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藏在細節裡!小孩有這6種行為千萬別忽視!爸媽一定要及時處理

1 / 1

現今少子化的年代,每個父母都非常寵愛孩子!有時寵著寵著就從寵愛變溺愛了,而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就會不小心的養成很多孩子的壞習慣或行為。爸媽一定要注意!注意!如果孩子出現這些行為千萬要去解決,不能忽視!一起來看有哪些行為是不能忽視的,爸爸媽媽看仔細囉!

(圖片來源:Pexels)

其他人說話時插嘴

「插嘴」是個不禮貌的行為!孩子會有這樣的狀況產生是因為爸媽的放縱,因為在孩子第一次插嘴時沒有去制止,第二次、第三次只會讓孩子覺得「插嘴」行為是ok的,是被接受的!所以教養上爸媽上一定要及時制止。

沒有規矩

當孩子未經允許自己開冰箱拿布丁吃、開電視看卡通時,各位爸媽是什麼反應呢?或許爸媽會覺得這沒必要吧?孩子自動一點不好嗎?然而「太自動」到忽視規矩就不行。想想他現在3歲或許只會自己開冰箱,那到他8歲是不是就會未經允許去開同學家的冰箱?並不是要大家對孩子嚴格,而是該有的規矩應該讓小小孩內化。

與朋友玩的時候動手

小朋友玩在一起的時候有推擠是難免的,但如果是動粗或是無理的動手,那麼媽媽要注意囉!孩子剛開始和同儕相處時,可能會比較不懂分寸,爸媽需要做的就是要讓孩子知道界線在哪,要讓孩子知道這樣做,別人會不願意跟他玩。如果真的發生不開心的事,例如玩具被搶了,爸媽也要教導孩子有禮的人會怎麼做!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忽視他人

忽視他人也可以說是假裝沒在理會對自己說話的人,很多時候對方說了不喜歡聽的話時,例如要孩子收拾玩具去吃飯,孩子可能會假裝聽不見,對待父母已是不禮貌更何況是對待外人。爸媽請一定要跟好好告訴孩子,就算對方的話你不愛聽,也要給予回應,而不是假裝沒聽見!

不懂為他人著想

舉例來說全家人一起吃合菜時,孩子把自己喜歡的菜夾了一大把放到碗裡,,這時爸媽可以在吃飯當下用提醒的語氣跟孩子說要懂的分享,重要的是之後要跟孩子好好談這件事。可以不用在大家面前給孩子難堪,但事後需好好告訴孩子,合菜事大家一起吃,應當為他人著想才是該有的禮貌!

誇大其辭

如果你發現孩子每次說一件事時都誇大,把事情說得很誇張甚至扭曲事件,可別覺得有趣沒關係,因為嚴重一點來看這就是說謊。誇大一些小事或許還好,但如果讓孩子發現這樣「不說實話」、「誇大其辭」讓他獲得一些好處,例如受到同儕的歡迎、老師的稱讚,久了便會讓他養成「說謊」的習慣。

(圖片來源:Pexels)

爸爸媽媽在忙碌的生活中別忘了時不時注意孩子的日常行為,如果出現以上五個行為一定要好好跟孩子溝通、糾正他!如果這幾的壞習慣累積成性就不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壞習慣 #孩子行為 #幼兒行為 #教養 #熊孩子 #爸媽注意 #禮貌