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問題拉近親子關係!6個小撇步教你疼愛但不溺愛你的孩子~

1 / 1

對你來說建立親子關係很難嗎?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無私、無條件的,但愛不是溺愛,愛其實要愛對方法,或許很多新手爸媽還不懂的這個道理,在溺愛與疼愛之間還拿捏不好嗎?別擔心,媽咪編今日分享6招小撇步,讓各位新手爸媽們輕鬆打造屬於你們的良好親子關係。

專心交流與陪伴

什麼叫專心?就是與孩子面對面用心做同一件事情,這樣專一的交流和陪伴才有意義。一邊做事一邊跟孩子對話,只會讓孩子覺得你沒有用心在跟他交談,這是無效的陪伴。專心地跟孩子交談是希望你們都能坐下來面對彼此,好好的真實的感受並回應彼此!

(圖片來源:unsplash官網)

享受獨有的親子時光

當孩子呱呱墜地後,最依賴的就是主要照顧者,與他們的親密關係自然也最為深厚。而最主要的照顧者,不外乎爸媽兩人,當有專屬的親密時間可以讓孩子更能享受到父母的疼愛,感受到自己非常受到重視。如果現實允許,媽咪編會建議孩子出生的頭兩到三年,爸爸媽媽最好自己照顧,利用這段時間跟孩子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

與孩子打成一片

很多父母其實是不了解孩子的,我的孩子很乖,怎麼會欺負同學?怎麼可能打架?當老師告知後,他們才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了解孩子就要與他們融入、打成一片,把孩子當成朋友一樣。

那要怎麼讓孩子將你視為朋友呢?首先,讓自己跟孩子平行,站在跟孩子相同的教度說話,如此才不會讓孩子覺得你高高在上、覺得跟爸爸媽媽很有距離。再者便是融入孩子的生活,多問關於他的生活的事情,像是他喜歡的玩具、他的朋友、他看的書等等,只要問對問題,其實就能讓孩子覺得你確實有在關心與注意他喔!

足夠的親密接觸

不論是有形的接觸擁抱或是無形的口頭讚美,都可以讓孩子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人不能獨自而活,需要陪伴、需要關心、需要被愛,當孩子感受到父母源源不絕的愛,自然會反饋到父母身上。你知道嗎?其實擁抱的力量很大,每天睡前或出門前如果可以有個大大的擁抱,會為親子關係加分許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共同的回憶

每個週末夜晚的例行大餐,很不錯;每個假日早上的運動健走,很不錯;每個月規劃一場輕旅行,也很不錯,這些都是產生親子共同回憶的好方法。有了共同回憶和固定相處,親子關係絕對壞不了。在孩子還小時建立跟孩子的共同回憶,是為良好的親子關係打下基礎的方式!建立屬於你們獨有的回憶,當孩子長大之後還能拿出來聊,那感覺很棒喔!

(圖片來源:unsplash官網)

培養共同興趣

孩子喜歡什麼、對什麼感興趣,這是很好切入與孩子對話的主題,有些父母總說孩子都不願意跟我們聊天,請這些家長捫心自問,您的孩子興趣是什麼?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喜歡哪些偶像藝人?都不知道還奢望良好的親子關係嗎!其實,培養共同興趣與建立共同回憶一樣,跟孩子一起做一件你們都喜歡的事,是增進親子關係的好方法!

(圖片來源:pexels)

跟孩子建立親子關係沒辦法速成,所以建立親子關係不是口號,而是需要時間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從小就讓孩子養成會與爸媽互動分享的習慣,長大後才不會脫離爸爸媽媽太遠!「真心的」交流是勝過一切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傾聽 #叛逆 #回憶 #家庭關係 #擁抱 #親子 #親子關係 #陪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