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要入學啦!國小開學要帶什麼?上學必備用品Check List快收藏!

1 / 1

開學季來啦!小一新鮮人的爸爸媽媽,寶貝的上學用品都準備好了嗎?相信爸爸媽媽應該已經準備八成了吧!媽咪編以前總以為自己都準備好了,直到開學後去到學校才發現好多東西都漏掉了,很多小東西都忘了準備!別緊張!媽咪編統整了過來人的分享,列出小一新鮮人上學物品check list,保證所有東西備好好!

(圖片來源:pexels)

放學校的

開學用品一:工具箱/置物籃

不一定每間學校的教室配置都有學生的櫃子,但建議可以幫孩子準備一個工具箱或置物籃,裡頭可以放一些美材用具,剪刀、膠水、便條紙、彩色筆等!讓孩子需要用實就可以直接提著籃子或是拿著箱子移動!

開學用品二:牙刷/漱口杯/牙膏

在幼兒園開始學校應該就會要求孩子養成中午吃飽飯後刷牙的習慣!為了讓孩子保持此良好的習慣,別忘了幫孩子準備好牙刷、牙膏、牙線等口腔清潔用品,建議選擇含氟牙膏會更好喔!

開學用品三:衛生紙

雖然衛生紙就是一個會被同學們抽光光的東西,但還是非常必備呀!這也能當作孩子跟同學互動的一個小工具呀!想一想如果在學校隔壁同學吃午餐時掉出來了,就能順著這樣的情境遞出一張衛生紙,不只讓同學覺得你很體貼,還能藉機跟同桌搭上話,馬上交到朋友!

開學用品四:防疫用品

備用口罩、乾洗手、酒精擦等都可以先準備好,畢竟孩子的免疫系統不能輕忽呀!Covid-19能避免就避免!況且,不是確診過就是無敵星星了,是有可能反覆確診的!

開學用品五:抹布/小毛巾/手帕

學校的桌子旁都會小鉤子給大家掛抹布,不管是打掃時間或是吃完午餐,都需要用到它!將自己的桌子擦乾淨,也是媽媽在家就可以培養孩子的好習慣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包裡的:

開學用品六:鉛筆盒

鉛筆盒內要準備螢光筆、鉛筆、橡皮擦、尺、原子筆,還可以另外準備筆芯、立可帶等。如果是小一的孩子,推薦可以準備握筆器、簡單的削鉛筆機。

開學用品七:墊板/資料夾

進入小學後一切都跟幼兒園不一樣,需要寫的字變多、需要收納的資料變多,媽媽可以幫孩子準備一個分層式的資料夾,讓孩子依照不同科目做文件分類喔!

開學用品八:書套

要課本在不包書套的狀態下,完完整整的生存一整學期幾乎不可能!大家還是給孩子準備個書套,幫課本們穿上衣服才能保持完整且乾淨的用到期末喔!

開學用品九:雨具

準備好一把摺疊傘讓孩子備在書包裡!這樣哪怕遇到下雨天,孩子都沒有藉口要你來接他回家……不是啦,是遇到下雨天才不會淋濕啦!

開學用品十:餐具/餐袋/餐盒/水壺

媽媽可以給孩子準備一個便當袋,裡面放好餐具、餐盒、水壺,記得所有東西都要貼上姓名貼喔!國小生很容易犯迷糊,哪天帶了同學的便當盒回家都不奇怪!

(圖片來源:pexels)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學校需要的東西會越來越多,在升上二年級、三年級後會開始需要直笛、字典等東西,媽媽也可以先準備著!孩子的上學第一天一定會比較慌亂,媽媽記得安撫孩子情緒,讓孩子開開心心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年級 #國小 #學校 #小一 #必備 #新鮮人 #爸爸媽媽 #用品清單 #開學 #開學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