定要做足功課再把資金投進去。另外大家也要小心,不要一時衝動聽信投顧老師就砸下一大筆錢喔!做足功課是最重要的!

適合二度就業媽媽的工作類型4:商品推銷

如果能跟媽媽的角色做結合,以身為媽媽的使用心得來跟大家推銷,那會很容易說服人!可以在網路上進行團購推銷或架設社群粉絲團,跟網友媽媽們分享好用的主婦用品!

適合二度就業媽媽的工作類型5:家事清潔或保母

這就是將平常在做的事情轉換為工作雖說需要證照,但對於已經是媽媽的你來說困難度應該會降低不少。不過這也要考量到自己的體力狀況喔!畢竟做這些耗體力的工作是很辛苦的!

二度就業媽媽-工作中的媽媽 二度就業媽媽-工作中的媽媽

(圖片來源:pexels)

媽咪編能理解各位媽媽想回去上班的心情,在家帶孩子很常出現對自己自暴自棄、被婆婆刁難還不被老公重視,待在這樣沒有成就感的狀況下真的好想回到職場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生完孩子要不要回去工作?」 成為全職媽媽或上班族媽咪~ 4面向思考教你如何抉擇!

媽媽的罪惡感:該當全職媽媽還是職場媽媽?為何2種身分都會矛盾和內疚?

在家吃軟飯有什麼不好?讓全職媽媽超憂鬱的6種狀況題,求同溫層一起崩潰!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職媽媽 #單薪 #崩潰 #工作 #成就感 #職場 #自我價值 #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