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最迷惘的事...我的教育方式到底對不對?孩子有這五種行為表示你教得很好!

1 / 1

爸媽最想知道也最常感到迷惘的,或許就是「我到底有沒有把孩子教好?」、「我這樣回應孩子真的對嗎?」這個問題真的很難,不過其實可以透過觀察孩子生活中的一些行為來判斷你的教養方式有沒有在正軌上喔!當然,這不是百分之百的評斷方式,只是給各位媽咪們做個參考呦!希望各位媽咪在育兒上也別自己太大的壓力,和孩子一起快樂長大是很重要的!

(圖片來源:Pexels)

一、在爸媽面前可以自在表達任何情緒

孩子在爸媽面前可以自在的表達情緒,代表著孩子可以很信任在你面前做自己,他認為不需要隱藏或掩飾情緒,因為不管他當下是什麼情緒,爸爸媽媽都能好好的接住並接受他的情緒!同時代表在爸媽面前讓他相當有安全感!

二、遇到瓶頸時會先找你

長大的路上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是自己無法解決的,這時你通常會選擇找誰求助呢?如果你發現孩子遇到問題時會來尋求你的協助,那請千萬不要覺得不耐煩!一定要好好正視孩子並為他解決煩惱!孩子之所以會選擇在第一時間找你,代表他信任並覺得你是能夠解決他困難的人!

三、勇於嘗鮮

孩子能勇敢的嘗試新的事物代表他們充滿創意、天馬行空的腦袋以及勇氣沒有被限制!他們能夠鼓起勇氣、勇敢的去做一件新的事物,可以無畏懼的面對新的挑戰。這除了非常難能可貴之外,也代表爸爸媽媽給予孩子很大對安全感及空間,讓孩子可以不用害怕被責怪或失敗,因為他知道就算跌到爸爸媽媽都在!

四、願意說出自己真實的感受

這點在亞洲國家相當不容易,因為從小被灌輸「尊師重道」、「不頂撞長輩們」的教育觀念,讓我們無法自在地向長輩說出我們真實的感受或想法。即便這件事是長輩的錯,一般還是會怕如果說出口,會被冠上「不禮貌」、「沒家教」的標籤。如果孩子能跟你表達他的真實想法,不僅代表他很信任你,也代表你們的關係非常緊密。

五、勇於認錯道歉

「能面對並承認自己的錯誤」這件事恐怕連大人都很難做到,「認錯」必須先「知錯」,而且還需要在心裡做好被責備的準備。你知道嗎?這也代表孩子知道且相信自己的爸媽是明辨是非、不會胡亂罵人的人喔!若父母平時就會在孩子犯錯時即時指正,且不會過度教育,就能讓孩子面對錯誤不推卸責任、勇於承擔的性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這五點能在孩子身上看到嗎?如果可以那恭喜你!你的孩子在你身上有獲得滿滿的安感呦!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教養是一條漫長的路,只要用對方法、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孩子一定會感受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媽媽 #孩子 #安全感 #家庭教育 #家教 #教育成功 #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