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精選TOP8護脊書包推薦+評比|幼兒園到小學都合適!不只功能齊全還超好看~

1 / 1

大家都說小朋友要長高書包很重要,小心書包沒挑好,小孩長不高之外可能造成脊椎側彎、高低肩等嚴重的後遺症!別貪便宜結果還得花錢復健,才來後悔沒有好好挑書包,以下推薦8款保護脊椎書包,快趕在小孩上學前收刀購入吧!

護脊書包挑選6大重點:

護脊書包挑選重點一:小孩身高很重要

太小的孩子背太大的書包可能會造成浮肩的問題,因此挑書包時小孩也要到現場試背看看喔!

 

護脊書包挑選重點二:輔助配件分散重量支撐

書包上的胸帶、腰帶都是分散重量的重要配件,除了分散重量更能達到穩定書包、貼合小朋友背部的功能。

 

護脊書包挑選重點三:材質透氣才舒適

台灣夏天有多悶熱大家都知道,揹著龐大的書包對小孩來說更是難受,因此書包材質應該選擇有透氣孔的設計,網狀透氣背墊是很好的選擇。

 

護脊書包挑選重點四:重量選擇要注意

美國兒科醫學會研究指出重量超過體重的10%會造成脊椎的傷害,因此空書包建議以不超過1公斤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護脊書包挑選重點五:書包隔層好收納

學習自己整理書包是小孩開始上學之後必須訓練的技能,學習收納整理能讓小孩更具邏輯性也能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從小學會為自己負責任。

 

護脊書包挑選重點六:背帶也是關鍵

背帶一定要選擇雙肩背帶!雙肩背帶能分散眾兩支撐,同時也能讓小孩在走路時更平衡更穩,肩帶也要夠寬能貼合肩背才不會造成肩膀的不適及壓力。

 

護脊書包推薦一:Tiger Family

專利感應磁扣是他們的特色,S型釋壓透氣背帶可以分散肩膀背負的承受壓力。外部採用歐盟標準防潑水材質,不含有害物質,內裡則有超多收納空間,再加上可以自行更換書包上的魔鬼氈徽章,廣受小孩喜歡!書包年齡層從學齡前到小學高年級都可以找到喜歡的款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iger Family

護脊書包推薦二:Beckmann

來自北歐的超美護脊書包品牌,挪威皇室御用市佔率超過八成!除了美觀機能性更是高,輕量書包經過加拿大脊椎治療師協會認可,S型護脊鋁片加強背部承托,號稱可以讓書包的重量50%轉移到臀部。外層不只有防潑水材質還內附專用防雨套,款式選擇上除了有孩子喜歡的獨角獸、噴火龍、太空人款,也有推出比較氣質的單色款,不過這部分就要看各位媽咪怎麼跟孩子溝通啦XD

 

護脊書包推薦三:Moonrock

Moonrock是全球第一個獲得「美國脊骨神經科學會」認證的護脊書包品牌,脊骨形狀鋁合金桿減少孩子的負擔,五點式承托專利有效減輕肩部壓力達48%,環保選材不含PVC、SCCP且無異味。而他們家最標誌性的外型,就是除去華麗的卡通圖案、亮粉、立體造型恐龍,改用撞色搭配的書包,鮮豔顏色也相當受到孩童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護脊書包推薦四:Viso

有著傳統日本小學生書包的可愛設計,加上了保護脊椎的設計,擁有四釦連動的護脊系統及腰寬自動調整的聰明設計,讓日本小學生書包不再是「只有美觀卻重得要死」的標籤。使用真皮纖維純手工製作,表面防潑水也可直接水洗,小時候看《小丸子》也有個日本小學生書包夢的媽媽,可以考慮看看!

 

護脊書包推薦五:impact

護脊書包的大牌-怡寶,在台灣護脊書包界已經打滾多年,小編自己小時候就是用儀寶的護脊書包!可以跟媽咪們保證真的超好背,尤其是胸帶跟腰帶都扣上時瞬間輕三公斤,符合人體工學的寬版背帶有效減壓和分散重量。幼兒書包更使用超輕量布料,最輕的款式重量只有190公克,雖然重量輕但內裡卻不小,放得下A4,媽咪們可以放心購買!

 

護脊書包推薦六:Frii

來自挪威的護脊書包品牌,護脊鋁片可將部分書包重量分散至腰部,藉此降低肩頸的壓力,同時還能維持書包的外型,避免因為內容物過重導致書包變形而響護脊功能。適用年齡層的部分沒有推出幼兒款式,但因為價格也不低,考量到小小孩應該也不會需要背太重的東西,這款比較推薦給家裡孩子已經上小學的家長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護脊書包推薦七:UnMe

來自台灣的UnMe,堅持台灣製造,專為兒童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的護脊書包,背部的重力分壓設計能有效分散重量保護脊椎,背帶使用Z字縫線,不只彈性減壓且加強拉力更堅固!3D透氣背墊更是適合悶熱的夏天,不讓孩子背到汗流浹背。表面防刮、防潑水並加上反光條讓小朋友上下學更安全。

(圖片來源:Un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護脊書包推薦八:Bixbee

喜歡浮誇系書包的孩子一定會喜歡Bixbee,雖是較少見的橫式的書包,但讓底部的東西更好拿取。網狀透氣舒壓背墊及寬型背帶,讓孩子背起來更舒適,外層防潑水有反光條,夜晚行走也安全!造型多變,火箭、鯊魚、蝴蝶都超級可愛!可別小看這個蝴蝶翅膀書包,可是有申請過專利的喔!

對於選擇困難症的媽咪,這麼多護脊書包品牌是不是很難選?挑選護脊書包時記得遵守上面的挑選6重點,也別忘了小孩喜歡很重要!購買的時候別自作聰明替小孩選,小孩喜歡背了喜歡上學才會開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上學 #學校 #小學 #幼兒園 #書包 #背包 #護脊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